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写景作文(扩展
春天来了,春雨把大地洗得一尘不染,给我们带来了新鲜的空气。让人一闻,感觉神气十足,神情盎然。
春雨来到树林,它把书枝洗得干干净净。让它发芽开花,给它穿上漂亮的新衣,迎接春的来到。
春雨落在田间,它把油菜花染黄了,一片片金黄色的油菜花发出了一阵阵香味,引来了许多蜜蜂和蝴蝶,有的在传播花粉,有的在采蜜,有的在翩翩起舞,你追我赶真好玩。
雨经过马路,把马路洗得干干净净,路边的小草被洗得生机勃勃,绿草如茵,真是焕然一新,美丽极了。
雨落在校园,雨滴打在玻璃上,打在花坛边,好像是一首动人的曲子,美妙而有节奏。雨落在房顶上,雨水从房檐往下流,像剪不断的线哗哗落在地上,飞溅起无数的水花,像珠子一样晶莹透明,真漂亮。
雨来到我家门前,把我家的那棵老榕树洗的一尘不染,更显得生机盎然,古树参天。
春雨,你把大自然的乌烟瘴气全洗掉了。让我们看到了一幅美丽的水景画。我爱春天,我更爱那春天的雨。
“滴嗒,滴嗒……”一颗颗调皮的小雨点滴在屋檐上,它们那响亮的声音,把我从梦中惊醒了。我穿上衣服,跑到阳台那去观察雨。
开始时,雨滴稀稀疏疏的,他们打在地面上,溅起一点点小水花。渐渐地雨滴大了一些,他像调皮的孩子,争先恐后地涌向大地,想要为大地奏响欢乐的乐章。雨水顺着对面的屋檐往下流,时而像断线的珍珠,时而像一个个欢快的小精灵,排着队玩滑梯。路上的行人拿着一把把五颜六色的伞,当他们走到一团时,看起来像一朵朵彩色的云。
我迫不及待地跑到楼下,伸出双手来接雨,“哇,真凉爽呀!”我打开伞,跑到中间转圈,没想到,我转得越快,雨下得越大,好像要和我一起演奏。我又蹦又跳,雨越下越大,更加欢腾了。我见雨太大了,赶紧跑到树下,抬头一望,只见,树叶被雨淋的绿莹莹的,有时还滴下几滴水珠,漂亮极了。
俗话说:“春雨贵如油。”我想这场春雨下完后,花花草草会变得更绿,更艳吧。
“春雨贵如油”,一声春雷响过,珍贵的春雨淅淅沥沥地落了下来,整个城市笼罩在轻纱似的雨雾里,如梦、如幻、清新、水润,如水墨画般美丽。
春雨洋洋洒洒地飘落下来,落在一个个小水坑里,溅起一朵朵水晶花,恰似“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天地之间形成一道美丽的雨帘,细雨如线,纵横交织成薄纱,轻轻笼罩着大地。凉风**,吹拂着薄纱,雨雾弥漫。风斜雨细,春雨潇潇,好似天上的织女抛下的一把绣花针,闪闪发亮。春雨又像绢丝一样,细细密密,带着湿漉漉的感觉,没有形状,没有声响,悄悄的滋润着田野。雨点是那样小,雨帘是那样密,给城市披上了蝉翼般的薄纱。
春雨滋润着万物,它调皮地钻进泥土,唤醒了小草,小草伸伸懒腰,冒出来了;它跳到光秃秃的树枝上,叶芽揉揉眼睛,探出了头;它来到冰冻的河面上,只听“咔嚓”一声响,河水快乐的奔腾;它抚摸着稚嫩的花枝,花儿含羞地笑笑,长出了五彩的花苞。
春雨就是春姑娘手中绣花的针线,一针针,一线线,绣出了一片清新和翠绿,也绣出了五彩缤纷的迎春图。
伴随着春风的歌声,春雨带着颜料和香气在人间跳起了欢快的舞蹈。
雨水哗哗流淌,滋润着每一棵幼小的树苗,干渴好久的树林终于得到了雨滴的洗礼,它们在春风的教导下,恭恭敬敬对着春雨小姐行礼。春雨看到这景象,跳得更欢了,滴答滴答的雨滴声,一直在我耳边萦绕。种子张开了小嘴,品味着乳汁的甘甜;花苞笑了,饱含着快乐的泪水;柳条醉了,摇动着纤细的腰肢;小溪乐了,漾起了笑的涟漪……春雨拿起颜料,染红了桃花,漂白了柳絮,描青了山峰,绘绿了秧畦。春雨是香甜的,你可闻到稻麦瓜果成熟的气息?小草说,春雨是仙女撒下的花瓣;蝴蝶说,春雨是天上落下的蜂蜜;我说,是花瓣也是蜂蜜,更是辛勤的人们流下的汗滴。
春雨过后,天空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我走出屋外,那“哗哗”的雨水声还回荡在耳边。
春雨,是美丽的、是可爱的、是千变万化的……。
这一天,乌云密布,天空中漆黑一片,而我却异常兴奋,因为这是20xx年的第一场春雨。看,春雨下下来了,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密密斜织着,远处的屋顶上全笼罩着一层白白的烟雾。柳叶绿得发亮,小草也青得格外的耀眼。
俗话说“春雨贵如油”。看哪,小草伸长了脑袋,享受着春雨的甜蜜;桃花展开了婀娜的身姿,让春雨尽情的飘打散;小溪欢快地笑了,饱含幸福地泪水;柳叶也探出小脑袋,享受着春雨的甘甜滋润着…。
春雨,不仅能唤醒大自然,还是一位美丽的音乐家。
听呀!“哗哗哗,沙沙沙……”多么优美的动听的乐章呀,像是树叶飞过天空,娓娓动听;像是一群欢乐的小沙子,沙沙作响……。
美丽的春雨在别人眼中是无色、无味、无形的,可是,在我的眼里,却是五颜六色、芳香六溢,美丽动人的。
看哪!小了,小了…。但是还是那么的细,像绣花针一样,在灰中透蓝的天空中绣上一个个美丽无比的刺绣。
春雨,只有你才能给我们带来快乐,你是我们美好的伙伴,我们离不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