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作文:秋天(扩展
周未,我和爸爸一起去农村找秋天。这一天,秋高气爽、风和日丽。
我们来到田野,稻谷一串串金黄金黄的、沉甸甸的像一片金色的海洋。一阵微风吹过,稻海翻起金色的波浪。农民伯伯带着灿烂的微笑,坐在收割机上热火朝天的收获稻谷,这真是丰收的季节。
我们来到果园,一个个橙色柿子,像一个个“小炮弹”,赶走了夏天的炎热,迎来了秋天的凉爽。桔子树上的桔子,有的绿黄相间,有的全身绿,还有的全身金黄。大大小小的桔子你挤我碰,争着向我招手。
我们来到菜园,一棵棵成熟的白菜正向我招手。我找到奶奶种的白菜,找到了一棵最大的白菜,用所有的力气拨出来了,可是正在照相的爸爸却全身是土。
菊花是秋天的使者。你看,田野里、马路边、山坡上……到处都盛开着美丽的菊花。
累了一天,在睡梦中我也在不断地寻找秋天,寻找秋天的丰收和喜悦。
晚上,我和妈妈走在田间的小路上散步。一阵阵秋风吹来一丝丝凉意,秋姑娘带着秋风在田野里奔跑着、在小路上玩耍着;秋风吹过来把我和妈妈的头发吹动了,好像在和我们玩游戏。
秋姑娘把我们带到了田野里,田野里的稻谷熟了,沉甸甸的稻穗压得稻秸抬不起头来。一阵阵秋风掀起了层层的金浪,红红的高粱也乐红了脸,随着秋风左右摇摆,高高的向日葵像一位位士兵在保护庄稼。
在秋天这个丰收、成熟的季节里,农民伯伯露出了喜悦的笑脸。那边的果园里苹果压满了枝头,在阳光的照射下笑红了脸,梨也在阳光的照耀下穿上了金灿灿的衣服。我们走在回家的路上,路旁开满了白色的野菊花,闻一下,还带着泥土的气息,它们没有公园里的菊花那么娇艳,但让人百看不厌。
走进秋天,就像走进一个美丽又漂亮的童话世界。
秋天,是瓜果飘香的季节,是景色宜人的季节。你知道我们的家乡的秋天是怎样的吗?让我来带你去欣赏吧!
山上,一大片一大片的枯叶落下来,像蝴蝶一样翩翩起舞。桂花,想一个害羞的、香香的小姑娘。菊花仙子穿着五颜六色的衣服来了,红的、黄的、白的……看得我眼花缭乱。
果园里,橙子、柿子你挤我碰;苹果又圆又红,既像红红的小太阳,又像圆圆的小灯笼。而梨呢?它可能从夜里来的,月光披了它一身。石榴看到这场景,也迫不及待地露出了他那宝石般的牙齿。
田野里,高粱涨红了脸,稻谷笑弯了腰,茄子呢?他总是那么爱生气,看气得都脸色发紫了。胆小的玉米弟弟从小被窝里探出头来了。
啊!秋天,你给我们带来了丰收和喜悦,让我们用汗水回报你吧!
秋天是萧瑟的。秋风凛凛的吹着,不似春日的温和,也没了盛夏的燥热,人们都受不了这突然而至的寒冷,裹起了围巾。街道上的行人越来越少,路边的小猫也蜷缩到了角落,高大的枫树没精打采的伸展着枝角,叶片纷纷的洒落。
秋天是金黄的。到郊外的田地走一走吧,成片的谷浪像一条金黄色的毛毯般铺展在大地上。谷穗儿扬起高昂的头颅,用淡淡的谷香缠绕着秋日罕见的阳光。整个庄稼地都是一幅欣欣向荣的景象。
秋天是短暂的。夏天的绵长迟迟未退,才一眨眼,冬日的初雪就已降临。秋天的界限就显得模糊了。可即使短暂,它也有自己独到的韵味,不浓烈,不轻柔,但足够厚重。
秋天是深情的。既有落叶归根的无限眷恋,也有旅人在外的深深思念。一片叶子,在风中旋转、落下,本就结束了它的一生,而偏偏它的深情,让它“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我爱秋天,我爱它的淡雅,我爱它的庄重,如一杯越泡越有味道的香茗,让人流连忘返。
秋天的美景使树上的树叶都要下到地上来好好欣赏一番。
秋天的树叶是春、夏、秋、冬四个季节中最好看的、最漂亮的一个季节。秋天的风树叶火红火红的,就像一团熊熊燃烧的烈火;秋天的银杏树叶金灿灿的,仿佛是天上掉下来的金子;秋天的柿子树叶,像仙女般翩翩起舞。
秋天的树叶千姿百态。有的树叶像一艘小船,扬帆起航;有的树叶像一颗星星,闪烁着金黄色的光芒;有的树叶像一只沉睡的小猫,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世界中,对外界发生的事情不管不顾。
秋天的树叶五颜六色。有的是火红的,有的是金黄的,有的是红黑的,还有的是玫红的。这几种颜色的树叶拼起来,就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树叶画。
秋天的树叶令人无比赞叹,秋天的树叶令人无比着迷。
我爱秋天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