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五年级作文 (菁华(扩展
我原本是计划好的在我家门外好好赏一赏月,可是,人算不如天算,学校在中秋节那天,班里的同学都在讨论怎么过中秋节。却突然传来一个不知是好是坏的消息:具上级安排,五年级每班同学会分成两组,男生一组,女生一组,被抽到的一男一女,男生需带全班男生去他家赏月。女生需带全班女生去她家赏月。一听就知道不是什么好事,而最离谱的却还不是这个,被抽中的那个女生居然是我,唉!
中秋节当晚,老师领着女生们来到我家门口,幸亏我家够大,要不就遭殃了。
我们把报纸都铺在地上,放上月饼,在那等待着月亮的出现。
我们又笑又闹,这个中秋节估计就是我过得最开心的中秋节了!
前几天是中秋节,爸爸妈妈我还有哥哥到深圳湾看月,结果那里堵死了,爸爸只好到另外一个比较合适的地方看月。那里真不好,首先要穿过一座桥,桥底下好黑啊!周围一片漆黑,连看都看不清楚。接下来就是一条狭窄的路,旁边就是一条河,真危险,万一掉下去就可惨了。后面是最惨的时候,看月的地方有刺刺的鱼腥味,而且只能站着,没有坐的地方,然后傻呆呆的望着月亮,月亮很圆,发放着淡淡的光泽,旁边是一座通往香港的桥,这幅景色是多么的壮观,多么的美丽。
正当我和哥哥准备苦苦哀求让爸爸回家的时候,一个孔明灯升起了,好像是会飞的灯笼,在黑暗的天空中闪烁着,像是给天神发出愿望,接着孔明灯随着风飞走了,哥哥突然打破了宁静:"爸爸,赶快回家吧!"这时爸爸才同意。
上车的路上,我们发现有三个人也在放孔明灯,我看了一下,原来孔明灯的原理跟热气球的原理一样,在底部点上火,然后让布膨胀起来,就可以飞行了,为什么必须得点上火呢?因为热空气比冷空气要轻,所以得点上火才能飞起来。
真是个值得珍藏的中秋夜晚啊!
中秋,庭院赏月,淡雅如“明月来,向天问酒”。
中秋节,是满月,月亮是圆的,意味着团圆。可惜爸爸在加班,不能回家团聚。房子里充满了悲伤。我安慰妈妈:“妈妈,爸爸不回来,我们几个人过中秋节,节日总要过的。”母亲听了,点点头。命令我把东西搬到院子里,一切都准备好了,奶奶在盆里准备了小米,放了三支香,念着,开始向月神献祭。
我妈给了我一个月饼,把我抱在怀里,看着天上的明月,缓缓说道:“每年这个时候,家家户户都要祭奠月神,也就是嫦娥,以保证天气好。相传,在某个朝代,皇帝特别怕别人造反,以至于只有五六户人家共用一把菜刀,到处都有人抱怨。有一个人在中秋节的时候,在月饼里放了一张纸条,推翻了这个王朝。"
我赶紧起身说:“妈妈,你讲的这些故事太老套了。今天,月亮很圆。我给你唱首歌吧!”
“明月几时来,向天上问酒,不知天上宫,今夕是哪一年?我要随风回去,免得琼楼玉碎……”我姐姐也参加了这个有趣的活动。她抱着我的腿唱《大王叫我来巡山》。
我很不服气,又开始背诵即兴诗:“你就问明月几时来,会导致美女重逢。想问下中秋月亮什么时候会更团圆?”
“好!”爷爷奶奶也拍手。我双手跨在腰上说:“师父,别坐着说话了,来唱首歌吧!”爷爷打不过我,就俯下身说:“出丑。”说着,开始了他的杂技表演。贝爷爷把三个月饼放在头上,然后右脚蹬地,急速转身。停了下来,月饼一点都没损坏。
大家都累了。我们摇着圆圆的扇子,吃着月饼,看着月亮。
月亮皎洁无瑕。就像玉盘,现在有这样的团圆月,我们只希望美女们在月下相聚。白日梦是昙花一现,月光无暇。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到了,对我来说可是一件大事,每当这个时候我家便会来许多人一起吃顿饭,而我就负责买东西。
一大早,我走到了菜场,“呀!我来太早了吧,还没开门。”从口袋里拿出手表看看五点四十二分,营业时间是六点到下午七点,还有十八分钟,我只好慢慢等,到了六点菜场终于开门了,我带着二百元,跑进菜场买点什么好呢?这个问题可难住了我,我想了想,对了今天来的大多是宁波人,当然要买鱼喽!我跑到卖鱼的地方,卖鱼的人是一位老爷爷,他问我:“小朋友,要买鱼吗?”“嗯,”我点了点头,我看中了一条又大又肥的黄鱼,指了指说:“就要这条了,”老爷爷说:“好哩!”他快速的抓住了那条鱼,称了一称说:“十二元五角六分,付十二元就行了,要杀吗?”我说:“杀,”他杀好了拿给我,我给了他一百元,他找给了八十八元。
我想了想,我爱吃土豆,去买点土豆吧。我到了一个土豆不错的卖点问:“这土豆几元?”那个大叔说:“三块五一斤”我想了想不对呀,我在另一家问过才两块五一斤,他要三块五,我挑了两个好的说:“两个,他接过称了称,说“三块”我说:“你可别拿小孩不当人算,我在另一家问她们那二块五,你这咋三块五,”大叔一听顿时脸红了,说:“那二块,拿去吧。”我付了他钱便拿走了。我还买了,西红柿、鸡蛋、猪肉——————。好开心!
回到家我跟妈妈说了这件事,妈妈说:“我可以独自去买菜了,而且很聪明能分辨善恶,”通过这次买菜,让我明白了无论做什么,都要仔细分辨,同时,我也要告诉朋友们,无论做什么,都要学*。
十里长街开满鲜花,与大家灿烂的笑容组合了这个秋季最绚丽的景色。今天连太阳公公也格外关照,晴朗的天空万里无云,空气中弥漫着桂花芬香,让人顿感神清气爽。在这个晴朗的日子里,我和朱桦芸、王艺凌、赵婉杏一起兴高采烈地来到“武进博物馆”,参加欢度中秋节的活动。
来到馆内,我们先做准备工作:穿了精美的汉服,戴上了各种装饰,妈妈还为我们精心化好了妆。一时间,我们就像是穿越时空而来的四个优雅古代女子,长袖轻拂,裙带飘飘……
活动开始啦!朱桦芸首先上场。伴着优美地音乐,缓缓而上,我、赵婉杏、王艺凌也紧跟其后。“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朱桦芸、赵婉杏、王艺凌带着无穷的诗韵朗诵起来。到我了,我紧张极了:“白兔捣药成,问言与谁餐?”我一边吟哦边迈着轻盈的步伐,走到自己的位置时,两手一伸,脑袋一斜,摆了个问的动作……“竹喧归浣女,”我右手指向右前方,左手向后摆去,“莲动下渔舟”我的右手向左边摆去,左手往右放来,两首恰恰相反……“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最后,我们带着豪迈的步伐,走向舞台中央。……
行礼完后,我们快步走下台,这时“武进电视台”的记者阿姨早就在等候采访我们了……
今天,我们能代表学校去博物馆为表演,这是多么大的荣幸啊!今年的中秋节,真是与众不同,意义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