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运动五年级作文范文5份(扩展
我喜欢的人有很多很多,要说我最喜欢的人要算是给我启蒙并陪伴我三年的幼儿园班主任——敬爱的 张佩华老师。
张老师个子不高,但却十分地漂亮迷人,活象一个小精灵。她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非常有光泽,比洗发水广告模特的头发还要靓。她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这双明亮的眼睛,炯炯有神,充满着亲切、和蔼,让我们信任,给我们安全。这眼神经常洋溢着欣慰,以表扬有积极表现的同学,这眼神偶尔也会略带嗔怪,以批评在调皮捣蛋的同学。
张老师是一个富有童心的人。每天的游戏活动,张老师不仅次次组织带领我们全班同学,而且还象与我们一般大小一样,亲身参与我们的游戏,比我们还投入,和我们一起兴高采烈地玩个痛快。这时,我就觉得张老师不象是个快三十岁的人了,而是个子比我们大一些的姐姐而已。现在想起来,张老师就是通过让我们快乐地玩,让我们在快乐中成长,真可谓是寓教于乐,沤心沥血。
张老师多才多艺,琴棋书画,样样都会。她的知识面很广,所以她每天给我们上课的内容丰富多彩。从古到今,从国内到国外,从天文到地理,感觉她无所不能,无所不知。她讲起故事来,绘声绘色,声情并茂,让我们感觉故事正在我们身边发生一样;她唱起儿歌来,清脆婉转,美妙动人,就象是百灵鸟在快乐地欢唱。
在我的眼中,张老师是一个童话般的、完美无缺的老师。*日里,张老师就象天使一样的纯朴端庄和机灵睿智,她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深深地吸引着我们,让我们入迷,让我们模仿和崇拜,也让我们不知不觉地在她言传身教的启蒙中茁壮成长。
正因为如此,张老师是我最喜欢的人。
说起我最喜欢的人,那莫过于我那有着孩子气和严肃气的老爸了,他有一双细眯的眼睛,一张总是会笑的嘴吧,一双耐看的耳朵,还有满头乌黑发亮的头发,高大的身躯支撑着家庭。
说我爸有孩子气,也不是说空话,只要他迈进家门一步,就会问我:和我玩儿吗?这话我都听烦了,我会无耐的回一句:和你玩,您赶快吃饭去吧!我的心里忘不了这一个无趣而又小孩子气的对白。还有,有一次我玩游戏,我爸爸便走过来问:怎么玩儿?怎么看你玩得这么好,我怎么不行?那时我心想:我爸怎么连小孩子玩的游戏都感兴趣?晕。可是,一次去我爸爸的单位玩儿时,我打消了我爸爸是小孩子气的念头。
我走进爸爸的办公室时,我不敢想信一个孩子气的爸爸瞬间变成了一个严肃的爸爸,神情严肃眉头紧锁,像变了一个人似的,他手握中性笔,笔头在纸上飞快地狂奔着批改文章和建设方针。他一脸严肃,丝毫不敢出错。接着,电脑上一个文件发过来。手机,一条短信发过来。。。。。。忙的不可开交,看见我,当没看见似的继续在批文件、批稿子,短信的世界里。我心里想:原来爸爸不是孩子气,我看错了。这个爸爸已不孩子气的爸爸了,我真佩服他。到了家里,他又变成了那一个温柔,孩子气的爸爸了。我再也不会把爸爸的问候当耳边风了,不会再讨厌爸爸的小孩子气了。
我喜欢这个爸爸,喜欢 这一个在快乐于严肃中生活的爸爸,我永远不会再把您当小孩子看待了。
人人都说母爱最伟大,古今中外的文学家、诗人都用最伟大的字眼歌颂母亲。但我觉得,与母爱比起来,父爱也毫不逊色。
每当我想起爸爸时,我就为自己有这样一位爸爸而感到骄傲和满意。爸爸长得还算英俊。除了身体偏胖外,不高不矮的个子,乌黑的头发,小小的眼睛,高高的鼻梁,整天乐呵呵的。
爸爸的工作十分繁忙,但他却十分关心我的学*,他教我背唐诗、记成语、写作文,他给我买了许多课外书,鼓励我多读多看。他还给我讲故事,教我许多做人的道理。在我受到惊吓和病到时,爸爸又总是用他那不高不矮的身躯和宽厚的臂膀保护我、温暖我。
在一个寒冷的冬天的夜晚,天下着大雨。我身上突然长了许多小红疙瘩,爸爸赶紧起床,没顾上穿上一件厚衣服,就抱起我向医院跑去。在路上,爸爸的头上、身上落满了雨水,他却全然不顾,反而为我的病担心,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他紧紧的抱着我,生怕我受到一丝寒冷,可是自己却只穿着一件单薄的衣服,一阵寒风就能吹透。来到医院,医生说:只是急性寻麻症,没什么大问题。于是医生给我打了针,开了药,爸爸又抱着我回到家里。我躺在床上,他又给我削了一个又大又红的苹果,切成一块一块的,泡在热水里。我吃着热苹果,感到十分温暖,但爸爸的爱却更象火一般的涌着我,我怎能感觉不到呢?
这是多么深厚、伟大的父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