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总是与雨有着不解之缘。这不,春雨已经断断续续地下了一个月呢!
春雨细细地落下来,像牛毛,像银针,像细丝。楼下的柳树在春雨的滋润下,已经长出鹅黄色的嫩芽。玉兰花绽开了美丽的笑脸,雪白的花瓣上沾满了晶莹剔透的水珠,仿佛是春雨送给花儿的珍珠项链。小草贪婪地吮吸着这春天的甘露,长得更有精神了。远处,山顶上云雾弥漫,这让我想起了一句谚语 :有雨山戴帽,无雨山没腰。看来这雨还要接着下呢!不过,农民伯伯可开心了。田里的麦苗喝了这牛奶般的雨水,不知不觉又长高了不少。“沙沙沙,沙沙沙……”,春雨继续淅淅沥沥地下着,撒在河面上,便不见了踪影,只留下一圈圈细细的波纹荡漾开去。几只鸭子在河里欢快地游来游去,果真是“春江水暖鸭先知”啊!
尽管“春雨贵如油”,但是下了这么多天都没停过,也有点惹人烦了,妈妈说衣服都干不了。太阳公公难道去国外旅游了?一年之季在于春,我期待着更明媚的春天……
今天是周六,天空下起了绵绵春雨
春雨润醒了小草,小草织起了一张绿茸茸的地毯;润绿了杨柳,杨柳柔枝轻拂,婀娜多姿;润开了牵牛花,报春花吹起了金色的喇叭;润青了麦苗,麦苗挺直了腰杆。雨细细的,像绣花针,断断续续地直插到地里,又好像无数串珍珠从天上洒下来。远处的房屋、树木,在茫茫的雨帘中,像是被轻烟笼罩着;*处的青枝绿叶,显得青翠欲滴。大地上荡漾着泥土的气息,清爽宜人。
窗台上那盆玫瑰枝丫已长出了片片新叶,一个小小的,包得紧紧的花蕾已经露了出来。春雨染绿了它,哦,岂止是一朵玫瑰呢,看!远处,*处,满眼都是清新悦目的“绿”。春雨洗净了大自然身上的尘埃,万物都泛出诱人的绿光。不知是渴望还是羡慕,我真想拥抱这天边的绿,这笼罩着蒙蒙春雨的绿。
透过春幕,那春雨笼罩的大桥上,五颜六色的雨伞组成了一条缓缓移动的彩虹。人们在春雨的沐浴下,轻快地走向了自己的岗位。
春雨洗去了冬天的沉重,春雨给人们带来了“绿”的遐想……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植物发出了新芽,小动物们有的从南方飞来,有的从冬眠中苏醒。
下午,几朵乌云飘了过来,用它那棉花糖似的身体把蓝蓝的天空遮住了。稀沥沥,稀沥沥,春天的第一场雨来了。雨丝在空中飘飘洒洒,落在大树爷爷的手臂上,洒在小草弟弟的身上,抚过小花妹妹的头。风儿轻轻吹过,雨丝跳起了欢快的舞蹈。
春雨渐渐大了,雨点打在我的窗户上当当当,雨点打在地上嗒嗒嗒,雨点打在房檐上咚咚咚这些声音组合到一起,就像在开音乐会一样,十分好听。忽然,一滴雨掉进了我的嘴巴里。哇!怎么这么咸?难道这是忙了一天的太阳公公流出来的汗水?
渐渐的,雨声小了,雨丝也消失了。我推开窗户,竟然有些冷。我不禁抱紧双臂,把头探出窗外,一股清新的气息飘了过来,原来是泥土的清香,还有雨水滋润万物的香气。
再看,大树爷爷的枝头冒出了嫩绿的新芽,小草弟弟挺直了它的小腰板,小花妹妹也变得更鲜艳了!
雨中满满都是春天的气息,大地处处都是生机勃勃,春天真好!
今天天气阴沉沉的,乌云密布,不知不觉就刮起了大风,柳树上的枝条正来回摆动,在风中翩翩起舞,逗的人们喜笑颜开。
不一会儿,下起了毛毛细雨,大树上的树枝正唱着歌,“嗖嗖嗖嗖”不知不觉下起了大雨,在大街上行走的人们撑起了伞,个个快速的跑回家。正当街上人群稀少的时候,竟下起了暴雨。
地里的小草似乎探出了小脑袋,似乎在说;“下吧!下吧!让我们变得嫩绿,茂盛!”土地爷爷吸收了滋润的雨水,土地爷爷笑了,似乎在说:“下吧!下吧!让花儿们快快长大!“农民伯伯们也露出了甜蜜的笑容。水里面的鱼儿们从水面也探出了小脑袋,好像在说:”下吧!下吧!让万物复苏吧!
“它们在雨水里开心地嬉戏。过了一会儿,天空中出现了一道彩虹,雨停了,太阳公公出来了。农民伯伯们快速跑回田园里笑眯眯,好像在说:“雨儿,谢谢你们的滋润,让蔬菜和瓜果更加美味!”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我爱春天,但我更爱春天的雨!
萨沙·武贾西奇。春雨落下来了。这场春雨让我想起了大诗人杜甫的一首诗:“好雨知道季节,春天来了,风悄悄潜入夜中,滋润万物。”
春雨女孩就像一个强大的魔术师。毛毛雨是她的魔杖。她拿起魔杖,这个手指和那个手指把草变成了绿色,树叶变成了绿色,花儿变成了彩色。花儿被春雨浸湿后,八仙过海,展现他们的魔力,一个接一个地开放。甚至刚从南方飞回来的燕子也参加了这个盛大的聚会,从一朵花飞到另一朵花。桃花拼命地张开了她红红的脸,海棠露出了粉红的脸,我们的牡丹也不甘示弱,在春雨的滋润下,娇艳地绽放着。“牡丹是唯一真正的民族颜色。花开的时候,它移动了首都”。它真的应该成为花王。
原本坚硬的大地沐浴在春雨中,变得柔软。雨点落在小溪里,滴答滴答,就像春雨姑娘表演魔术的伴奏。蝌蚪在池塘里游来游去,就像春雨姑娘魔杖上的音符。
萨沙·武贾西奇,萨沙·武贾西奇,萨沙·武贾西奇,这场春雨一直在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