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写景作文:雨的描写(500字) 2
天黑压压,枯树枝摇得乱响,像在挖苦今天的天气。地上枯枝叶哗啦啦地响,好似埋怨今天的天气。在同样的一天里,人们都是显得焦躁不安,当然我也不例外。
这时,天空中响起一声闷雷,这声闷雷好像在天边,又好似在附*。“啪——”天空中打响一个炸雷,太阳吓得不知躲到哪里去了,就好像谁把时钟一下子拨到了晚上,天地之间一片漆黑。噼里啪啦!
叮叮当当!铜钱般大的雨点饶有节奏地打在玻璃窗和铁瓦片上。一道道闪电挥舞着利剑,在天上开了个血口子。顿时,风疾雨骤,飘泼大雨哗哗地下起来。从那灰蒙蒙地云中撒开千丝万线,渐渐将天缝合了。雨还在下着,雨柱又犹如一排排利箭倾斜着射向地面……你听!雨掉在玻璃上吧嗒吧嗒地响,就像击打着雨天的交响曲。雨下到水塘里,丁丁丁地唱起来,水面上还溅起一朵朵小水花
在干活的人们急急忙忙地把外面的衣服收到家里去,各家各户也赶紧把门窗关紧,清早上山的人赶快下山来躲雨。有的躲在屋檐下,有的躲在凉亭里,有点把自己身上的衣服脱下来披在身上。隔壁邻居家的狗狂叫着。
雨在不知不觉中停了。抬头看天,天依旧是美好的,被雨滋润过的花更加耀眼了,空气清闲极了,好像凡世间灰尘都被这场大雨抹去。大地又变得焕然一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