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作文:难忘的童年(扩展
童年是一幅画,画里有我们五彩的生活;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我们的幸福和欢乐;童年是一个梦,梦里有我们的想象和憧憬。
记得6岁那年的一天,爸爸妈妈去上班了,我独自在房间里玩耍。我从柜子里找东西玩,突然,我眼前一亮,将柜子中的水笔芯拿出来,左看看右看看,其实我知道那是水笔芯,只是好奇如果我从后面的***吸一口气,墨汁会不会流出来呢?如果流出来了,是流得快,还是流得慢呢?我绞尽脑汁,最后,我决定试一试。我向***里吸了一口气,感觉嘴里有水,还有点甜甜的,我跑到镜子面前照一下,发现整个舌头都黑了。糟糕,再过15分钟爸爸妈妈就该回来了。我赶紧冲出房间,洗漱一下,又拿抹布把地板仔仔细细、认认真真地擦了一遍,生怕被妈妈骂了。
还有一次,我突发奇想想采集一些植物汁液,便叫妈妈去医生那儿买了一个针筒。过了几天,妈妈终于把针筒买回来了,我迫不及待地拆开包装,拿着它,冲到我们家门前的一棵无花果树面前,一手抓着叶子,一手拿着针筒扎向它的“脉搏”,结果太用力,把手扎到了,流了点血,却什么也没采集到。妈妈看到我这个样子哭笑不得。
童年是那么天真无邪,美好浪漫,可它却如一粒石子沉入大海,再也回不来了。美丽的鲜花有重开之季,而童年的花朵一经凋零,便无法重开了!
今天,我看了一个喜剧片,两个人在下棋,可他们都不会下,我看了以后笑得肚子都疼了。 接着,我又想,好像我也下过这样一盘围棋,那是我三年级的时候…… 当时只有我和哥哥在家,闲着没有事干,哥哥就提议:“我们下围棋吧”。我就问:“那我们用什么下?”哥哥指了指墙角说:“用象棋。”“啊!那怎么下?”我问道。“那就随其自然吧。”哥哥边说边把象棋拿出来。(其实我们都不会下围棋) “第一盘开始了”,哥哥叫道,好像他是行家。我却不知道哥哥的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只好把棋子一个一个地往下摆。刚摆到第五个棋子,哥哥就说:“太棒了,我赢了!”我就问:“你是怎么赢得?”“你看,我的五个棋子连成了一条直线,所以说我赢了。”哥哥得意地说。“这是在下围棋啊?分明是下五子棋吗?”哥哥装成大人的样子,拍拍我的肩膀说:“小鬼,围棋是棋中之王嘛,自然要融入别的棋的规则吗!”我不服气,要求再下一盘。
接着,第二盘开始了,哥哥还是不慌不忙,好像他就是上帝,我也谨慎起来,防止他五个棋子连成一条线。一会儿,哥哥突然跳起来,叫着:“我又赢了!”我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问他:“你又怎么了?”“你看,我的棋子摆成了导弹的样子,把你炸掉了。”“啊!你这是玩拼图啊。不行,再下一盘,这一盘我一定要赢你!”我指着哥哥说。“好,输了别不服气,”哥哥答应了。 第三盘开始了,我一边与哥哥周旋,一边完成自己的“秘密计划”。一会儿,棋盘上就出现了一个八卦,我对哥哥说:“哈哈,你完了,我已经摆好了乾坤一气阵。”当时我高兴得就像买了四张彩票中了500万大奖一样。哥哥他想了一会儿说:“I’m sorry,我又赢了。”只见他用他的“车”吃掉了我的“将”。“又成象棋了”,我笑着说。“哈、哈、哈、哈……” 真希望时间可以倒流,让我能再次品味一下那美好、愉快的时刻。
童年是一幅画,画里有我们五彩的生活;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我们的幸福和欢乐;童年是一个梦,梦里有我们的想象和憧憬。我真怀念和那些亲密无间的伙伴在一起的快乐时光啊!
记得有一次,我和伙伴们一起去骑牛。那头牛骨瘦如柴,角像两把小刀。我们决定好了,让我第一个先去骑,那时候,我又矮又肥,老是上不去,还三番四次地从上面摔下来,摔个四脚朝天。经过我多次的尝试,终于成功,我坐在上面哼着小曲,向伙伴们炫耀。
我们一起牵着牛来到了水库边。这里绿树成荫,芳草萋萋,野花争艳,夕阳的余晖落在了水库里,五光十色,非常美丽。我们身上像是披了一件金色的绸衫。牛儿在安详地吃草。过了一会儿,我和伙伴们在水库里玩数蜻蜓,拿一片绿叶当哨子吹,大家玩得兴高采烈,汗流浃背。玩累了就躺在草地上,仰望着天空,那美丽的晚霞真令人陶醉。你看着我,我看着你。望着头发上的草叶儿,望着如诗如画的美景,我们哈哈大笑,笑得肚皮都发酸。我们几个人便去摘水果吃,那水果甜滋滋的,真好吃。晚霞照在我们的身上,细长俊美的身影,倒映在碧波荡漾的水库里,构成一幅极美的晚霞图。
牛吃饱了,我们就把它牵到水库里,给它痛痛快快地洗个澡。我们几个就在水库里打水仗,你把水泼到我身上,我把水泼到你身上,边跑边追边打边笑。嬉笑声,击水声,瞬间都分不清楚了。天上的白云听见了,停下了前进的脚步,听我们欢笑,看我们追逐,树上的鸟儿听见了,止住歌唱,来听我们银铃般的笑声…。
这真是令人难忘的童年!
童年是五颜六色的,是开心的,是快乐的,我来给大家讲一讲我的难忘童年吧!
在小时候放暑假时,我在农村生活过一段时间,跟着小伙伴一起干一些“好事”。
“捉鱼队集合”我召集了五六个小伙伴,一起下水捉鱼。“我捉到一条!”外号“二胖”的小伙伴高兴地跳了起来。我不服气,仔细观察,到处是小鱼或蝌蚪,但我要的不是这一种,啊,看到了, 一条半大不小的鱼自由自在地摇摆,我要捉到你!说罢,我便扑了过去。不,没捉到,这条鱼比我想象的要灵活,它看到了我摔倒水里的样子,扬长而去。
我经历过一次失败,又召集了五六个小伙伴,准备一起去爬树偷苹果。像变色龙一样,悄无声息地慢慢爬树,树下有二胖放哨,我们的计划天衣无缝!啊,拿到苹果了,先吃了一口,味道好极了! 再来一口……树下的二胖等得不耐烦了,便问:“苹果拿到了吗?扔下来几个!”这才让我停止了吃。“连环扔苹果,接着!”只见苹果像雨点似的向树下落去。“要扔就扔准点,我的头和胳膊都被 击中了!”二胖大声叫嚷。我和伙伴们却忍不住捧腹大笑起来。
“下一个咱们准备去哪?”我一边吃着战利品一边说。“去地里偷西瓜!”二胖提议,“弄它一个尝尝好吃不?”说干就干,我们奔向了西瓜地。“有人在!”外号“二郎”的小伙伴说着就把我们 按了下去。“你小子终于有点用处了,记一功!”可这难不了身手敏捷的二郎,他弓着腰,悄悄地移动到了西瓜地,抱着一个西瓜,匍匐着爬了回来。大伙七手八脚的将西瓜弄开了,一尝,味道不错, 很快就被吃光了。
现在想来,当时,确实很淘气,干了不少“好事”,可我觉得这是我充满乐趣的童年!
童年,没有忧虑,也没有烦恼。每个人都拥有属于自己的童年生活。可能是哭笑不得的,也可能是无忧无虑的,还可能是回味无穷的……而我的童年,它是美丽的、可爱的。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妈妈带我去了一个充满欢声笑语的游乐场。在那里,有巨大的气球室、柔软的“海绵楼层”、映照在地上的“触屏游乐”……其中,最吸引我的是“高大”的滑滑梯。
在我面前的就是传说中的“高大”滑滑梯。这个无比恐怖的滑滑梯大约有30米高,倾斜角度达到85度。从下往上看,似乎比我家的那栋楼还高,让我感到无比恐惧。心想:这个玩意儿怎么这么恐怖啊!像从高楼往下跳。这么高的滑滑梯,我还是不玩了吧。妈妈似乎看到了我内心的害怕,温柔地对我说:“不用想那么多,我知道你其实很想玩的,去吧!”虽然我知道妈妈是在鼓励我,但我还是不敢尝试,愣住在那里。妈妈再次对我说:“你要加油!如果错过了,这件事将会成为你的遗憾。”听了妈妈的这句话,我似乎被打了鸡血,一步一步地向滑梯走去。
我静静地坐上在滑梯,紧闭双眼,害怕得双手抱着肩膀。谁知,后面有一个淘气的小孩突然把我给推下来了。“啊……啊……”我大声尖叫,害怕极了,妈妈也露出担心的眼神。但出乎意料,我竟安全到达了地面,可惜衣服破了。没关系,至少我滑下来了。心里不由得意:其实这滑滑梯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恐怖嘛。
啊!这次游乐场之行,真让我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