冬天接了秋天的班,带着自己的礼物,匆匆忙忙地来到了人间。
逼人的寒气遍布了每个角落。这时,只要你在室外待上一两分钟,就会面红耳赤,搓着手,缩着脖子,往家里跑。天空阴沉沉的,就像一个犯了错的孩子,面对着怒气冲冲的家长,一声都不敢吭。慢慢地,慢慢地,天空开始下起了小雨滴,过一会儿,它又变成了小冰晶,欢快地敲打着窗户。
起风了,不知什么时候,小雪花落了下来,就像一群群翩翩起舞的小蝴蝶,你追我赶,嬉戏着,炫耀着……傍晚时分,雪越下越大,雪帘中,松树上满是亮晶晶,毛茸茸的雪花,像一个须发皆白的老神仙,威严极了。原本在家里的小狗,随着自己的小主人,偷偷地跑了出来,撒着欢地在雪毯上,印上两排小梅花。看着看着,我仿佛也成了其中的一片小雪叶,轻轻地抚摸着腊梅;偷偷地钻进小男孩的衣领里;顽皮地落在水里,融入妈妈的怀抱……
雪后的世界,到处一片洁白。原本静寂的公园,顿时热闹起来。孩子们忘情地奔跑着,欢呼着,有的跌跌撞撞地滑着雪,有的三五成群地打着雪仗,还有的在给雪人戴上鲜红的帽子和围巾……
这难忘的冬日雪景,让人情不自禁地赞叹一句:“冬天真美呀!”
大年初一,我穿着一身的新衣服,兴高采烈地和妈妈一齐去逛温岭新开的乐购超市。一进超市的大门,一股浓厚的节日气氛迎面扑来。超市里人山人海,商场里的东西更是琳琅满目。然后我们在超市里逛了很久。
一走出超市,眼前的景像让我出乎意料。一望天际的天空中慢慢悠悠地飘下来晶莹剔透的雪,一朵朵,一片片,就像一只只白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又像天上的仙女给大地的新年礼物,把无数的素花向大地倾洒。
洁白的雪越下越大,没多久,大地就像披上了一件银装。然后雪就像调皮的孩子,有的落在大树上,树上就仿佛开满了一朵朵银花。有的落在房顶上,一座座房离子就像戴上了一顶银色的帽子。有的落在远处的山上,给群山换上了一件斑斑点点的银装。停在路旁的汽车早已被白雪覆盖住了,披上了一件新年与众不一样的新衣服。
我再也顾不上寒冷了,跑到雪中,让雪飘落在身上,我伸出手,接住一片片晶莹的雪花。雪到我温暖的手,立刻就融化了。
回到家里,看着纷纷扬扬的大雪,我想,明日我必须跑到山上去,然后堆雪人,打雪仗,尽情地享受雪给我们带来的喜悦和欢乐。
一提起春天,人们脑海中总会出现一幅生机勃勃的景象。可是今年的春天却下了一场雪,这场雪必须是冬天送给春天的礼物。
昨日上午,妈妈告诉我下雪了。我从窗户里往外看,只见雪花像小精灵一样,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又似一颗颗小米粒。如果你不仔细看,还以为那是下雨呢!
只可是一顿饭的功夫,外面就成了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雪很淘气,它奉着雪后的命令,把小树压得弯下腰来,它还说着好玩好玩;雪又很可爱,从天上降下来就一向躺在屋顶上,懒洋洋的睡大觉。看,那笔直的水泥路像盖上了一条百地毯,雪大概有6、7厘米厚,踩在上方,还能听到咯吱咯吱十分好听的声音。
来到校园里,同学们置身在雪的世界里,在雪的世界里尽情的玩耍。校园里的花草树木都穿上了白色的衣服,这真是太美了。
回到家后我看到这美丽的雪景,缠着爸爸给我堆雪人,我们先滚好两个大雪球,然后用胡萝卜当鼻子,桶当帽子,扫帚当胳膊,在围上一条围巾,这样一个栩栩如生、惟妙惟俏的雪人就堆好了。
新年的第一场雪如期而至,看着它洋洋洒洒的从空中飘落,让我兴奋不已。雪像棉花一样白,像雾一样轻。雪花很小很小,但它确有着各种各样的形状:有的像针形,有的像六角形,还有的像球形。它飘到了雨伞上好像要睡觉,飘到了小河里好像要游泳,飘到了树叶上好像要玩滑滑梯,飘到了地面上,好像要帮助大地清洗地面,飘到了我的衣服上好像要和我一起玩耍……
面对大自然赐予的雪景,小朋友们自然是不会浪费的。瞧!小朋友们玩得多开心呀!有的在打雪仗,有的在溜冰,有的在玩雪球,有的在堆雪人,还有的在滑雪……
要是说起我最喜欢的事情,莫过于打雪仗了。今天我们来到阳澄湖,开始了我们全家的打雪仗战斗。我和爸爸各自分成了一个组,妈妈来当我们的拉拉队。分好组后我们的战斗就开始了,我躲在了一棵大树后面,一边观察着爸爸的举动一边将地面上的雪抓起来拈成一个圆球仍向爸爸,爸爸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被我扔到了脸上,顿时满脸是雪的他就像一个雪人。正当我洋洋得意时,爸爸突然用脚一踢,地面上的雪纷纷跳了起来并打在了我的脸上和身上。就这样我和爸爸两个人一会你退我攻一会你攻我退,打得不分上下。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我们在你争我吼的场景下结束了这场战斗。
雪不但给大自然增添了一道风景线也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快乐,我爱大雪,期望下次与你再相聚!
冬天来临,寒风如同刀刃,都要把人们的脸划伤了,人们总觉得这几天肯定要下雪,都要零下10度了,冬天不下雪顿觉有点奇怪,果不其然,今天下了一场大雪。
雪花如同鹅毛般洒落人间,孩子们欢呼雀跃:“下雪了,下雪了!”那雪是多么洁白无暇啊!刚开始雪花只有一粒米那么大,像个可爱的小女孩,但过了一两个小时,雪开始放肆,变成了粗犷的男孩子,我放眼望去,只见麦苗盖上了棉被,可树仍然笔直的站着,屋顶上堆满了积雪,简直是一个美丽的童话王国!下课了,同学们像一匹脱缰了的野马,到校园里看雪玩雪。
我驻足观看着落雪,这时雪落在衣服上,头发上,我们满头满身都是雪,我疑惑起来,这雪落到衣服上,怎么一下儿就消失了?旁边的同学说道:“雪是不想落到自己不想落的地方,就算落下也会一闪即逝”。我点点头,不禁让我想到如果当我们陷入困境时,一定会有办法走出来的,如果你没有走出来的话,那么一定是你不愿意,那里面有你心心念念放不下的东西。
我喜欢雪,是因为我爱它的洁白无瑕,爱它的千变万化,爱它的美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