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缓的,缓缓的,夏哥哥神不知鬼不觉地走了,久违的秋姑娘正急匆匆的赶来。
走进果园,仿佛走进了一幅诗情画意的田园风景画。红通通的苹果撩开了绿色的枝头,争着让果农们采摘;晶莹剔透的葡萄簇拥在一起仿佛说着悄悄话呢;黄澄澄的梨犹如一个个胖胖嘟嘟的小娃娃,在一起嬉戏……农民伯伯看到了一年的收成,个个都笑逐颜开。
漫步在乡间小道,落叶在空中翩翩起舞,仿佛这是对大树的最后献礼,它们对树妈妈说:“让我们回到大地的怀抱之中吧。”树叶沙沙作响,似乎在回答:“走吧!走吧!孩子。”看!在大地上,到处都有它们的身影,为我们铺上了火红之中泛起金黄的地毯。
*看田野,一株株谷杆被沉甸甸的谷穗压弯了腰,但是它依旧选择坚忍不拔,始终没有倒下,根像鹰抓一样,牢牢地抓住了泥土。玉米特意换上了一件新衣服,哈哈大笑,露出了满口金黄的牙齿,大豆也兴奋的笑破了肚皮。
春,生机勃勃;夏,酷日炎炎;冬,银光闪闪。但我更爱瓜果飘香的秋!
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唐杜牧《山行》
秋是什么?
提到秋,又想到了什么?
是丰收的田野,或是满满的果林,还是火红的林海?我眼中的秋,是这样的……
秋天,田野里是热闹的。金黄的稻穗一粒粒的,如同碎细的砂金。爱付出的劳动人民脸上挂满了“水晶”,但依旧开心地咧大了嘴巴。他们放眼自家金色的海洋,心里不禁洋溢起一阵阵的兴奋。田野里的野花开得正烈,它们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各样的姿态摆在那儿,散出的竟是成百上千中的香味,可爱极了!养蜂人趁着这最后的采蜜季,赶紧放出自己那穿着“毛衣”的小精灵,让它们也把握好时机,储满冬天的必需品。
果园子里也是繁忙非常,果农欣喜不已。可不是,那树梢上的果实全都变了个样。看,苹果就像是珊瑚石精心打磨后般光滑红润;鸭梨细柔的外壳上还透着光,比和氏璧更夺目,比祖母绿更光滑;更好看的是那紫色的葡萄,一颗颗的,刹一看,真的是比钻石还剔透咧!
火红的林海也是美丽无比,一进树林,就会有鸟儿喳喳叫。风吹来,叶子沙沙响,不过一会儿,便到了傍晚,这片火一样的林子甚至映红了天边。
秋天是美丽的,待到金秋十月,我们再一同欢乐前进。
每个季节都有自己独得的韵味,春是成长韵,夏是美妙韵,秋是收获韵,冬,则是寂寞韵。
你们知道吗?秋,已经迈着轻盈的步伐,悄悄的,住进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想知道我是怎么发现秋的吗?那就跟随着我,去寻找秋吧!
秋像个淘气的小朋友,在和我们玩捉迷藏呢!
你瞧!它的魔杖一挥,树叶娃娃们都听话地穿上金黄的大衣了,只有枫叶娃娃和最爱漂亮,一定要换一件与众不同的衣服,所以,秋姑娘就给它穿了一件红色的羽绒服。每当走过它们的身边,它们总会地对你挥挥手,有些特别热情的,还会为你跳舞,它们仿佛在炫耀自己漂亮的衣服呢!
秋姑娘调皮地躲进农民伯伯的庄稼地里去嬉戏,在跑中触碰到的每一片叶子,每一粒稻谷,都换了颜色。原来秋在为它们画画呢!你看,我们看到它的身影了。秋又跑到果园里去了,口渴了,就打算摘个果子吃,不料,手才刚碰到嘞,所有的水果都成熟了。秋为农民伯伯们做出了这么大的贡献,农民看到成熟了的水果、庄稼,眼睛笑成了一条线。
迎面吹来的微风,不再暖和,而是凉丝丝的,令人神清气爽。烦恼,早不知飞哪里去了。我想,这应该是秋玩累了,正在深呼吸吧!
秋的到来不断地变化着大地的颜色,秋韵,不知不觉地浓起来,你们感觉到了吗?
我喜欢万木复苏的春天;我喜欢绿树成荫的夏天;我喜欢大雪纷飞的冬天;但我最喜欢遍地金黄的秋天。
来到弯弯曲曲的田间小路,秋风吹来,树上那金黄色的叶子纷纷落下来,就像只只银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又宛如金色的雪在空中飘飘洒洒。地面铺上了金黄色的“地毯”,走在上面,感觉松软软的。温暖的阳光照耀着,让我感觉到很幸福,就像秋妈妈把我拥进她那温暖的怀抱。
再往前走,是充满瓜果香气的无垠田野,走进田野,里面到处是农民用自己辛勤的双手种的水果蔬菜。这些水果有的三五成群,有的围成一伙,好像在传递丰收的喜悦,又好像在欢迎我去参观它们的家庭。我不禁摘下一个小果子尝尝,哇!真是美味,甜丝丝的。
地间田头,到处散落着五颜六色的野菊花。这些菊花有的抬头仰望太阳,有的低着头,好像睡着了,有的两朵花面对面,好像在说悄悄话,还有的摇晃着小脑袋,似乎在举行什么聚会,我蹲下身子,对着菊花闻了闻,真香啊!我摘下一朵,插在发间,走在田间小路上,边玩边唱,心情真是惬意。
秋之景令我陶醉,我感谢上苍给我们描绘了一幅美丽的秋天的图画,我爱秋!
我爱秋天。
没有春的活力,夏的狂野,冬的寒冷;犹如原野上时而奔驰跳跃,时而戛然而止的骏马;犹如饱经沧桑豁达开朗的将军,犹如从容飘逸过夜空的流星......
秋天的风是清爽的。头上是高阔的天空,蔚蓝的没有任何任何东西可以玷污它;脚下是宽广的大地,处处有成熟的金黄,田径泥泞的小路。风中飘洒金叶的飒飒声,与透明如镜,欢愉跳跃的小溪伴和着。一切都是那样梦幻,那样恬静。
秋天的入是热情的。因酷热而懒惰的人们,在微微的凉意里振作起来了。学生们又热情激昂的开始了新的学期;大人们也兴高采烈地极目远眺,一个个满怀自信,神采飞扬,他们又有了新的期望。
秋天是真诚的。一阵秋风,吹散了诗人心里的阴霾,诗人心血来潮,被秋雨洗礼过的诗也变得高深了些!人们的心灵也被一阵阵的秋风洗的一尘不染。人们胸怀坦荡,以诚相待。在这自自然然,爽爽快快的季节里,有怎会容得下猜疑和做作呢?
清爽,热情与真诚,不加雕琢的景色月神韵自然流露,行云流水般的抒发。这就是秋的高洁与潇洒的神韵。
哦,秋天的景,秋天的神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