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四季美如画,鸟语花香的春天,烈日炎炎的夏天,硕果累累的秋天,冰天雪地的冬天。这此季节,勾勒出了一幅幅美丽的图画。
春天,家乡就是个美丽的大花园。早晨,下起了牛皮般的细雨,我戴上帽子,沿着那条熟悉的小路,朝外婆家走去,一路上,我惊喜的发现一个月前还在沉睡的小草儿都争先恐后的从大地妈妈的怀抱里探出小脑袋。走着走着,我到了外婆家后院的花园里,一朵朵不知名的小花儿争芳斗艳,姹紫嫣红的一片,美极了!
夏天,家乡就像幅火热的奋斗图。天上的太阳散发出火辣辣的光,花儿都耷拉着脑袋,原本挺拔的树木也弯下了腰,狗不断吐出舌头散热,蝉也“知了”“知了”的叫着,好像在说:“热死了,热死了,热死了……”这时,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也开了,那一朵朵盛开的荷花,如一位位亭亭玉立的仙女,它们也是圣洁的天使,有些荷花含苞欲放,有的饱满得快要破裂似的,还有的已经全开放了……
秋天,家乡到处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田野里,高粱已经长得比我还高了,红红的高粱映红了半边天,麦穗也被稻谷压弯了腰。农民伯伯的脸上都露出了朴实的笑容。再看看果园里,金灿灿的香蕉在摇摆,黄澄澄的橘子像一盏盏小灯笼,挂在枝头上,露出最灿烂的笑容。孩子们个个都背上背篓,欢天喜地地来到果园摘果子,脸上都挂着幸福的微笑。
冬天,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天上纷纷扬扬的下起了鹅毛般的雪花,大地披上了银色的盛装。我们在雪地上堆雪人、打雪仗……
原谅我文笔的拙劣吧,家乡,我是真的无法描绘出你的美丽、你的柔情、你的真诚。但我有一颗心,让我的这颗心去增添你的美丽、你的柔情、你的真诚。
我的家乡在张庄,一年四季都特别美。如果你没有到过那里,就让我给你介绍一下吧。
春天是美的。张庄有万亩桃园的美称,春天来了,满山的桃花开了,桃林蓓蕾初绽,密密的枝丫上好像挂满了银色的微型的灯泡,串串洁白的花苞珍珠似的晶莹闪耀。从远处看,就像是一大片彩霞,仿佛都把天空染红了。那粉红色的桃花一朵紧挨一朵,挤满了整个枝丫,它们像一群顽童,争先恐后地让人们来观赏自己的美丽丰姿。
夏天是美的。桃花凋谢了,小桃子急赶着挂满了枝头。夏日里的家乡杨柳依依,绿水长流,整个安山如同遮住了一把绿伞,人们在这片绿荫下乘凉、喝茶、聊天,孩子们在树下追逐打闹,尽情玩耍。
秋天是美的。秋天是丰收的季节,张庄盛产花生,苹果,栗子等等。秋天一到,果农们都高兴极了,整个张庄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风一吹,又大又圆的苹果摇晃起来,就像在给人们点头微笑一样。这个时候的栗子,还是一个个绿绒绒的小球,全身都是刺,砸开小绒球,才会露出两个小小的栗子。这时候的家乡真真正正的是瓜果飘香。怎么样?有没有觉得口馋呢。
冬天是美的。下了雪,有的时候可以到膝盖,白雪皑皑,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银装素裹。俗话说得好:瑞雪兆丰年 明年肯定又是一个丰收年。虽然下了雪,但是山上的松树依然挺拔的站着,就像一位位战岗的士兵,即使身上已经覆盖了一层厚厚的白雪,但是仍然尽心尽力的战岗,守卫着大地妈妈。
请到我的家乡来做客吧!我们将热情的欢迎您的到来!
家乡的春天充满生机,夏天又是风景如画,秋天便是果实累累,冬天更是白雪皑皑的美丽景色。
春
春天的田野里,人们都忙着耕地,你看那位老伯伯正戴着草帽,拿着锄头,拉着牛耕着地。而调皮的小草,便从地里钻出来,随风摇曳;河水也随风荡漾开来。这时,一群鸟儿成群结队地向乡村这儿飞来,它们边飞边叫,好像在欢呼着:“田野,我们回来了。”而人们的屋檐上也多了一样东西——燕子窝,多了几只新生的小燕子,更多了一种喜悦。
春天来得匆匆,去得也匆匆,而这时夏妹妹来到了乡村。
夏
自从夏姑娘来了后,院子里的树伯伯头发茂盛了起来。夏天是他最开心的时候,因为他知道,他可以为人乘凉。这不,说曹操曹操就到。他的主人把躺椅搬到树下,又拿出一颗切好的西瓜,一把扇子,一张桌子,躺在椅子上吃西瓜,吃完后又拿扇子边扇边睡。门口的狗,吐着红红的舌头,喘着粗气。虽然很热,但仍没忘记看门。
这个时候,田野里的庄稼正努力地生长。羊和牛也不能闲着没事做,羊老大带领羊群帮农田吃杂草,而农民的得力干将——大水牛,正卖力地帮农民耕荒地。
夏姑娘也累了,便回去休息了,而秋哥哥又来到这个乡村。
秋
秋哥哥来后,那庄稼的变化就太大了。果园里,苹果和梨这两个死对头在比谁熟得早。农民伯伯也很忙,忙着摘苹果、梨……
草儿也累了;河里的水上满是凋残的荷叶;秋风中,天空中飘飞的落叶,正翩翩起舞。
秋哥哥玩够了,冬伯伯也从远处搭着顺风车来了。
冬
冬伯伯给这里下了一场雪。他为小草弟弟盖了一层软软的银棉被,为松树妹妹戴上了一顶白帽子,为柏树伯伯披上了一件雪大衣,还给小河弟弟穿上了一袭新外套。
家乡的四季真美啊!
“一江碧水,**青山,三峡红叶,四季云雨”——这便是我的家乡,有渝东门户之称的巫山!我的家乡四季风景如画,无论春夏秋冬,它都是一幅多彩的画卷!
春到人间草木知,成片的樱桃花、李花、桃花次第开放,皎白如雪,粉红似梦,油菜黄遍山岗,传递着盎然的春意!在巫山,春天就是花的海洋。
夏天,当池塘里的荷花开始慢慢散发出阵阵的清香时,巫山的夏果开始慢慢成熟。最让人期待的莫过于上过中央电视台的“巫山脆李”。巫山脆李口感脆甜、皮薄水分足、肉质细嫩、酸酸甜甜,只要你咬上一口,便会立马爱上它!当然,除了脆李,还有油桃、西瓜、葡萄等等……夏天的巫山,就是吃货的天堂!
秋天的家乡,美得不一样!有翠绿的树、层林尽染的山、湛蓝的天空,当然,最值得一说的还是家乡的红叶!“满山红叶似彩霞,彩霞年年映三峡……”一到深秋,巫峡**的红叶就红了,漫山遍野,红得似朝霞,红得似火焰,红得似二月花。这个时候,如果你乘船顺流而下,便会看到**的红叶一簇簇一团团,恰如正在燃烧的火焰。风一吹,犹如翻滚的波浪,连绵不断……
冬天的巫山,早已褪却那诱人的红,披上了皑皑的白雪,好一片北国风光。你可以去梨子坪森林公园,听雪花飘落的声音,看冰雪雾淞挂满枝头。
这就是我四季如画的家乡,你喜欢吗?
我的家乡,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只是很常见的一座小村庄。没有城市的繁华与喧闹,只有零零散散的几座房。清澈的小河,古老的小桥和辛勤劳作的村民们,这就是家乡的全部。
在春天,是禾苗插秧的季节,全村的青壮年都动身到田地里去插秧。处处呈现出田园牧歌的景象。乡亲们挥汗如雨,将一颗颗种子播下,种下的是希望、是丰收。
夏天,热浪滚滚,却正是禾苗生长的日子。家家户户轮着班,给禾苗浇水、施肥、除虫,防止鸟儿来偷吃刚长出来、还未成孰的稻粒。正所谓:“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
对农民来说,秋天是一个期待的季节。辛勤种出的水稻可以以收割啦!家家户户挥着镰刀,唱着丰收的歌谣。老牛喘着粗气拉动着石碾,尾巴摇动着驱赶蚊虫,汗水顺着皮毛向下流着。偶尔几阵秋风吹过,一种沁人心脾的凉爽。有时我也会参与到这劳动大军中,和小伙伴们帮着拾稻穗。这样忙碌而又欢快的生活,到了今天我还时常会想起。
家乡的冬天,可能最快乐的要数孩子们了。大人们用尽这一年攒来的钱,给自己的孩子们买新衣。孩子们穿着新衣,搓着冻得通红的小手,在那雪白的世界里堆雪人,打雪仗。随着新年的倒计时,孩子们放鞭炮的声音,形成了冬日乡村一种特别的情趣。
我的家乡,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风景。虽然可能不如城市人民那样富裕,但清贫快乐的生活在我眼里比丰衣足食的生活更为值得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