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 作文_写景作文(扩展
春,如一位无声无息的使着,不知不觉就来了我们的身边,在大地万物之中,展现他的能力,万物复苏,大地回春,这都是他的杰作,使得世界上一切恢复生机。
春,来到世界上,春天的雨,像是他的标志。
春天的雨,如牛毛,细丝,花针般落,打到花瓣上,打到叶子上,打到车子上,打到房顶上。密密麻麻,如万箭齐发,使我眼花缭乱,必须低头休息怀会儿,接着,我看见花朵上,散出迷离的光点,花瓣上晶莹的雨珠闪闪发光,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了。叶子,树上也有呢!春雨像一条无色的白纱,慢慢地飘下来,轻轻的飘下来。几丝雨飘在我脸上,我感动无比清爽,凉风吹来,春雨慢慢斜了,白纱也斜了。
慢慢的,雨变大了。雨珠啪啪打在下来,这下的雨变圆了,打在花上,打在叶子上,打在车上,打在房顶上,豆大的雨珠,如密集的子弹,从天上打下来,发出“啪啪的声音,雨珠下着,下着,仿佛出现在眼前的是一条美丽无比的水帘!水帘中,我仿佛看见,春天中人们开开心心的画面。
春天不只有春雨才完美,还有春雷发出”轰隆隆“的声音,好像在打鼓呢,春风也慢慢吹来,有”哗哗哗“的风声,也很优美,花儿红了,小草嫩了,叶子绿了,万物都变了,而刚才的声音,不正像一首优美动听,悦耳无比的乐曲吗?春天原来这样美丽。这就是大家爱的春天。
春天,很美丽,春天,很漂亮而春雨,是更美丽的,是谁也比不过的。
天上下着蒙蒙细雨,落在了无边无际的大路上。房子在细雨中若隐若现,显得特别神秘。
到处是雨落在地上的声音,时不时还传来几声雷鸣,这就是春季的象征啊!雨漫过了台阶,涨上了几厘米,但雷声已经戛然而止,雨的落地声也渐渐停息了。 雨过天晴,到处春意盎然,花草上有几颗露珠,花草显得生机勃勃,有一种活力无限的感觉。
天空中划过一道彩虹,为天空增添了不少的色彩,单调的天空一下子生动起来了。拨开又厚又黑的乌云,金灿灿的太阳又回到了它的职位上,又开始默默地奉献。
天空传来了几声鸟鸣,柔和而又优美,仿佛在倾诉自己的快乐和忧伤,鸟儿可真是天生的艺术家,全身都是艺术的细胞。
车在雨后飞驰着,为城市增添了几分韵味,把城市衬托的更为美丽。
雨水冲走了前几天留下了的垃圾和灰尘,地面立即焕然一新。雨水冲走了枯枝落叶,是花草更加鲜艳。
干下完雨的地面,又湿又滑,热气从地下冒出来,让空气变得很闷,但是,看到这么美丽的景物,也变忘记了这沉闷的感觉。
看着看着,我入迷了,忘记了现实,忘记了自己。忽然,天空传来了“轰隆隆”“轰隆隆”的雷声,雨又无声无息的下了起来。原先是蒙蒙细雨,后来便是倾盆大雨。雨落在玻璃上,雷声也没有停息,雨声和雷声发出了悦耳的交响曲。
也不知过了多久,又停了。就这样时而停、时而下,重复着刚才的规律。
这就是春雨,这就是美丽而又悦耳的春雨啊!
春雨是一位美丽的仙女。她带着憧憬和希望,悄悄地、悄悄地,趁你没留意,把春天的大门打开了。
春天的雨是一幅五彩斑斓的画卷。她把粉红色给了山茶花,美丽的山茶花像孩子们绽放的笑脸,笑啊笑啊,笑来了春天的欢乐。她把金黄色给了迎春花,美丽的迎春花像一颗颗星星,眨啊眨啊,眨来了春天的笑容。绿色是给田野的,看,绿绿的稻谷在空中随风舞动,美丽极了。白色是给杏花,它们簇拥在枝头,争着要人们给它照相呢。远远望去杏花像一大堆冰淇淋,真诱人啊!郁金香得到的颜色就更多了,火红的、金黄的、雪白的……
春天的雨,藏着非常好闻的气味,泥土散发出淡淡的清香,花儿的香味芬芳扑鼻,还有好多气味都藏在小雨滴里呢!人们常被眼前的一幕勾住。田野的春天,在春雨的滋润下飘浮着泥土的芳香。春雨在阳光下欢笑着,在天空中飞舞着,它飘呀飘呀,飘到小溪边,飘到了校园里,飘到了我的家乡,给世间万物带来了生机,给人们带来了希望。
滴滴答答的雨声响彻脑海。这雨声时而像少女如泣如诉的哭声;时而像小孩天真无邪的笑声;时而像歌手充满古韵的歌声。不知不觉中,淅淅沥沥的雨声渐渐停了,自己的幻想却仍随着雨声飘去了九霄云外。等回过神来,雨声的节奏已印入心中。春回大地,山清水秀,绿树。花齐放,蝴蝶纷飞,鸟语花香,河水潺潺。春雨的一切都是如此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