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菜园 5
我家分为南北两个院,北院是生活区,南院是小菜园。
爷爷奶奶每天早早起床来打理小菜园,小菜园里的菜长得可好了。先说豆角吧,豆角蔓爬满了支架,在绿叶之间垂下了绿色的豆角,豆角可长了,我用尺子量了量,最长的80厘米,连最短的也有60厘米,豆角可多了,又长又多的豆角把支架压弯了腰。支架好像在说:“主人,快摘去一些豆角吧,我快撑不住了。”其实我们每天都在摘,是它长得太快了。再说黄瓜吧,有四棵黄瓜也来凑热闹,它们悄悄地爬上豆角架,一根根黄瓜掺杂在豆角之间,好像在和豆角比粗细呢。黄瓜可是我的最爱,蒜拌拍黄瓜,蒜拌黄瓜丝,黄瓜丝拌凉皮,黄瓜片炒鸡蛋我都爱吃。
茄子棵和辣椒棵像一棵棵丛生的小树。头顶博士帽,身穿紫色袍,鼓着大肚子的是茄子先生﹔像一个个紫红色、红色、墨绿色、淡绿色的小灯笼的是辣椒姑娘。这两种菜是爷爷的最爱!
我家的小菜园虽小,菜的种类可不少,有奶奶最爱吃的生菜,有妈妈最爱吃的韭菜,有老爷爷最爱吃的丝瓜和瓠子,有爸爸最爱吃的冬瓜,还有可以做调味品的小葱,真是应有尽有。
每当我看到我家的小菜园,我就会想起“冬瓜披白纱,茄子穿紫袍,青菜一片绿油油,又紫又红是辣椒”的儿歌。
啊!小菜园我爱你,因为你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吃上既新鲜又没污染的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