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养育我十多年的小城
这是一个四面环山的盆地,这有上下几千年的历史沉淀,更有丰富的淡水资源。她面对不孝子孙们的摧残,反而更坚强地存活下来,用宽广的心胸接纳一切不美好。这就是养育了我快十五年的新昌小城。我曾在这抱怨过,哭泣过,是她默默地安抚我,逗我笑。我怎么能不爱她?
我爱她,不光爱她的淳朴,更爱她的尽责。她用自己宽厚的身躯包围着一个个村落,他们就如脆弱的长不大的婴儿,时时刻刻躲在母亲的怀抱中。是啊,就因为她像母亲一般地保护着这里的几千子女们,所以这么多年来,这里的百姓们都得以安居乐业。这么多年来,她一刻也不曾偷懒,尽职尽责地守着。她为了我们,曾遍体鳞伤,却仍不屈服,誓死不低头。渐渐地,她变得越来越繁华,子女们也过上了好日子。这时的她,总算露出了难得的嫣然一笑。或许,在她的心里,只有我们。
我爱她,不光爱她的尽责,更爱她那传播美的精神。她愿意将自己的美丽分享给所有人。并不是她想炫耀自己的美,只是希望通过自己的付出,换来人们的快乐和对生活的向往与追求。这样无私的她,换了谁都会喜欢吧?
我爱她,并不是因为她有多么的优秀,只是因为她在我成长过程中给我最多陪伴。双休日节假日,拉着闺蜜跟同学逛逛横街、都尚;夏日里去新华书店避避暑;无聊呢去图书馆借几本书看看;要是天气好,去大佛寺啊、穿岩十九峰或者是磕山爬一爬、走一走。或许这些都很普通,但,这些已经是我们生活的组成部分。即使我们生活的土地多么不堪,多么贫穷,我们都爱她。我不管这里曾经如何,也不管她今后是否富裕,我都会一直一直爱她,只是因为,这里有家。
家在,我就在。
春、夏、秋、冬,像四位神奇的演员,在自然的大舞台上表演着各自的绝招。
瞧,春天那翠绿的大幕拉开了。春姑娘穿着五彩的霓裳,轻盈的走上了舞台,她把长袖一挥,大地上的草丛树木都染上了绿色。春姑娘又从身后拿出一只漂亮的花篮,用纤巧的收从里面拿出一束束五彩缤纷的鲜花,向台下撒去。鲜花飞向绿色的大地;飞向绿色的树木。她笑着、轻轻地退下台去。
台上翠绿的大幕,慢慢变成了深绿,然后缓缓地拉开了大幕。啊,夏天出场了!夏似一位生机勃勃的少年,健步的走上台来。夏的眼睛灼灼发亮,环视着台下的大地,大地上顿时出现一片火热的阳光。大树张开无数的翅膀,遮住夏天火热的目光,洒下一片绿阴。
深绿的幕布马上就变成了金黄色,这预示着美丽的秋天将要出场了。美丽的秋天,身着金黄色的衣衫,出现在舞台的中央。秋天用细细的手一指,大地马上就变得金黄一片。沉甸甸的果实飞向大地,坠满金黄的枝头,好一派硕果累累的金秋景色!
冬天来啦!冬像一位爱干净的小女孩,浑身雪白,连幕布也从金黄变得雪白了。她用胖胖的小手指挥着雪花向大地飞舞,去清除每个角落的污点。
就在春、夏、秋、冬四位神奇的演员表演着各自绝招的同时,时间老人的步伐也飞快的迈动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