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精彩的球赛_五年级作文(扩展
校园生活真是丰富多彩啊!在我的脑海里,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那一场精彩的羽毛球赛。时光随着我的脑海里的印象不断地向前翻着,我,又回到了那一天。
那是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我们上的是体育课。当班主任陈老师宣布这节体育课为活动课的时候,大家高兴得合不拢嘴。同学们都纷纷跑到体育室里去拿体育器材,各自找自己的好朋友去玩了。
我拿了对羽毛球拍,许铎炜看见了就说:“咱们一起来打一场羽毛球赛吧?”我立刻就答应了。比赛马上开始。首先我发球,先给对方来了个下马威。只见许铎炜精神抖擞,轻而易举地接住了这个球。他也不甘示弱,来了个重力回旋球。他的球像火箭一样迅速向我飞来,从他的眼神中,我就可以看出他好像在说:“不要小看我,你就接招吧!”我接连三个箭步,纵身一跃,用力一打,“啪!”球立刻又朝他飞去。他表情淡定,冲上前去,马上接住了这个球。我们打得不分胜负,不一会儿我就像淋了一场雨一样,满头是汗,许铎炜也成了一只“落汤鸡”。于是,我出了我的必杀技——“飞龙在天”。只见他纵身一跃,身体凌空跳起,宛如海燕冲霄,“啪—”他接住了。后来,他也使出了他的必杀技——“唰—”一个干净利落的“空中开花”。我用力一跃,恰似展翅飞翔的雄鹰,立马接住了他的球。“好!”旁边观战的同学都不约而同地发出了赞赏的吆喝声。
“叮零零—”下课了,我们俩还未分出胜负。我们决定在下节体育课的时候继续打,非分出个胜负不可。
这真是一场激动人心的羽毛球赛呀!
咦?篮球场怎么被一大堆人给包围住了?我去看看!哟,原来是我们班的人和五(八)班的人打篮球比赛,我们班还真是煞费苦心,特意做了两个牌子,我也要去为我们班加油打气!哈哈哈!
我赶快跑过去,身穿白色球服的人是我方,身穿蓝色球服的自然就是敌方。这时的球正在陈添的手上,她将球传给了文柯欢,球在空中划出了一道美丽的弧线,球落在了文柯欢的手上,有几个身穿蓝色衣服的人拦住了她,成了一堵“墙”。文柯欢不顾阻拦,将球抛了出去。球,在篮筐上转了几圈,可惜,这球就是不听话,从外面落下来了,硬是进不去,后来,陈添冲了过来,把球接住了,又抛了出去。这回球又跳起舞来了,在篮筐上又转了起来,一圈,两圈……快点进去啊!终于这球进去了!
正当我们高兴的时候,我们的主力干将——陈添突然摔了一跤,这回可算是大祸临头了。陈添下场了,梁文宣代替她来到了我们的篮球“战场”上。加油啊!
不知是失去了我们的主力干将,还是我们的“兵力”不足,我们让敌人拿回了两分,真是气死我了!决不能输给别人!
这回,有一个矮个子正在和我们班的曹洁抢球,曹洁死死地抱着球,好像那是她的心肝宝贝似的,那人没抢去,反而还摔了一跤,哈哈!这就叫做报应,曹洁本来打算把球传给易芯羽,可惜半路有埋伏,忽然窜出几个蓝色的身影,她们腾空一跃,将球拦截了,她们飞速赶到篮板前,将球抛了出去,不要进啊!那球从篮板上弹了回来,耶!我们欢呼着。当球落下来来的时候,被杨玉婷给接住了,她手中的球纵身一跃,落在了梁文宣的手上,几个不速之客把她包围了,她想冲出重围,却徒劳。她不顾一切跳起来,将球传给曹洁,球跳出去了,正要进篮,却又在篮筐上跳起了舞,它又在转圈,突然来了个90度转弯,进去了。耶!球进了!虽说我们以四比十输掉了比赛,但我们还是很开心,我们看了一场精彩的篮球赛。
四年级的一天下午,风和日丽,阳光明媚,我们四(8)班和四(3)班举行了一场"荥阳一小校长杯"足球友谊赛。
比赛采用五人制足球赛,按照规则,每方只能挑选五名队员上场比赛。我有幸作为首发队员和其他四位同学开球比赛,我方5名队员和对方5名队员进场依次握手。裁判员给我们讲了赛制规则后,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了。
上半场,我方队员心理紧张,集训时间短,队员之间配合生疏,不够默契,缺乏比赛经验,失误较多,被对方抓住机会连灌两球,0:2。我们班的加油声,我们如梦方醒,加强进攻,注意协防。我作为前锋,虽拼尽全力,一球未进。上半场结束了,我们班暂时0:2落后。
中场休息时,我们班经过商讨,研究了对策。下半场,我方阵型和队员位置进行了调整,我从前锋改为守门员。随着比赛的节奏,在我们班啦啦队的鼓励和加油声中,我们五名队员的配合逐渐流畅,充满了信心和斗志,技战术也发挥了出来。
在瓦解了对方的一次进攻后,我大脚长传,球刚好落在我方队员李雨桦的脚下,她心领神会,脚法娴熟的她晃过对方球员,最后骗过守门员,一脚推射,球进了,场上比分1:2。随着双方体力的下降,对方又抓住我方的一次失误和松懈,我虽拼力扑救,球还是进了,比分1:3,大势已去。这时裁判员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比分锁定1:3,对方技高一筹,经验丰富,我们班输了。
通过这场比赛,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胜不骄,败不馁。这场比赛让我树立了克服困难和挫折的信心及勇气。吃一堑,长一智,扬长避短,取长补短,力争上游。
这周星期一下午刚上完第二节课,同学们便像小鸟儿一样飞出了教室,若大的教室顿时变得空无一人,因为马上我们要进行盼望已久的男子篮球比赛。
比赛就要开始了,我们的队员面带微笑自信满满地走进球场聚在一起拍了下手掌,立即生龙活虎活动起来,围观的我们清脆有力地喊出,"四班,加油!四班,必胜!"我们的对手是五年九班,球员们就像见了猫的老鼠不敢吭一声溜溜地上了场,啦啦队就像泄了气的皮球,没精打采地回了几声"加油"。
哨声在耳边响起,我班李帛锦率先抢到球,迅速传给于文乐,不料被九班的"拦路虎"死死地拦住,他无奈将球往上用力一抛,说时迟那时快潘柏霖猛地向上一跳把球抢在手中,转身拍球就跑,越过一个对手,不好!"拦路虎"冲他来了,"快传!"我大喊,潘柏霖眼准手快,球到了于文乐手里他跃起投球,"当"球撞到了篮板上,在篮筐上转着圈圈。这时,在场的人嘴巴仿佛都被胶布封上了一般发不出喊声,大家的心都吊到了嗓子眼,徐老师也都瞪圆了眼睛。“刷———”球进了!同学们兴奋地跳了起来。队员辛坤原头微低着,两手向上一举,嘴角上扬,好像在说,"我们做到了,我班必胜!"上半场我班乘胜追击以8比1优先胜出。稍作休息,下半场九班队员奋力拼抢,怎奈回天无力大势已去,毫无意外最终以10比1完美地收官了。徐老师开心地对我们说,"今天有喜事诞生了。"我们心里像抹了蜜别提多高兴了。
四班真是太棒了,团结又配合,全力拼搏的班级氛围我太喜欢了!
“哇!”“耶!”又一阵欢呼声响起。这阵欢呼声来源于今天那场精彩的球赛——
今天下午,我们学完球,离下课还有一段时间,于是,老师让我们打比赛。
一切准备完毕!我传了一个球,不料对方的球员仗着身材高大,抢走了球。我也急着去争,可为时已晚,那个球员已经投出了球!幸亏球“撞板而归”。我抢到球,三步上篮,Yes!我投中了!我们1:0领先了。
一名我方的队员发球。球发出去,乖乖地进入了另一个队友手中,他本想传给我,可被对方球员抢走了!他伸手投出了一个2分球。我起初有些失落,但队友挡住了这个百发百中的2分球。我又看到了一丝希望。我方队员投球,精准!我们队运气真好,但也是要靠实力的!
经过一番激烈的龙争虎斗后,我们队以8:2遥遥领先了。有一个队员得意忘形了,球传给他后,他逗着对方。他们被激怒了,冲上来一扑,球便不知不觉地到了他们的手中!对方一哄而散,趁我们不防备投出了一个精准的3分球。
我心想,都8:5了,不能再让他们得逞了!于是,我决定采取A计划:瞒天过海。我拿到球后,防我的人来到我面前,我把球往左一移,对方以为我往左边过人,就往左挡。说时迟那时快,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把球往右运,对方只得无助地看着我,我用力一蹬,投上球,然后球进入篮筐。
经过一番更激烈的你争我夺之后,最终我们以14:6结束了这场精彩的篮球“NBA”!
虽然付出的汗水不计其数,但我也在汗水中体会到了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