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描写春天写景的作文
你看!春天一到了,小燕子从南方赶来,好像要对春天姑娘打招呼:“春天姑娘,你今年真美呀!”微风吹拂着千万条才展开带黄色的嫩叶的柳丝,好像向春天姑娘招手:“春天姑娘,你好!”各处的确青草、绿叶、各种鲜艳的花都开得很美丽,为春天增添了夺目的色彩。春风轻轻地吹着,水面泛起粼粼微波,河里的小鱼都高兴地跳来跳去。清澈见底的小河引来了很多动物来喝水。草地呈现出朦胧的新绿,星星花开了,这儿一丛,那儿一簇,星星点点,到处都是。故乡春,浓似酒。柔和的春风吹青了一望无际的麦田,吹皱了静静流淌的确河水。 万物都在春天里边苏醒了,青蛙每天晚上都“呱呱呱”地叫。小蜜蜂都醒来,都赶快去采蜜,小蜜蜂采蜜时都很高兴,因为小蜜蜂们知道春天姑娘来临了而高兴,又对花而高兴,因为春天一到,每一朵花都有很多花蜜。蝴蝶翩翩起舞。
春天到了,人们都十分高兴。每个人都去每个地方把春天弄得更美丽,又去把一些刚发芽的树去种,把春天弄得更有生机,让小鸟在树上做鸟窝。农民伯伯在春天的时候去播种。
啊,真是一个光彩夺目的春天。
在我纯真的记忆里,田园是你的化身,碧水是你的绸带。
初春的早晨,薄雾尚未散尽。江边,一片枝芽萌动的小树林里,鸟语花香,草木茂盛,郁郁葱葱,沁透心脾的春风轻轻拂来,给人舒适安逸之感,让你仿佛至身于仙境之中。树林边,一条从江边滋生出来的小河里,河水碧绿,清可见底。
那些不知名的小鱼儿快活地在水里游来游去,小尾尖偶尔撅出水面,勾溅起水面一圈圈涟漪。岸边,杨柳参差,倒映水中,将“万条垂下绿丝绦”演绎得“媚力”无比,在春风中,似“窈窕淑女”,对镜而扮,梳弄柔柔长发。农田油绿,菜花金黄,阡陌纵横,将绿、黄、红一应春色连成一片。数间豪华的洋楼宅第,掩映其中,好一派迷人的农田新景。
走进小镇,你似已置身于“清明上河图”中。街道两旁,屋宇错落有致,或高或低,鳞次栉比;街道中间,车水马龙,人声鼎沸。商店、超市、小摊随处可见,货物五光十色,种类繁多,满目琳琅;市招高挂,生意兴隆。
那边,一个民间耍杂的,带着三只猴子,引得众多行人驻足观看。那三只猴儿十分玩劣,龇着牙,咧着嘴,跳上蹿下,伶俐无比。只听那耍猴的一声令下,三个小兄弟们就乖巧地表演出各种动作:或向你敬礼,或蹒跚而行,让大家忍俊不禁,笑声迭起……
街市上不时传来叫卖声,店家门口的大音响时常盖过了此起彼伏的小喇叭声。行人摩肩接踵,熙熙攘攘,好不热闹。
真可谓“百家艺技向春售,千里农商喧日昼。”好一派繁荣昌盛的小镇春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