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写景作文:游武夷山_写景作文(扩展
七月二十日那天,我们坐了一夜的火车,来到了武夷山。
放下行李,导游带我们来到了朱熹学堂。一进门,我们就被三个栩栩如生的古代小人吸引住了。他们就像电视里的人一样,能说会动,却看不到屏幕。我们惊讶地到处看,就是不明白。爸爸把我抱到台子上一看,呀!原来在台下藏着两台投影仪。朱熹是我国古代的大文学家,在那里我看到了古时候的学堂,还有朱熹寒窗苦读的两堵古墙。
出了朱熹学堂,我们来到了一座与众不同的大山脚下。这座大山是由一整块石头形成的,导游说,这就是有名的“一块石头玩半天”——天游峰。
我们开始爬天游峰。石阶真陡啊!没有树,草也很少。前面一位游客不小心,把一瓶矿泉水弄掉了,矿泉水咕噜咕噜滚下山涧,幸亏下面没人。天气真热啊!太阳火辣辣的,我们个个汗流浃背,脸上的汗珠不停往下掉。就这样我们爬上了山顶,这时我觉得头很晕,妈妈花了二十元给我买了一碗刨冰,我风卷残云般的吃得干干净净。妈妈又要来一点冰,用毛巾敷在我头上,顿时我感觉凉快了不少。
下山的时候,绿树成荫,石阶也不陡了,我们一鼓作气下了山。
武夷山是一块旅游胜地,位于江西与福建西北部两省交界处,那里山清水秀,碧波荡漾,还有郁郁苍苍的山石,至今仍让我难以忘记。
上午,一进武夷山水帘洞,在远处就能隐隐约约地听到如雷贯耳的瀑布声,中间夹带着铃铛般的声音“叮叮当当”如同天籁之声,*看飞流直下的瀑布犹如白色的丝绸洗齐齐落下,急流奔腾,气势雄伟。我卷起裤管,把双脚浸入在水中,有一种凉丝丝的感觉,溅起的水花如同盛开的雪莲,我忍不住吟诵起“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距离水帘洞不远的九曲溪上有宋代著名文学家朱熹的诗词《九曲槕歌》。在九曲溪上你可以大饱山峰的形态各异。瞧!有的山峰像武松打老虎,有的像老君观月,还有的像猴子登山……真是千姿百态,奇峰罗列,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听着当地人的讲说,品尝当地著名的大红袍和茶点,会觉得无比惬意!
我爱美丽壮观的武夷山,它如同一幅情深意切的山水画,令人留连忘返,恋恋不忘。
经过了六个多小时的车程,历经磨难,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中国著名景点福建的武夷山。我们买了门票之后,就随着人流,走进了武夷山景区。
我们首先来到了虎啸岩,在嘈杂的人声中能听到一阵隐隐约约的声音,就像老虎在呼啸。我向着声音传来地方走去,可走到那里声音就停了,只有叮叮咚咚的溪流声。我想:应该是山上是老虎没有呼啸了吧。我往远处望了望,除了山就是水,除了水就是山。我很奇怪,就去问导游老虎在哪儿。她笑着说:你听到的声音不是老虎在呼啸,而是大风吹过山和山之间的缝隙,发出的声音。我不禁地称赞武夷山真是太奇了!
欣赏了虎啸岩的景色,我们又来到了一线天。导游说:一线天就是在山和山之间只露出一条线的空隙,就连身材一般的人都要侧着过去。如果你侧着也过不去,就说明你太胖了,如果你过得去,就说明你身材很好。因为我是小孩子,我不用侧身就过去了。
最刺激的要数漂流了,我和姐姐没有坐在同一辆船上,刚开始我还安安静**着。不过这么好的玩水时机怎么能浪费了呢!幸亏我早有准备,在家里的时候我偷偷藏了一把水枪在背包里。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水枪拿出来,射向姐姐的脸,姐姐也不见示弱,用船桨拍打水面。最后还是两败俱伤,都成了落汤鸡。
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武夷山,要不是时间限制,我还想多玩几天呢!
武夷山是一块旅游胜地,那里山清水秀,碧波荡漾,还有古越族那令人匪夷所思的悬棺之谜。我们一家人就慕名而来,来到了武夷山脚下。
几天下来,我非常迷恋含情脉脉的玉女峰。(.)而我最喜欢的,还是壮观的青龙大瀑布和碧波荡漾的九曲溪。
站在远处,远远地望见了瀑布的壮观景象。飞奔过去,把双脚浸入水中这水,有一种凉丝丝的感觉,从脚底一直涌上心头,舒服极了!侧耳聆听瀑布的声音雷鸣声中,竟然还挟带着铃铛般清脆的响声,“叮叮当当”。闭上双眼,享受大自然独门为您演奏的天籁之音。许久,睁开双眼,好一幅山水画!瀑布的磅礴之势,如同千军万马一般,不可阻挡;潭面溅起的水花犹如千万朵盛开的雪莲。
与青龙大瀑布截然不同的则是碧波荡漾的九曲溪。在九曲溪上,一眼就可以看到溪底,溪水澄澈透明,就算心如止水的人到了那儿,也会动几分情。南宋时期著名的理学家朱熹到了九曲溪也动了情,写下了《九曲棹歌》。如果你坐在九曲溪的竹筏上,就可以饱览各座山峰最美丽的景象。听着当地梢公梢婆(排公)的讲说,会觉得各座山峰的名称形象生动,令人难以忘怀。
短短三天的武夷山之旅就要这么结束了。可是,我是多么不想离开武夷山呀!但是,天下哪有不散的酒
*?命中注定是必须要离开的。毕竟,这儿,不属于我;我,也不属于这儿……
大年初三,我家和阿姨几家去了武夷山,那是一个风景迷人,山清水秀的地方。
一进武夷山一座高大的天游峰屹立在眼前。导游说:“来武夷山,不登天游峰等于白来。不坐竹筏游九曲溪等于白来。‘’来到天游峰脚下,抬头望,只见天游峰峰岩兀立。蜿蜒曲折的山径上游人密密麻麻,就像一条长龙缓缓的向上游动。我缓缓的向上攀上峰顶。到了峰顶,放眼望去,座座山峰连绵起伏,翠树环绕,郁郁葱葱,俯视山下,九曲溪就像王母娘娘洒下的一条玉带,萦绕在重山之间。
”曲曲山回转,峰峰水抱流。‘’故名九曲溪。顺着九曲溪往下漂,溪水清澈见底。我环顾四周,细洗欣赏着**的岩石,有的像青蛙趴在山顶上放哨,有的像乌龟在水中游玩……千奇百怪,可有趣了!武夷山的岩石又叫晒布岩,经过长年雨水不断的冲刷,石上留下一条条黑色的带子,仿佛一幅泼墨画。到了下游时,我看到了亭亭玉立的玉女峰和威风凛凛的大王峰,他们遥遥相望据说还有一段美丽的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