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虽然没有春天那样生机勃勃,夏天那样树木茂盛,秋天那样果实累累,但是它也有它的美。
冬天来了,鹅毛般的雪在天空中嬉戏、飞舞。大地映出了“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景象。整个世界都好像穿上了白色的衣服:大地穿上了厚厚的冬装,屋顶盖上了银光闪闪的被子,小树穿上了雪白雪白的棉袄。
冬天更是我们小孩子快乐的天堂,有的在打雪仗,有的在堆雪人。雪人的鼻子是橙色的胡萝卜,眼睛是闪闪发光的珠子,手是细细的树枝。雪人还戴上了手套、帽子、围上了围巾,可爱极了。
这时,我发现墙角有好几枝独自开放的梅花,真是“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啊!梅花的颜色是红色,感觉是被冻成红色的呢!不管冬天天气多么严寒,梅花仍在坚强地开放,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
冬天,真是一个美丽而又美好的季节。冬天,我爱你!
冬季犹如一块薄荷糖,凉飕飕的。银装素裹是它的标志,寒冷是它的个性,而冷风则是它耍脾气的手段。
在南方城市生活了二十年之久的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雪,而且还连续下了三四天。地上的积雪很厚,踩在上面软绵绵的,很舒服,只是苦了我那双刚买没多久的运动鞋呀!
冬季是我最喜欢的季节,它很酷。早晨可以不需要早早的起床,可以待在温暖的被窝里继续和周公聊天。
今天二零零八年一月二十七日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就在今天这个大雪纷飞的日子里和我可爱的妹妹一起堆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个雪人。
曾经我也堆过雪人,只是还没把雪人的身体创造好,我就拿着那一堆堆雪球打雪仗去了,扔在同伴的衣服上。我是属于发散性思维的人,其实就是做事情只有开头没有结尾,三分钟热度,说是三分钟,其实还没有三分钟。所以呢,能在妹妹的带领下把一个雪人堆完整还真是不容易啊!
我和妹妹带着些堆雪人所需要的工具,兴匆匆的从八楼一口气跑到一楼的小花园。首先勘查以下地形,找了块雪比较干净,比较多的地开始我们的工作。别看对雪人很好玩,其实也很辛苦的哦,我们两人四只手堆了很久,雪人的身体还是很瘦小,不象别人的那样肥硕。
窗外只剩下那光秃秃的树枝,那雪有隐隐约约的下了起来,落在屋顶上或在雪地上,或在树枝上。放眼望去的银白。冬的脚步早已拉开了帷幕。
窗内的我同时也情不自禁的遐想,在这迷茫的冬季,又会有怎样的变化。此时的冬,是梦幻般的冬天。
我遐想那漫天飞舞的雪花,悠悠忽忽的飘着,不紧也不慢,我遐想雪花如此自在的飞翔。小小的,晶亮的雪花撒落在地上,为大地铺盖上了一层又一层的冬衣。但是,奇怪的是,在这茫茫的银雪中,尽然还存留着几片落叶。停留在雪地上,像是为大地的冬衣又织上了金黄的一笔,不一会儿,雪沙又把树叶盖上了。
我遐想那墙角的数枝梅,它们顶着漫天大雪,坚强的成长着。不畏严寒。飞雪交加对它们来说不算什么。腊梅的身影有着冰天雪地勾上了美妙的一笔。刺骨的寒风衬托出它坚强的身躯。在这百花凋谢的季节。那腊梅朝着风雪,傲然生长。
我渴望冬,渴望冬的气氛,宁静,给人带来无穷的遐想;渴望冬,渴望冬的雪景,茫茫大雪;渴望冬,渴望冬的声音,窗外的北风呼啸。
窗外的雪下着,给人无穷无尽的遐想……
一提到冬天,人们就会不由自主的打一个冷战,并且把枯木萧索景像联系在一起,好像冬天是冷酷无情的魔鬼,然而我今天却要为冬天唱一支歌,赞美冬天那高尚的风格。
冬——它是圣洁的象征,当时间老人的脚步跨进冬天时,整个世界便被那纯洁而晶莹的雪花覆盖了,就连那调皮爱吹口哨的小溪也盖上了一层闪闪发光的薄冰,房屋楼阁在雪花中静默着,田野在银光中陶醉了,道路如明月轻洒,树枝如梨花绽放,东晋有名的才女谢道韫曾用柳絮乘风而起来比喻雪花纷纷扬扬空中飘舞的景象。英国著名诗人雪莱在他的《西风颂》里说道:“冬天已经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是的,假如没有寒冷的冬天,怎能有红装素裹,分外娇绕的春天呢?又怎能有“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绝世佳句呢? 冬,我之所以赞美你,更重要的是因为你是春的使者,更是哺育春天的摇篮。一旦春风拂面,一切争先恐后、生气勃勃。万紫千红,千姿百态的含苞的花蕾忽然绽放。而这一切都是你的功劳,寒冬时节,万物都在地底下养精蓄锐,准备着在来年春天生机勃发。
纯洁的冬天,可爱的冬天,我要为你高唱一曲“冬之歌”,我要翻开“辞海”为你填写新的注释,用田间的麦苗,用枝头的花瓣……
寒冷的冬天,寒风刺骨,雪花飞舞,在这样寒冷的天气里,却会给我带来无穷的乐趣,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在这样美丽的季节里既可以打雪仗,又可以堆雪人,还可以抽冰尜,可谓乐趣无穷。
大片大片的雪花空中盘旋,像是在寻找自己的好朋友一样。雪花扬扬洒洒从天而降,好似给大地铺上一层厚厚的大棉被。
我最喜欢和好朋友一起在雪中打雪仗。几个好友分成两组,各自分工明确,有的负责团雪球,有的负责向对方进攻,有的负责……
一声令下,对阵开始,只见进攻的雪球形状各异,有圆的,方的,三角的,六棱的。有的雪球击中目标,有的雪球途中变了方向,还有的雪球投出后就粉身碎骨。我和好友们在雪中玩,玩中学;学到了只有付出才有收获,只要努力就会成功。
打雪仗比较消耗体力,我和好朋友在休息时将剩余的小雪球堆积成一个大大的雪球,正好可以用来当雪人的头。经大家共同努力,终于堆出一个时尚的雪人身体—-做成骑马的姿势。我用树枝和布条做了一个马鞭插到雪人手里。好朋友说:“这样就更像《江南style》里的鸟叔了。”我和好友一起与雪人版的鸟叔合影留念。
寒冷的冬天,带给我更多玩的契机,带给我更多玩的乐趣。冬天的乐趣,令人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