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作文:难忘的童年(扩展
每个人都是一个难忘的童年,甚至有些会终生难忘。
在我的记忆里,爸爸妈妈开家药店,卖的是动物治病的药,他们很忙很忙,有时甚至没时间看我,有时妈妈把我从幼儿园接回来,把我放到后院里让我一个人玩耍。
院子不算很大,有木棒,铁棍和大块头搭成的棚子。墙的边上种了些丝瓜之类的东西,藤蔓沿着墙爬到棚子墙,结了许许多多大大小小的瓜,它们从棚子上垂下来,随风摆动,煞是好看。
那时我还只有三四岁,我家就在大马路旁,呼啸的汽车来来往往,他们总怕我跑到马路上发生危险,把我从幼儿园接回来就把我一个人放在院子里不让我出去。时间长了,便无聊起来。一天傍晚,我趁他们不注意,偷偷地从后院的门隙里钻了出去,沿着马路往前走,来到一家银行的院子里,独自一人的玩了起来。这里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是新鲜的,树上知了叫,地上蚂蚁爬,这里所有的一切无不吸引着我。不知不觉地天已经黑了,我还是没有回去的意思。
突然,远处传来了妈妈的喊声“小雨……”我抬头,发现四周都是黑黢黢,好怕人呀。我禁不住哇的一声哭了起来。妈妈听到我的声音,飞奔过来,一把把我搂在怀里,失声痛哭起来。后来才知道,爸爸妈妈为了找我,把所有的亲戚邻居都发动起来。他们还以为我被人贩子拐走了,再也见不到我似的。
每个人都有一个童年,每个童年里都会有许许多多的童年趣事。而我的童年趣事里就有一件事最难忘。
有一年的夏天,我和同学一起去捉知了。我们捉知了的时候,一般就是找一个知了洞,把洞里的知了给抠出来。我找知了洞最在行,比准确度我在伙伴中排行第一。
可是有一天,我却失手了,被伙伴们传为笑柄。那天下午,我和几个伙伴去捉知了,我突然看见一个知了洞。我高声叫喊道:“我找到一个。”见伙伴们没有来围观,我有点失望。我小心翼翼地揭开那层土,“呀,洞可真大呀,里面的知了肯定不小。”我夸张地叫道。伙伴们闻听纷纷过来围观。于是,我表演起我的拿手绝活,我把大拇指和食指紧紧地捏在一起,用力地旋转着挤进洞里。小伙伴们围成了一圈,急切地伸长了脖子。我故弄玄虚地说:“嗯,快够着它了!洞可真够大的。”搞了一大会,我也没有成功的把知了抠出来。“你们别急,我还有办法!”我直接来了个“水漫金山”准备用水把知了给漫出来。等我把一小桶水倒入了洞里,过了一会,出来的居然是一只青蛙。
伙伴们哈哈大笑起来,我也只好跟着不好意思的笑了。可是,我的脸早已变成了红苹果。从那以后,再也没有炫耀过,我捉知了的水*。
童年,没有忧虑,也没有烦恼。每个人都拥有属于自己的童年生活。可能是哭笑不得的,也可能是无忧无虑的,还可能是回味无穷的……而我的童年,它是美丽的、可爱的。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妈妈带我去了一个充满欢声笑语的游乐场。在那里,有巨大的气球室、柔软的“海绵楼层”、映照在地上的“触屏游乐”……其中,最吸引我的是“高大”的滑滑梯。
在我面前的就是传说中的“高大”滑滑梯。这个无比恐怖的滑滑梯大约有30米高,倾斜角度达到85度。从下往上看,似乎比我家的那栋楼还高,让我感到无比恐惧。心想:这个玩意儿怎么这么恐怖啊!像从高楼往下跳。这么高的滑滑梯,我还是不玩了吧。妈妈似乎看到了我内心的害怕,温柔地对我说:“不用想那么多,我知道你其实很想玩的,去吧!”虽然我知道妈妈是在鼓励我,但我还是不敢尝试,愣住在那里。妈妈再次对我说:“你要加油!如果错过了,这件事将会成为你的遗憾。”听了妈妈的这句话,我似乎被打了鸡血,一步一步地向滑梯走去。
我静静地坐上在滑梯,紧闭双眼,害怕得双手抱着肩膀。谁知,后面有一个淘气的小孩突然把我给推下来了。“啊……啊……”我大声尖叫,害怕极了,妈妈也露出担心的眼神。但出乎意料,我竟安全到达了地面,可惜衣服破了。没关系,至少我滑下来了。心里不由得意:其实这滑滑梯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恐怖嘛。
啊!这次游乐场之行,真让我永生难忘!
我是一个性格开朗可爱又活泼的小男孩,在我的世界里有许许多多让我难忘的事。
在我七八岁的一天下午,我和我的好朋友出去玩,我和他走到河边,我说:“我们钓一会鱼吧!”他说:“好呀!”
我们俩去竹林里,让那里的叔叔给了我们两根小竹子,我又回家把我小时玩的一些鱼线给拿了过来,我又回家把我小时玩的一些鱼线给拿了过来,他在河边的泥里去捉鱼饵,然后我叫我的叔叔给我两个鱼钓,我把鱼钩绑在鱼线上,拿到了河边上,然后我把鱼线绑在竹竿上,就做好了两根鱼钩。
我们俩把线给放到了河面上,然后我和他等啊等,等啊等,终于有鱼咬钩了,我帮他一起把鱼给提了起来,好大的一条鱼啊!
然后他又把鱼线放到了河面上,我的好像也有了动静,可是我太着急了,还没有完完全全的等鱼咬到钩上,就把钩提了上来,结果什么也没有钓到,鱼饵也被鱼吃了,我又等啊等,最终,我还是钓上来一只小鱼,然后我悄悄地把他的大鱼和我的小鱼交换了一下,然后我就拿起我的鱼箱走了。
我的童年是一个五光十色的童话世界,在我看来,我的每一个今天都是新的,没有重复的,我的每一天,每一秒都是美好的。
童年是一幅画,画里有我们五彩的生活;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我们的幸福和欢乐;童年是一个梦,梦里有我们的想象和憧憬……在童年的梦里,每一件事就象一粒珍珠,连成一串项链,现在,让我挑个最闪亮的讲给你听吧!
小时侯,我常常爱生病,但我只吃药,从不打针。
一次,我又感冒了,而且很严重,吃了几天的药还不见效果,妈妈说要带我去打针。我感到很害怕,哭着赖着不去。后来,妈妈告诉我说,只要我去,她就给我买棒棒糖。我很高兴,马上把眼泪擦干,蹦蹦跳跳的去医院。
到了医院,医生说先让我等一下,过一会有护士来。过了一会,我看见护士拿着针头向我走来。啊!我吃了一惊,针头那么长,针管那么粗,打在手上一定很痛的啊!还没打呢,我就开始紧张了,手上全是汗,鸡皮疙瘩起了一身。护士来到我身旁,说:“小朋友,该打针了,别怕了,不痛的。”可是,她越说不痛,我越感觉痛,于是大叫一声:“啊!”
然后我就想跑。可是我又不认路,心想,只要不打针就可以了。于是,我围着医院跑啊跑,护士在后面追啊追,我跑了三四圈,护士也追了三四圈,我毕竟是小孩子,体力旺盛,护士毕竟是大人跑了几圈就跑不动了,气喘吁吁的说:“真……真没……没见……见过……你……你这样的……的小孩子。”
妈妈也说:“你怎么搞的,还吃不吃棒棒糖了,快!”
我一听,棒棒糖,于是赶忙说:“我吃我吃,我要吃嘛。”
每个人都有过五彩的童年,都有过童年中最有趣、最难忘的事情。何不说来听听?哦!让我先说,好吧!我童年中最有趣、最难忘的事,要数我五岁时发生的那场小闹剧了。
记得那天是大年初五,是爷爷的生日。我和二姐正在排练节目,准备在饭后表演给大家看。可是,我们排练的时候不时有大人偷看。为了给大人们个惊喜,防止大人们在我们排练的时候偷看,二姐就拿来纸和笔,写了个纸条,上面写着“请勿打扰!”贴在门上。我十分好奇,便问二姐,“姐姐,你写的是什么?”“我写的是‘请勿打扰!’”我便奇怪地问:“姐姐,‘小扰’呢?’”“什么‘小扰’?”姐姐被我弄糊涂了。我有点不高兴,噘着小嘴去找妈妈,并把这件事告诉了她。妈妈听了我说的话后,也摸着我的脑袋忍不住笑了,旁边的大人们也笑了。看到大人们的样子,我更加不高兴了,小嘴翘得更高了,为自己辩解道:“有‘大扰’,就有‘小扰’,姐姐写的只有‘大扰’没有‘小扰’,我问‘小扰’哪去了,有什么不对吗?”听了我的这番“高论”,大家笑得更厉害了,奶奶都开始忙不迭地擦泪水了。
后来,在姐姐地解释下我才明白“请勿打扰”的意思。
哦!那时的我,是多么单纯、多么幼稚啊!
好啦,我的故事讲完了,该讲讲你的故事了吧!
老师评:层次清楚,写出了童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