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写景作文:雨的描写(500字) 4
学校放寒假了,今天我去姥姥家玩,天空中淅淅沥沥地下着雨,望着下雨的天空,渐渐地勾起我的一段段回忆……
那是一个夏天的周末,刚刚还是明朗的大晴天,像小孩子似的,说变就变,“哗哗哗”,一阵倾盆大雨突然从天而降,那雨滴就像一双无形的小手,使足了劲拍打着我的伞,这节拍仿佛在演奏着音乐,有如优雅的华尔兹,让人不由沉迷在雨声中。在雨中我慢慢地前行,走到熟悉的书店那里。我收起雨伞,走进书店拿起书津津有味地读起来,时间不知不觉地过去,要吃晚饭了,我打开雨伞往家走。“啪”,我低头一看,唉呀,我的脚踩进了一个小水洼,运气真好。我想反正已经湿了,那就想个法子好好来玩吧,我边踏进水洼边唱《踏浪》,仿佛自己置身在海边,望着无边无际的海洋,踢着唱着歌的浪花……
还有一次那是一个冬天,在下午放学的时候,天空也下起了阵阵大雨。看着一位位同学离去的背影,我孤零零地站在那里等我的爸爸,显得那么无助。“呼——”一阵刺骨的寒风吹来,冻得我不禁哆嗦,但我仍然神志坚定,像士兵笔直挺立在原地,我不时望着街心,好像爸爸马上就要来似得。豆大的雨滴穿过我伞,流到指尖,小伞尽管很用力握,但总也握不住,时间五分钟过去,十分钟过去,二十分钟过去了……我有些想大哭的感觉。就在这时,一个坚定又朦胧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身影迅速向我赶来,我也扑向身影,是爸爸!我流出了激动的泪水,来诉说我的等待……
这雨不仅勾起了我的那些历历往事,也引出了我以往的分分钟记忆。雨是神奇的,也是快乐的,我总能从快乐中得到我终生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