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作文秋天的树叶()优选【5】份(扩展
一阵阵秋风吹过,一片片树叶落地,就意味着夏姑娘的离去,秋姑娘的到来,秋天的树叶作文。比夏天,我更喜欢秋天,更喜欢秋天的树叶。伴随阵阵凉爽的秋风,梧桐树的叶子漫天飞舞。它们在空中跳了一会儿舞后,便一起落在泥土上,像是要开一个叶子的重要会议似的。秋天,地上的落叶不仅有梧桐树叶,还有槐树叶,槐树被秋风吹拂着,抖了抖身上的黄叶,正准备沉沉地睡去,不料却把整条小路变成了金色的“海洋”。“海洋”里的槐树叶,正美美地睡着呢。松叶四季常青无论春夏秋冬,她们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永不懈怠。看着这些松叶,我不禁想:松树对困难毫不畏惧、勇敢拼搏的精神更应该值得我崇敬,值得我去学*。
秋天,是一个充满色彩的季节,秋天的树叶也是多姿多彩的:有椭圆形的、有针形的、还有心形的等等,在秋日的照耀下,有的金黄色、有的青绿、有的火红。在众多树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枫叶。枫叶的形状是剑形的,到了深秋它的颜色就会变成火红的颜色。远远望去,整个枫林像一团燃烧着的火。它带给人们的是一种朝气蓬勃、顽强向上的精神,它将不断地鼓励和鞭策人们不要放弃,要努力拼搏。这正是我喜欢枫叶的原因。
我爱秋天,更爱秋天那五彩缤纷、形态各异的树叶。
在姥姥大门口,有一棵约碗口粗、达到十米上下的银杏树。银杏树稀有宝贵,被称作长寿树、活化石。
春季,它衣着翠绿色的外衣,秋季,银杏树在不经意间中换掉了橙黄色的晚礼服,树枝挂满了数也数不尽的银杏,像一个个晶莹透亮的黄色玉石。
我取下一片银杏叶细心地收看,叶片上多皱褶,看起来像一把详细的扇子,上缘展现不规律的波状弯折,有的正中间凹入,深者叶长达4/5cm。不一样的种类拥有 不一样的叶形。放进手上细细地抚摩,它不算细滑,但都不不光滑。银杏叶被秋风带去了它的水份,有点儿硬硬的。叶子正中间开裂一条小缝,如同有些人一不小心撕掉了。我把叶子向着太阳光看去,叶子上一条条经络清楚地显示信息了出去,多像人的毛细血管啊!我把叶片放到鼻部前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有一股浅浅的芳香那时自然界的味儿。没被太阳照到的叶子,也不甘示弱地在树梢摇荡,风一来,他们就会沙沙地窃窃私语;有的依依不舍地离去树的怀里,飘飘悠悠地在半空中飞舞风过去了,又修复了宁静。
啊,秋季简直一幅漂亮地风景画!银杏树给她增加辉煌的颜色,使她越来越更为多种多样!
秋姑娘通过三个季节的绘画学*,终于成为了一名举世闻名的“画家”。她把田野画成了金黄色,像一片金色的海洋;把高粱的“脸蛋”涂成了红红的,好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把棉花涂成了雪白的,一眼望去仿佛像下雪了似的;她还把树叶涂成了各种颜色······
我来到梧桐树下,随地拾起一片梧桐树叶。我细细端详着这片树叶:这片树叶的边缘十分清晰,好像小孩子张开手指的小手一个凸起,一个凹下。叶脉有粗得像一根皮筋,也有细的能赛过妈妈的头发丝。许多条叶脉组成起来,就变成了一张营养网,为这片树叶输送营养,让这片树叶健康成长。这树叶的颜色十分好看,黄中带绿。我抬起头向上看,每一片树叶都是那么与众不同,一片相同的树叶也看不到。阳光十分刺眼,每一片树叶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十分好看,像一幅美丽的油墨画。秋风吹了起来,让人有一丝丝的凉意。树叶在秋风中跳起了舞,唱起了歌。好像在悲伤地与大叔妈妈依依不舍地告别,又好像在创作着《秋之歌》。下雨了,大树和树叶在狂风中挣扎着,但还是有许多树叶在狂风暴雨中无可奈何地离开了它生活了一年的家。
咦,怎么有片“花瓣”在树叶堆中呢?我捡起了那片“花瓣”,仔细一看,才发现这是一片红色的,柔软的树叶。摸起来比刚才干枯的梧桐树叶舒服多了,好像一条迷你的“手帕”。它红得比花瓣还美,如果不看它后面的叶脉,就会以为是一片花瓣。
秋姑娘真厉害,大笔一挥,连树叶都变色了!
夏公公带着炎热离开了秋姑娘,秋姑娘带着清凉接替了夏公公的位置。
秋姑娘飘过山岭,飘过大地,飘过美丽的校园。山林郁郁葱葱,一片片绿叶像一颗颗玛瑙一样青翠欲滴,大地身体薄,把绿得发亮的树木换上了金灿灿的新装,几片顽皮的树叶迫不及待地翩翩起舞。美丽的校园美不胜收,从远处飘来阵阵清香,有清新的枫叶、清甜的桂林和永不言败的雪松味。
当然这三种,是我最喜爱的叶子。
枫叶的形状酷似五指分开的叶手,摸起来软软的,边缘还有一些不刺手锯齿,中间镶着黄绿色,像手指中间挂着一颗颗夺人眼球的宝石,我小心翼翼地将它放在脸上,冰凉冰凉的,舒服极了,放眼望去像一团团熊熊燃烧的火焰。
桂叶的形状像一个橄榄球一样,轻轻的放在胸前,一阵微风飘来,浓郁的桂花香直往鼻孔里钻,而且,还带有一丝丝甜甜的桂汁。
雪松,它是与众不同的,它的叶子像针一样细细的,长长的,如果在大雪纷飞时行走,会感到一根根针像刀割一样让人不寒而栗,但它有一个特权,可以在鹅毛大雪之际为小草挡住大雪,不让小草压倒,它也不会向困难低头,它一年四季青翠,可谓是终年不败。
我爱秋天,更爱秋天美丽的树叶,因为它们可以引起我无限的遐想。
雪白的隆冬、嫩绿的新春、火红的盛夏……沿着大自然的踪迹,我稚嫩的心又融进了金色的秋天。
清晨,我走进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凋落的梧桐枯叶。踩在上面有一种“卡擦卡擦”的声音,这声音清脆悦耳,像一支树叶交响曲。这是,一个黄影从我眼前晃过,我想,好漂亮的蝴蝶啊!我一手抓住了它,正当我轻轻把合拢的手张开时,一看,原来是一片梧桐叶呀!我睁大双眼,仔细看了看,这片梧桐叶和手掌般大小。宽大的树叶是三叶形的,边缘为锯齿状,叶脉十分清晰,主叶脉两边分布着细细的纹路……它们静静地躺在大树妈妈的脚下。
我继续向前走,看到一个圆形的树,我摘下一片叶子,把它对着天空看,它的经脉像哈密瓜的网纹一样,形状像一只眼睛,又像一个小水滴,可爱极了!闻起来还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呢!虽然秋天了,但这一片拇指般大的叶子却还绿油油的,真是令我敬佩不已呀!
咦?远处火红火红的是什么?一片片、一簇簇、一团团像火云一样,我跑了过去。哦!原来是枫叶呀!这不禁让我想起:“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
啊!秋天真美呀!我爱秋天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