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作文秋天的树叶()优选【5】份(扩展
一天,我和哥哥走进公园漫步。突然,我看见了一棵树。这棵树远远望去就像一团熊熊烈火,“烧”得十分旺盛。一阵秋风吹来,我感觉阵阵凉意。而那棵树也在摇晃,好像穿着红裙的少女在舞蹈。我不禁问哥哥:“哥哥,那是什么树呀?树叶这么红?”“枫树呀!你不知道吗?我们去看看。”哥哥回答道。我们大步向前走去。终于来到树下,我踮起脚尖,摘下来一片枫叶。哦,这片枫叶像小妹妹的手掌,手指头上长着尖尖的指甲。大概是太冷了,冻得红通通的。我用抚摸,觉得枫叶叶面很粗糙,不过叶脉却摸得清清楚楚。
接着,我们来到一排银杏树旁。银杏树叶金黄金黄的。抬头望去,树上好像挂着许多金元宝。一阵微风吹过,树叶纷纷落下,像一只只黄蝴蝶飞来飞去。我伸手接住一片落叶。“啊,银杏树叶多像一把小蒲扇呀!”叶子表面好像涂了层蜡。这时正好一缕阳光照射下来,银杏树的叶子金光点点,十分耀眼。
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一条小路边。这条小路两边都长着高大挺拔的樟树。走在路上,我感觉到了些许寒意。抬头一看,没想到樟树枝叶繁茂,郁郁葱葱,一点没有衰败的气息,把小路上空遮得严严实实。哥哥告诉我,樟树是常青树,所以才长得这么茂盛。微风吹来,只听见樟树叶沙沙作响。树上小鸟儿飞来飞去,还不时叫上两声,很是热闹。
后来,我们还看到了半黄半绿的梧桐叶,碧绿如针的松叶,绿得发亮的桂树叶……
啊,秋天的树叶千姿百态,五彩缤纷!我爱你,秋天的树叶。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你知道这是描写的什么季节吗?对啦,是秋天,我最喜欢秋天了,尤其是当深秋的叶子渐渐地换上新颜,满山的姹紫嫣红让人如痴如醉。在这样一个美丽如画的日子里,爸爸妈妈带我来到公园,观赏秋天的叶子。
刚刚走进公园就有一股香味扑鼻而来,我循着香味往里走,呀!原来是成片成片苍劲挺拔的桂花树开花了呢!抬头看,桂花树上长满了密密麻麻的椭圆形的叶子,这些可爱的小家伙有大有小,有厚有薄,有的是深绿色的,有的是淡绿色的,在阳光的照耀下像碧绿的翡翠。采下一片仔细看,叶子中间有一根茎最粗,就像一条“三八线”把叶子分成了两半,每半叶子上又有许多互不重叠弯弯扭扭的细小纹路。
走出桂花林,沿着一条林荫小道往前走,一下子就被右前方火红火红犹如一座火焰山的东西给迷住了,我兴奋地跑了过去,一看哇偶,“是枫树,是枫树,老爸,老妈快来看!”我激动地喊道!只见热情洋溢的枫叶,在微风的吹拂下,哼着小曲,点头微笑着欢迎我们的到来呢。我捡起一片枫叶,细细地观察起来,一片枫叶上有五个小小的叶瓣组成,边是锯齿状,红色的茎细长细长的,像一只张开的小手掌。爸爸告诉我:枫叶像一个魔法师,它的颜色会随着季节变化,春天的枫叶是绿色的,可是一到秋天就渐渐变成红色,火红火红的,美极了。
秋天是个美丽的季节,我爱秋天,更爱秋天里这些五彩缤纷的树叶。
漫步在这金秋,无处不在的秋叶吸引住了我,它像一个有魔力的精灵,不仅钩住了我的眼睛,还栓住了我的心。
碧云天,黄叶地,枫叶如舟。那像一个小手似的枫叶,远看是燃烧的云彩,*看似绯红的笑脸。我走上前去,轻轻摘了一片,这时候,它却像一个小娃娃,安祥地躺在我的手心里。咦?哪儿来的那么多蝴蝶,而且都停在了树上?我向那跑去。哦!原来是一棵高大的银杏树。一把一把的小伞挂在树枝上,一个个都向我展开了笑脸,在看脚下,一片片,一层层,踏上去软绵绵的。突然,黄叶接二连三的落啦下来,刹那间,我呆住了,似群蝶飞舞,众伞降落。
离别银杏树,环顾四周,我自己也仿佛变成叶。这时,一棵盎然挺立,高大强壮的松树映入我的眼帘。在这秋季,他似乎在为自己与冬季的“战斗”做准备,它那尖尖的松针,就像征这松树那不屈的精神。
一年四季中,我爱这金秋,也爱秋天美丽的树叶,俗话说的好:“一叶知秋”嘛。
那百花齐放的春,我不爱它,它太娇艳;那烈日炎炎的夏,我不依恋它,它太泼辣;那银装素裹的冬,我不喜欢它,它太冷漠;唯独那秋,那个落叶纷纷的世界才是我的至爱。
秋天让整个世界变了个样,让树叶们披上了一件件五颜六色的时装,成为一位美伦美色的小姐。
我从枫树林远远望去,像一边红霞挂在天空中,轻轻捡起一片枫叶细细端详,枫叶像个小手掌。“小手掌”正面是红中带黑的,而反面是鲜红的,在眼前,那熊熊燃烧的火炬让我心里激情四溢。枫叶的叶脉也很清楚,从叶柄向中间延伸,像一幅有趣的画。
银杏叶就更美不胜收了,它也是秋天一个重要的代表。他好像一把小巧玲珑的宝扇浑身金黄。远远望去,银杏树就像一座金宝塔。一阵风吹来,片片银杏叶犹如化作了只只蝴蝶在漫天飞舞为大地印上秋的烙印。银杏叶是从根向上长的,银杏叶的叶脉伸向四面八方。叶子的边缘很有趣,高起来的像山峰,低下去的像峡谷,它的颜色的枯黄的,边缘又稍带点绿。我喜欢掉在地上的银杏叶,你看那些叶宝宝告别了树妈妈,正准备扑向大地,为大地做出一点贡献。那金黄色的树叶在阳光下如一把碎金,为这秋天增添了绚丽的一笔。
树叶纷纷落在地上,给大地披上了厚厚的“棉衣”,脚踩在枯叶上发出“吱吱”的响声,奏响了深秋的“交响乐”。秋天有千姿百态、惹人喜爱的树叶。所以我爱秋天的树叶,更爱这美丽的秋天!
秋天是一个硕果累累的季节,是一个秋高气爽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里,可能有人会喜欢甜美的果实,可能有人会喜欢清凉、舒服的秋风。可我,却喜欢那毫不起眼的树叶。
我最喜欢的就是枫树叶了,它像手一样,有“手指头”。颜色也特别好看,火红火红的,像一把把火,燃烧了我那爱枫叶的心。
秋天到了,树叶都摇摇欲坠,一阵大风吹过,树叶就挣脱大树妈妈的怀抱,在大风中翩翩起舞,跳累了,又回到大树妈妈的脚底下,为了报答大树妈妈的养育之恩,树叶把自身的养料,输送给大树。
比起树叶,人类恐怕还不如它,现今社会上,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不孝的“白眼狼”。小时候,他们的父母辛辛苦苦把他们拉扯大,现在倒好,不管自己的爸爸妈妈了,以致有些人,到了老年,也只能自己靠自己生活。这就像农夫与蛇一样,农夫在冬天把蛇救了,到了春天,蛇不但不感恩,还反过来把善良的农夫咬死了。
我们由此可以联想到社会,国家就像大树一样,每一个人都是一片叶子,我们要为祖国出一份力,哪怕只有一点点,都是可以的,不要在人世间白走一趟。要知道,快乐在于分享,幸福不在于取得,而在于奉献。
我走在乡间小路上,望着满地的落叶,我蹲下身,捡起一片,情不自禁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