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
春天,象征生机勃勃,万物复苏,美丽的湖光山色,城市里不多见,只有在原始的乡村,才能一睹风采。
春天,我去外婆家,就经常呆在屋子里面无所事事,看着窗外的蓝天发呆。鸟一闪而过,去了我永远不知道的地方。此时的山冈上,一树树的梨花,像一朵朵白云那样漂浮在半空中,晃晃悠悠,大风吹过,遍地是白色的云精灵。与此同时,河流潺潺,波澜是蓝色的。鱼儿们趁着这个大好时机,在河水里欢快地畅游。这时的河水刚从冬天苏醒,清澈透明,浅浅的小河连石子都能看清楚。鱼儿在浅河里显得特别美丽。它身上的鳞片像一块快宝石,与太阳所抛下的一缕缕金丝所折射,形成七彩的光。
蜜蜂的嗡鸣声像轰炸机的声音那样刺耳,沿着蜜蜂经常飞的道路,到处可以遇见养蜂人黑色的蜂箱,幸福的蜜蜂闯入春天,和花朵是朋友的关系。它偶尔闯入我的房间,最终也要返回春天。
春天,百花齐放,花瓣纷飞,任何危险残酷的事物在乡村的春天都会变成残酷的美。蛇在铺满花的洞穴中睡眠,老虎的身上落满花朵,四处觅食。看着娇艳欲滴的花朵,我恨不得立即钻进花蕾里,在里面甜甜地安睡,但我仅仅是坐在屋子里,无所适从,欣赏着窗外美景。
春天,月光无限的夜晚,我独自一人,走过一座座山冈。地面被月光照得斑斑点点,似乎是戳出的洞,一路上看见无数花丛,在这美丽无比、安静、凉爽的春夜里,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芳香。昙花“啪”地开放了,真的很美丽。四周的寂静让我听到了细微的花开的声音。
春天的朝气蓬勃彰显着活力四射,呈现出新气象、新生命。在春天,若想看见赏心悦目的湖光山色,还是去乡村吧。不仅风景好,你还会发现,生长在美丽乡村的人心地同样美丽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