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菜园
以前我家吃菜总是要买,既花钱又吃不到新鲜蔬菜。2007年过春节的时候,我爸爸突发奇想地说:“咱们家楼后那块空地儿,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不如我们种上菜,既绿化环境,又不用买菜了。”这个提议在家庭常委会上获得一致通过。
说干就干!2007年正月初六那天,我们全家就投入到种菜的前期工作当中了。第一步:翻地。我和爸爸、妈妈扛着铁锹来到了我家楼后的空地上,就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真是看起来容易干起来难啊!我们大汗淋漓地干了两个多小时才把地翻完。
第二步:播种。谷雨前后,种瓜点豆。随着天气的日渐变暖,爸爸说:“谷雨快到了,我们播种吧!”于是,爸爸从老家买来番茄、茄子、辣椒苗载到翻好的土地上,并给它们搭上塑料拱棚。又点种上几棵豆角和黄瓜,也用地膜覆盖上。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和爸爸尽心呵护着这些幼苗们,给它们浇水、施肥、除草,眼看着它们一天天茁壮地成长起来。第三步:收获。人勤地不懒。现在我们的小菜园丰收了,紫亮的茄子坠弯了枝,碧绿的黄瓜吊满了架,细长的豆角一串串,火红的番茄冲你笑,真是一派丰收景象!
我们全家在享用着既新鲜又没有农药污染的纯绿色蔬菜时,我又深深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有耕耘就有收获,有付出就有回报——天道酬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