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写景作文(扩展
春雨的无私奉献正如大诗人杜甫说的“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这句诗词赞美了春雨的无私奉献。
春雨就如一位美丽的长发姑娘。每当她走过一片土地,就用她手里的柳条沾一下湖水,又急忙洒向那些正在撒娇的花草树木们。
春雨走过田野,看见麦子姑娘还在睡觉。于是,春雨姑娘轻轻地走过去用她那长长的辫子挠挠麦子姑娘的脖子,麦子姑娘就在笑声中醒来。
春雨姑娘走过草地,看见小草宝宝们正在嬉戏。头上渗出一滴滴汗珠。春雨姑娘赶忙下下春雨,就如花洒一样在给小草们洗了个热水澡。
春雨姑娘飞上高山,看见高山上的树木们都焦渴难耐。春雨姑娘急忙下起雨来,可以滋润滋润那些干渴的树木们。好让她们打起精神,为这光秃秃的山增添一份活力。
春雨飘过仓库,发现一群可恶的小老鼠在偷仓库里的油。于是春雨俯冲下去,拦截老鼠的去路。这雨可真大!所有的老鼠都成了落汤鸡。这群老鼠无可奈何,只好灰溜溜地逃走了。
春雨的无私奉献感动了上苍,让春天变得绚丽多彩。
“哗啦啦!哗啦啦!”顽皮的小露珠从天妈妈的怀里蹦了出来,蹦到了地爸爸的身上。
小草喝了一些水后,挺了挺身子,把小脑袋伸了出来;小花也喝了一些水,舒展开了自己的花瓣,露出了害羞的小脸蛋。都笑着说:“小雨你好,我们早就等着你来呢!因为衣服都有点脏了。”
“沙沙沙,沙沙沙……”小雨唱着清脆的歌曲,弹着优雅的谱子。大自然听着小雨的歌,显得更加有精神。雨点打在玻璃窗上“吧哒、吧哒”地响,就好像有无数颗小豆子在欢快地跳着舞。还有很多小朋友的脚故意踩在水中,把小水花都飞了,而他们的脸上笑得如此灿烂,非常地开心,我也差点加入其中,可我一想我还有很多作业,那就下次吧,就这样我很不情怨的走开了。路上的人们撑着雨伞,多像开出了一朵朵伞花,真美丽啊!
回到家后,我又站在窗外望去,仔细想了想,这雨是什么颜色呢!是黄色、绿色、纷色、还是白色?不,不是,小雨是无色的。
原来雨是可爱的,顽皮的,美丽的小姑娘!我很喜欢大自然的你。
在闪电和雷鸣的不断交替中,你背倚亭栏隔湖相望,会发现这正是春雨欲来之际,春风四起,夹杂着浓浓的嫩草的芬芳与春天的气息悄然来临,眼前的春雨,像丝线一样细,似羽毛一样轻,又如绢丝一般柔,黑压压的云曦中透过万缕的霞光,无数的雨滴从天而降,它不像夏天的雨那样狂野,不像秋天的雨那样凄凉,也不像冬天的雨那样冰凉,“貴如油”的春雨像滴滴甘露,滋润着大地,同时也滋润着人们的心田。
隆隆的雷声在耳边回荡,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如丝如缕的落在大地上,大地被笼罩在轻纱似的雨雾中,清新、水润,如水彩画一般神秘,它悄悄湿润着沉睡了一个冬天的大地,轻轻抚摸大地,似无数小娃娃投进大地母亲的怀抱中去,像千万条丝线,忙碌地为大家编制着各色各样的春装,从屋顶瓦片上滴落下来的雨水组成了一串串珍珠帘,远处的群山隐在雨雾之中,令人惊叹大自然的神奇造化。 徐步在山间小路上,土湿如膏,朦胧的春雨遮不住枝头嫩黄的春意,泥泞的小路挡不住萌发的生命。
天气闷热,刚刚还是晴空万里,转眼间,乌云就从四面八方围聚过来了。小燕子越飞越低,勤劳的小蚂蚁又开始忙碌起来了。贪玩的小朋友也急急忙忙地向家里跑去,生怕被淋成了落汤鸡。
突然,一声雷响,狂风大作,“哗哗哗”下起了大雨。那雨,就如同千万个小伞兵一样从天而降。雨落在房顶上顺着屋檐流下来,就好像那光泽透明的水晶项链一般。断了的水珠就宛如那高贵的钻石,啊!美丽极了!雨落在地上就如同蜻蜓点水,样子可爱极了。看!大树,小草在那大口大口地喝着雨水;河流正在那里欢快地歌唱;花儿也伴随着歌声一起翩翩起舞呢!多美的一幅画呀!
过了一会儿,雨停了,太阳出来了,小伞兵不见了。突然,天空中出现了一道彩虹,好似一座七彩桥,由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组成,好看极了。彩虹上还围绕了一朵朵白云,仿佛是彩虹姑娘腾云驾雾炫耀自己的美丽。太美了!我刚想把它画下来,可是它来去匆匆,瞬间即逝,仿佛跟我玩捉迷藏。雨后的万物充满着勃勃生机,树和草都被雨水冲得那么新鲜,绿得发亮。房屋被雨水冲得一尘不染,泥泞的道路上仿佛抹了一层润滑油。草丛间又冒出一个小蘑菇,他们在给小昆虫遮风挡雨呢!
啊!我是多么喜欢雨的这种柔和啊!千言万语,我无法表达雨的这种美丽。雨,我深深地被你所陶醉了。
风掠过夏雨午后懒懒的叶子,引得那一抹摇摆的绿色。
雪飘过冬雨傍晚漫步的人们,换取那一点移动的白色。
当阳光倾泻,夏雨与冬雨,瞬时成为了一种幸福。
我喜欢在春雨的傍晚在余晖中散步。告别了炽烈的夏雨气息,留给我们的是久违的清爽和惬意。我们的影子变得很长很长,却被已经稀疏的树影打扰了宁静。阳光照在脸上,不是晒,只是那么一种舒服的感觉。太阳终于展现他温柔的一面,在我们脸上轻轻的一吻,把我们带入了静止。
我喜欢在冬天的午后在窗前眺望。那漫天的大雪已经收敛了自己的控制欲,取而代之的是零星的冰晶点缀着不知是谁的梦。阳光好像是拉拉队员,以他的热情点燃了白色的世界,唤醒了白雪的梦。屋内的温度给窗户穿上一层薄纱,景色变得逐渐模糊,这是谁的风景谁的梦。
当阳光飞跃地球,飞跃冬天与春雨,带给我们的是一种幸福,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幸福感觉。用心感受那份温暖,内心的安宁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