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菜园
上一单元,我们感受到了乡下生活和田园风光的诗情画意。这不,在我家的“小菜园”里,也有这么一番景色。
上个月,我和外公就已经开始干了起来。我们先把泥土翻得又松又软,然后把青菜种子均匀地铺撒在泥土上,最后为它们盖上薄薄的“被子”。种子们经过三、四天的太阳的照耀和雨水的滋润,慢慢地开始发芽,开出两瓣较小的、嫩绿的叶子,我便把它们身上的被子拿了下来。又过了一个星期,我再去观察它们的时候,顿时感到震惊:虽然青菜的叶子十分翠绿,但是上面竟然有好几条虫子!我连忙把小虫子捉掉,妈妈告诉我说应该杀虫了。看来种菜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啊!
最惹人喜爱的要数番茄了。它的茎上长着一朵朵淡黄色的小花,十分引人注目。过几天花谢了,便长出了淡绿色的小果子,后来慢慢会变得越来越红,越来越大,长得像一个个胖娃娃似的。
外公还专门为丝瓜搭了一个架子,丝瓜藤沿着架子慢慢地往上爬。我心想:再过几个月,我就能坐在丝瓜架下,看着书、喝着美滋滋又清凉去火的丝瓜汤,真是一种享受!
我家的“小菜园”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既让我品尝到了新鲜美味,还让我感受了一番田园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