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菜园 6
我家门前有一个菜园,勤劳的爷爷奶奶在菜园里种着各种各样的绿色蔬菜:有茄子、毛豆、冬瓜、花菜、玉米、丝瓜……
清晨,暖暖的阳光照射在美丽的菜园中。我欣赏着绿色美景:你看,紫红色的茄子姐姐在晨风中摇来摇去,时而露出笑脸,时而躲藏起来,小脸蛋紫红紫红的,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这个看够后,又用眼睛扫 描扫描,突然,看见一个又粗又大的冬瓜挂在架上,它用粗暴无礼的语气对邻居小毛豆说:“你敢与我比吗,我是这个菜园里最大的冬瓜哥哥,这里属我本领最强,力气最大。”小毛豆生气了,打开豆荚 ,眼睛就像绿宝石,发出绿色的光,把冬瓜哥哥吓的目瞪口呆。小毛豆说:“我们都是好朋友,各自都有各自的本领,不要相互攀比。”
一阵微风吹来,茄子随风舞动,冬瓜摆着身子,花菜跳着拉丁舞,小毛豆唱着动听的歌声。
在菜园的左边,种着郁郁葱葱的玉米就像亭亭玉立的女兵一样,挺拔地守护着菜园。它的旁边,还有丝瓜妹妹,丝瓜妹妹开出了美丽的花朵,引来了许多蜜蜂和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知了,知了, 咦,这是谁的声音,噢,原来是蝉宝宝也来凑热闹。
傍晚,天空忽然下起雷阵雨,雨哗哗的下着,菜园里的蔬菜欢快地喝着水,小树欢快地洗着澡。雨后的菜园焕然一新。
晚餐后,我搬出小板凳到菜园里乘凉,一轮皎洁的明月,慢慢升上树梢。天上的星星眨着眼睛闪烁着,又仿佛在讲述着一个个童话故事……
这真是有快乐、有争执的小菜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