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作文:秋天(扩展
国庆黄金周的一个早晨,秋风引导我来到这山城的田野中,放飞心中的不安与烦恼。
放眼望去,田野愉快地投在大山母亲的怀中,真是“幸福享不了”。整块田野仿佛是一块彩图,金黄、深黄、土黄、淡黄,深绿、墨绿、黄绿,黄绿交错充满着生命的色彩。清新的空气,蕴含着土壤气息的稻香,深吸一口使你体轻身凉。那黄澄澄圆滚滚的稻谷挺直腰干低头深吸一口,庄严地等待着农民的到来。
金色的责任田里有一老农和一位十七八岁青年正在割稻。他们身后是一堆堆叠放整齐的稻谷。秋风吹来,等待贡献的稻谷“沙—沙—”作响,争先恐后,生怕迟了一步。不一会儿那青年走了,他的背影消失在金色中,隐没在温暖的阳光中。
老农一个人,他弯着腰,拿着一把镰刀正面朝黄土背朝天地干得起劲。
不知为什么他却吸引了我的注意力,不由自主地向老农走去。也许是他娴熟割稻技术,也许是他的“孤独”?站在田埂上注视着他。老农前胸后背都湿了一大片;黝黑的脸上留下岁月的痕迹;辛勤的汗水不时跨过那深深的沟沟坎坎,随着丝丝喜悦洒到空中,滴在稻谷上,溅到了老农的心坎上。田埂上躺着一把镰刀,我手痒痒的,拿起了镰刀。
“老伯,我帮你!”
“不用,你那把镰刀是我儿子的,我让他回家看书!”
“你儿子读高中?”
“明年考大学了!”老农的皱纹更深了,密密的深沟沟中荡漾着无限的得意。
我急地走在回家的路上,窄窄的田埂似乎越来越宽广,似乎也看到了老农明年的“双丰收”。
这时太阳娇似火。
秋天来了,秋高气爽。蓝天上一朵朵白云悠闲地飘过。一群群大雁排着整齐的队伍向南飞去。风轻轻地摸着叶子们的头,打动了它们。叶子们匆匆告别树枝,像蝴蝶一样随着风儿翩翩起舞。
公园里的菊花竞相开放,有黄的、红的、紫的五彩缤纷、争奇斗艳、千姿百态,好漂亮呀!有的像爆米花,有的像卷卷的假发,还有的像一个个圆圆的小太阳,看上去显得精神十足。哈哈!它们在向人们炫耀自己的美貌呢!
田野里一片片金灿灿的稻子,就像是给田野铺上了满地的金子,在阳光的普照下闪烁着金色的光芒。一阵秋风轻轻吹来,好像一群小伙伴在你追我赶,在风中不停地轻轻摇摆,似乎在对我们点头、问好。呀!这一派丰收的景象,让农名伯伯的脸笑开了花!
果园的柿子喝醉了酒,脸红了。苹果也露出了红红的脸颊,好像在害羞地向秋风跳舞。还有黄澄澄的梨子和金黄的橘子,犹如一盏盏小灯笼,点缀在郁郁葱葱的树叶中,美的无语伦比,还你挤我碰,争着要和秋风打招呼呢!看啦,那边的枣树,一颗颗红红的枣子挤在枝头,这里一群开大会,那里一群在玩捉迷藏。我想:假如我摘下几颗放进嘴里,一定会有一股甜甜的汁水流入我的心田!
啊!美丽的秋天,我爱你!
秋天是丰收忙碌的季节是桂花飘香的季节,也是树叶翩翩起舞的季节。每当到了秋天,每当第一片树叶晨风飘落时,我就知道美丽的秋天在向我们问好秋姑娘挥舞着轻盈的裙摆挥洒着大把的树叶飘落在人间为我们带来一片橙黄橘绿的景色。
走进树叶的世界,站在大树下,叫他着遍地的秋叶头仰望着那颗令人陶醉,金黄大树茂密的树叶遮蔽了蔚蓝的天空,金黄璀璨之中镶嵌这一颗颗火红的宝石红黄两色巧妙的搭配,让这棵树在阳光的衬托下显得是那样的富有气质。
在树林间,如果说不在一棵大树下的秋叶,像一层轻盈的面纱,那么在这么多颗大树的拥护下,遍地的秋叶就像一条绚丽的地毯,一阵风吹过,这些叶子乘着风,飞往大自然中的各个角落,为每个地方都画上了一道绚丽的光环。
默默地凝视每当我走到大树下,默默地凝视着这位“仙女”时一片叶子顺着我的发丝,我的脸颊直至漂落到我的肩头,微风一过,他就投入了大地婆婆的怀抱。
这些顽皮的树叶,随着风落到大自然的各处,在湖泊上千姿百态,别具一格的叶子成群结队的在玩耍。一片是金黄璀璨一片是碧绿如茵;一片是热情似火,一片是焕发生机,他们美丽的腰身点亮了整个湖泊,犹如星空上的万千星点,又犹如在春天里盛开的珍奇斗艳的花朵,秋天的树叶是多么的宜人,对我而言,是一大奇观。
春天的树叶是生机勃勃的,夏天的树叶是朝气蓬勃的,而求天的树叶则是那么别具一格,如同是秋姑娘为秋天这幅画卷中点上的点睛之笔。
一片焦黄的树叶用它凋零的生命迎来了秋天,它静静地卧在地上,似乎向人们陈述着它曾经的故事。当然,秋天也没有辜负落叶的期望,为人间带来了别样的秋色。
一阵秋风掠过,金黄的花朵如飘落的雪落在了地上。花朵们为我铺好了金黄的地毯,我如公主一般,缓缓走过,它们这一落,让我想起了龚自珍的诗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在明年的春天我想那里会长出更嫩绿的叶、开出更鲜艳的花。
“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五彩的菊花盛开在公园里。秋天来临时,落叶不想那么快进入睡眠,而是静静地卧在车身上,它们也许小声地交谈着,准备在这安家。“哗哗哗……”冰凉的雨水将它们的美梦打破,它们也只好顺着水滑梯滑了下来,又回到了自己的家。
车当然很高兴,它说:“这些落叶真是友好,为我穿上了衣服,可人们非要我脱下,真的讨厌,一年四季,我只有在秋天才能穿上衣服呀!”
秋天的落叶是斑斓的,秋天的果实更是丰富多彩的。果园里,圆圆的石榴咧开了嘴,一排排牙齿晶莹透亮,真像无数珍珠献给秋天。苹果涨红了脸,就像一盏盏红灯笼挂在枝头。黄澄澄的梨宝宝们你挨着我、我挨着你,就像一个个葫芦娃娃在悄悄说话。一片金色的稻田像金色的大海,秋风一吹,稻浪起伏,阳光一照,泛起粼粼波光。
秋天,是别样的,是多彩的,为人们带来了快乐,带来了收获,带来了悠闲,也带来了一丝凉意。
我惊喜地发现,山林变红了,山林成了秋的领地。一片片,飞下的落叶覆盖了原本翠绿的大地。山林浸在一片喜悦之中。
秋天是红色的,一片片枫叶染红了秋的气息,使原本萧瑟的秋天有了生机,当你漫步在那层层叠叠的树林中时,就像落入了红色的海洋,拾起一片火红的枫叶,你能看到秋的甜美,闻到秋的甜香!把枫叶放进书里,你就珍藏了这一年的秋。等到枫叶干了,拿出来,这秋天的色彩,不会因为这时间的迁变而变化,它会一直留在你的心间。还会使你想起秋天的艳丽,秋天的美妙……
秋天是黄色的,桔子黄了,稻谷黄了。农民伯伯们一边唱着丰收的歌,一边享受秋天带给他们的快乐。你瞧!果园里一个个苹果笑红了脸,一个个石榴咧开了嘴,一串串香蕉坠弯了树枝。真的赞叹秋天有那么一双巧手,把苹果逗笑了,把石榴变美了,把香蕉笑弯了腰,秋天真是又神奇又美妙呀!又同样让人完全记住了这朴实的色彩。
秋天是白色,河边的芦苇变成了白色,恭敬地弯下了腰。看那一阵风吹过后“盛开”的蒲公英,开始他们有趣又长久的旅行,梨花朵儿一阵吹过后,好像被施了魔法似的,一片片落下来。
秋天是彩色的,它带给人们无限的美丽,让人们永远记住美丽的秋天。
秋,你如一位天使,带给人间五彩的颜色,你如一位裁缝给万物穿上金黄的外衣……
秋,我喜欢你!虽然你有凄凉的感觉,却没有因此失去灿烂的色彩,你是多么美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