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家_小学生五年级作文(扩展
冬季又来临了,理所当然,纷纷扬扬的雪花也随着季气的变化,从阴沉的季空中飘落了下来。散布在这个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第二季早晨,一缕缕阳光从彤云密布的季空中撒落下来。一群穿着大棉衣、戴着大棉帽子,像一个个大面包似的孩子们嘻嘻哈哈地跑向了公园。
只见公园里静得出奇,连鸟叫声也没有。地上、光秃秃的树枝上、路灯上、到处都是一片白,像是给大地穿上了一件白色的大衣。就连冬夏常青的松树和柏树也被一层蓬松松的白雪覆盖了。
可不一会儿,孩子们的到来又显出了公园里的另一番景象。他们有的在堆雪人,有的在打雪仗,还有的想用照相机把这美丽的景色记录下来。瞧,站在雪人旁,头扎一个红蝴蝶结的那个小姑娘就是我。我和小伙伴们正在热情洋溢的为胖雪人“修补”身体。旁边的小伙伴也在满脸微笑地“锻炼身体”,头上那大滴大滴的汗珠也滴了下来。
也许同学们会说,冬季有什么好?寒风吹得人直发抖,还很容易生病。而春季则让人觉得阳光明媚,十分温暖。但是,这样的季节,难免会使人觉得太舒服了,一点也不想锻炼身体。冬季就不一样,季起越冷,你就越要运动,而正是这样,你的身体也会越来越好。
我是多么想再过一个大雪纷飞的冬季啊!我爱冬季的公园!
春夏秋冬四个季节是四幅绚丽的图画。
春天的使者是美丽的花丛,夏天的使者是鲜翠欲滴的叶子,秋天的使者是无限的稻田,而冬天的使者,是一朵朵洁白的雪花。
一望无际的天空,就像一座座天宫,而雪花从上面轻轻地飘洒下来,飘飘洒洒、纷纷扬扬,一朵朵一片片,晶莹如玉,洁白无瑕,就像是天空舞蹈团,来人间表演还像是天上的仙女洒下银花、玉叶,更像天宫派来的天使,来无私地把大地装扮成银色的世界。
白雪皑皑的地,白茫茫的天,面对这个银装素裹的大地,让我不由得拥有几分愉快,于是我便怀着踏雪赏冬的心情,重新参观这洁白的世界。
上学的路上,我独自一人静静的走着,尽情的欣赏美景。一朵朵洁白的雪花,像鹅毛,像柳絮。飘飘扬扬的落在房上树上和行人身上……
雪是冬天的使者,因为它总是及时带来寒冷的消息;雪是圣洁的仙子,因为它总是那么洁白干净;雪是童年的玩伴,因为它总是带来无数的快乐。我认为雪是博斗了一番的勇敢者。虽然风是冷的,风是猛的,但雪是无畏的。有时雪也是调皮的,这动人的雪花怎么会不打动我的心呢?我不由得伸出手去。
只见雪飘飘悠悠,洒向大地。雪花晶莹透亮,而且状态不一,似白莲,似柳絮,似梨花,轻轻盈盈。忽然雪下落的速度快了,从灰暗的天空急速落向地面凌空划过无数道弧线,随风飘舞,犹如从天而降的柳絮,一时间弥漫天空。
清晨,我推开窗户,只见窗外一片片小巧别致的雪花飘飘洒洒的从天而降。我一见下雪了,喜出望外,立刻欢蹦乱跳地来到楼下。
哇!一片片雪花,多像空中飞行的小飞蛾,自由自在地飞舞。它们落在草丛上、大树上、马路上、屋顶上…… 落到哪儿,那儿就变成了它们的家。
瞧,树木穿上了银白色的衣服,楼房戴上了美丽的白帽子,干枯的小草披上了薄薄的白纱,停泊在路边的汽车也给自己罩上了别具风格的白大褂…… 一群小孩和大人打雪仗、堆雪人,玩的不亦乐乎。雪儿的身影让诗人看见了,为它写下了一首首诗歌。如:韩愈的《雪》—— “新年都未有芳华,二月初惊见草芽。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 。”
雪下的更大了,由原来的小颗粒变成了小花瓣。人们的脚印渐渐地被雪掩盖了。这时的雪,像鹅毛,像樱花,像纯洁的百合花,天地之间就像一张白网。路上的行人一个个都穿着防寒服,缩着脖子,加快脚步赶路。不时还有小孩兴奋地呼喊着:“雪下的更大了,雪下的更大喽!”
中午了,外面的人越来越少,雪却越下越大,地上已经积了三、四厘米了。
到了下午,雪虽然小了,仍在纷纷扬扬的飘落着。好多小朋友不为严寒,迎着雪花,在雪地里尽情地玩耍,雪地里洋溢着小朋友们欢乐的笑声……
下雪多美啊!它会把我们的世界变成洁白、素雅、童话般的境界。美丽的雪景,让人回味无穷啊!
20xx年10月12日,我的家乡——济南下了一整夜的雪,洁白的雪花飘落在大地上,好像给大地穿了一层雪白的棉袄。路上的积雪足足有十多厘米深,踩上去发出了“咯吱咯吱”的响声,满天飞舞的雪花像可爱的孩子,从天空中飘落下来。看到了这样的雪景,我不禁想起***写的一首诗: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时滔滔,山舞银蛇,原驰蜡象……好一派迷人的雪景呀!
我和妈妈提早起床,跑着去学校,在路上,我发现柏油马路旁的树枝上,挂满了亮晶晶的银条儿,像一条条闪闪发光的银项链。而那些常青树上,挂满了沉甸甸的雪球儿,真是“忽如一夜寒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呀!雪爬满了树的枝杈,给了我好多的奇思妙想。雪堆积在松柏上,我就感觉洁白的雪好似软体动物,爱上雪松枝杈,他们用洁白柔软的体肤爱恋雪松;这雪还像可爱的孩子胖乎乎的趴在雪松上,有的像是在撒娇,有的像小狗注视一方,有的像可爱小动物做着各种奇形姿势,爱着雪松,看到了这么多的奇形怪状的雪景,我心里非常好奇、惊叹。雪不只爱恋着大地,高山,树木,还毫不吝啬的把雪飘落到汽车上,好像盖了一层厚厚的大棉被。雪飘飘洒洒、纷纷扬扬的下着,天是银的,山是银的,树是银的,地也变成银的……我喜欢纯洁的雪,更喜欢这雪后的世界。
我爱今年祖国大地上天空降来第一场大雪!这一场雪给孩子带来了无穷的乐趣,也给农民伯伯们带来了好运,带来了希望。我想明年一定是个好年,瑞雪兆丰年。
前几天,在岳阳市下了一场罕见的大雪,这场大雪是*20年来最大的一场雪,一夜之间,整个岳阳城全被雪包裹起来了。
大地上,全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如同铺上了厚厚的白棉絮。这场雪是28日晚上开始下的,28日晚上11点,天上开始下起了小雪,地面铺了一层薄薄的细碎的米粒似的。晚上12点,天上的雪变得密集起来,雪变得像一团团棉花一样,从天上飘下来,整个岳阳的雪变成了厚厚的一层,仿佛铺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花,在院子里的路灯映照下,显得格外醒目。
凌晨时分,雪变的小了一些,但是仍然在下,飘飘洒洒,似乎没有停下的意思,北风一个劲吹着,雪花随风飘到窗台上。
我在早晨醒来,走出房门,一望就看见了这漫天彻地的雪,整个城市如同变成了一个白色的世界,令人有梦幻的感觉。
我望着天上飘下来了雪花,感到十分的开心,我打开窗户,外面清新的空气让我的精神为之一振,这时又从窗外飞进来,几朵雪花,飘在我脸上,我感到一丝丝针刺一般的冰。
我放眼望去,对面楼房的顶上,都覆盖了一层厚厚的白雪,俯视地面,也是一片也是雪白,树木的树枝上,堆满了白雪,整棵树被白雪包裹,如同是用雪做的。
我家的窗户上结了一层薄冰,屋檐下挂着晶莹剔透的冰锥,天空是白茫茫的一片,雪花像是从白茫茫的天空中钻了出来,飘下来。
我忍不住下楼,站在雪中,一身上落满了鹅毛般的大雪,我如同一个风雪中的赶路的人。路边停的车的车顶都覆盖了一层厚厚的白雪,多么美丽的雪呀,整个世界都变的得一尘不染,雪真是太美丽的了。
20xx年来的一场雪,真是一场美丽的大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