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写景作文:雨的描写(500字) 3
暑假里的一天,天空是那样的湛蓝,太阳好似一把火,烤得大地直冒烟,天是那么闷热,没有一丝凉风,而远处,乌云一层一层地占据着天空,不一会儿,黑压压的乌云布满了整个天空,刮起了阵阵狂风,地上的灰尘被刮得随处乱窜,大树在风中剧烈摇晃,树枝像千万条皮鞭疯狂地抽打着,一些干枯的叶子全都落了下来。雷雨要来临啦!
于是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赶紧跑到阳台观望。抬头往天上看,滚滚乌云排山倒海地涌来,闪电像雪白的利剑,挥舞在黑压压的天空,周边全是朦胧的雾,仿佛仙境一般。震耳欲聋的霹雷,沉闷的奏响,又似一条猛烈抽甩的藤鞭,伴着闪电,只一划落,天空便撕裂出一条条光痕,好似一头巨兽咧开着血盆大口,正吞噬着万物。大树小树在雨里欢快地跳舞,小草也扭动着纤柔的腰肢,欢迎雷雨的来临。四周的事物渐渐地模糊不清了,随后而落的雨点也仿佛禁不住诱惑似的,争先恐后般的“喷涌而出”,像天锅被捅了个大洞,倾盆大雨直泻而下,像千千万万的珠子从空中砸了下来,气势十分庞大。雨水顺着路面向前涌动,路面上溅起千万朵水花,不一会儿,雨水便涨满了小沟,居然像泉一般,又像小河似的,一波一浪地向前翻滚着,冲刷着。
不知不觉,雨停啦!屋檐上的瓦片喝足了水,“嘀——嗒,嘀——嗒”地滴水。户外空气好真新鲜,不再那么闷热了。花草树木们也吸足了水分,洗尽了它们身上的尘土,更加 精神了。池塘里,小鱼们也出来呼吸这新鲜的空气,欣赏美丽的景象了。
啊,雷雨,它来得快,去得也急。它为我们驱散了闷热,带来了凉爽,我闭着眼睛,仰起头,呼吸着雨后的空气,心里十分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