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写景作文:雨的描写(500字) 5
星期五的下午,天空明朗,烈日当空,同学们正在睡午觉。
忽然,天空中飘来一大片乌云,正浩浩荡荡地向西边进发时,太阳早已被吓得收敛了光芒,躲进了厚厚的云层里,顿时,乌云密布,天空变得灰蒙蒙的,没有了先前的明朗。
“叮铃铃——”。一阵下课的交响曲打破了教室的宁静,同学们纷纷从睡梦中醒来,看见了这突如袭来的“庞大军队”,都知道快要下雨打雷了,都怀着好奇的心情出去观看,外面狂欢风大起,飞沙走石,差点把同学们吹**室里,我们挺着,忍受着——就是为了看着一场雷电雨。突然,从乌云后面传来一阵雷声,“轰隆——”,吓得同学们心惊胆战,接着,又从云层后面面传来一阵超级大的雷声,吓得同学们“啊啊”大叫,我都快要吓破胆了。接着,细珠似的雨滴连续不断地下起,像一条条银丝飘飘悠悠地撒下来。过了一会儿,雨停了,乌云才慢慢散去,但是,雷电还没有结束,“轰隆”一声,一条细长的闪电从天边直打下来,这条闪电真美丽!我无法用文字准确形容那闪电的颜色,说它是金黄色吧,又似乎有一种紫色从边上显现出来;我也无法用文字准确形容那闪电的质感,说它玉琢冰雕吧,它又像织女织出来的彩带那样柔软。总之,只凭几个优美的词句是不能概括它的全部内涵的。
紧接着,又下了一场大暴雨,豆大的雨滴从天空上直落下来,落到了操场上、屋顶上、马路上……拍得噼哩啪啦地响。直到第一节下课铃声打响了才停。这是的天空比之前更蓝,一碧如洗,白云也更白了,好像刚才的那一场雷电雨,是为蓝天白云洗澡似的。太阳从云层里探出脑袋,看见乌云飘走了,便得意洋洋地发出万丈光芒,天空变得更加明朗了。
啊!这场雷电雨真让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