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描写春天写景的作文
春天来了,万物从沉睡中苏醒,青草、树木开始抽出嫩芽;冰雪融化了;小鸟都飞回来了;暖流融化了岸石上的冰层,滴下一颗颗细小晶莹的水珠向人们报告:春天又来到了。
春姑娘在封冰的河面上吹了口气儿,冰雪一下子消失了;春姑娘又挥挥手,河里又游来了一群鱼;春姑娘又在大地上跳了个舞,春草探出头来,花苞含笑绽放,树叶离开家门,又回到了大树上;春姑娘又给大地倒了杯水,绵绵春雨把大地染绿了,软软春风把河水熨暖了。大地换上了新装,春姑娘高兴极了。
春天迈开轻快的脚步走来了,百花吐艳,竹林有了生气,蝴蝶都飞来了,都来迎接美丽的春天。
小鸟在空中快活地飞着;小鱼在水里快乐地游着;绿草把大地打扮成绿色,点缀着五颜六色的花;啊!春姑娘,你让大地换上了新装,花、草、树木都向你道谢,你却没有露面,难道你怕羞?那你就快现身吧!
如果要用一种状态来形容厦门的春天,我觉得那应该是:半寐半醒。它若有所失,若即若离,似曾相识,却又浑然不觉。在半寐半醒中,一觉醒来,已是阳光明媚,没有人会去流连半寐半醒的浑厄,也没有多少人的触觉会敏感到还记得在朦胧中有那么一种微妙的状态。这正是厦门的春天,几天前还是冷风嗖嗖,转眼之间已可以听到盛夏的脚步了。所以,很多人说厦门没有春天,冬天和夏天之间是没有界线的。脱下外面的风衣后,里面穿着的那件体恤就可以当作送给今年夏天的第一份见面礼了。
我是在那场凄清的春雨中和春天不期而遇的。在四季如此不分明的厦门,我很庆幸自己能在这个初寒料峭的时候遇到了久违的春天。厦门是个温婉的城市,它的四季过渡显得那么不紊不火,无声无息,因此,这里的春天多了那种乍暖还寒的暧昧,它只是随意地洒了那么几天几场小雨。也正当人们行色匆匆的拿着伞抱怨着这场无聊的雨,或者躲在屋里无心等待着夏天的阳光的时候,春天已经结束了,雨也停了,风衣也早已经不知道在什么时候不经意地脱下了。就像人们对待美好的事物一样,厦门的春天是存在着的,只是缺少发现罢了。
天空中漂来片片轻轻的乌云,细细的,清清的。
慢慢的聚在一起,成了大片大片的黑色,就象浓重的水墨画,可这画可不是给你我来欣赏的,是用来给我们洒下甘露的。
小雨一点一滴的飘下来,静静的似有似无,站在小雨里,细雨蒙蒙,轻轻落在发上、脸上、手上、身上好柔。我喜欢看黑夜下车灯前的雨,黄色车灯,细小的雨珠,如同小小的珍珠从天而降。最喜欢那种看着柔柔小雨的那种感觉。
我的家乡云和有许多美丽的景色,最有名的就是凤凰山。
春天,凤凰山上百花齐放,争奇斗艳。迎春花,玉兰花,梨花,李花竞相开放。它们有的花蕾满枝,有的含苞初绽,有的昂首怒放。一阵阵沁人心肺的花香引来了许许多多的小蜜蜂,嗡嗡嗡地边歌边舞。
春风夹着一阵清香,山顶一排排的映山红挨挨挤挤,有红的,有白的,还有紫的,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全展开了,露出深红色的花蕊。
人们最喜爱的小水库也在快乐的冒着小泡泡,与碧绿水面亭子的倒影相映成趣,岸边的柳树舒展开了黄绿嫩叶的枝条,在微微的春风中轻柔地拂动,就像一群群身着绿装的仙子在翩翩起舞。夹在柳树中间的桃树也开出了鲜艳的花朵,绿的柳,红的花,真是美极了!
我爱凤凰山。
春到了,小草争先恐后的从土地里钻出来,把大地从光秃秃的一片白变的到处都是生机勃勃的绿。“哗啦啦啦”小溪被突然到来的温暖融化了,顺着流水的方向去欣赏这美丽的春景。在乡下,树林边,扒开新生的小草,仍可看见旧一年残留的枯枝黄叶、积雪。春之色就像杂拌儿一样,不仅只有冷的绿,还有火的红、艳的粉。看,玫瑰红的像火、水仙白的像雪、迎春花像日光,把春打扮的多姿多彩。详细描述
在乡间,农田里,正在播种的农民挥汗如雨,但心里头却很是高兴:一年之计在于春,刚起头有的是功夫有的是希望!城里人到了乡下,贪婪的呼吸着新鲜的拌杂着新烦泥土的气息;在山间,小山上,小草都钻了出来,树上也长出了新叶,有的地方让残留着积雪,山上还有一些农舍,冒着缕缕青烟伴随着缓缓的春风到处飘荡,绘成一副山间美景图;在公园,草坪上,小朋友们正在嬉戏玩耍,有的在放风筝、有的在踢足球、有的在打滚、有的在野餐,公园草地上的春天,到处洋溢着人们的欢笑。
春天,大家都成群结队的去春游,有的去爬山、有的去赏花。总之春到了,欢乐、悠闲都到了,不紧跟“潮流”大包小包去春游不就“落伍”了吗?抒情总结
春像一位姑娘,把自己打扮的花枝招展的:春像一位画家,把大自然画的五彩缤纷。春寓意着生命和希望的开始和丰收前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