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武夷山作文(扩展
她没有五岳的风光和秀美,也没有张家界的迷人景观,她却以独特、质朴的美吸引游客——她就是武夷山
我刚进武夷山,就被武夷山的青山绿水给迷住了。我们正对着碧绿的湖水,随着欣赏武夷山的人流,来到了车站,在拥挤的人潮中我们好不容易挤进了车里。我心想:这么多的人,排队可是要等好久,什么时候才能轮到我呢?
观光车一直沿着一条小溪行驶。听妈妈说,这条溪名叫九曲溪,它有九个转弯处,有很多的诗人都曾在这呤诗对作。
过了不久,我们终于登上了天游峰(武夷山的一处山峰)峰顶的一座亭子上,我又累又渴,爸爸指着对面的一座山,说:“你们看,那是‘猴山’,另一座是‘五指山’。”我顺着爸爸的手指望去,看到那座像猴子形状的猴山,我便想:猴子跟五指山有什么关系呢?大概是孙悟空大闹天宫时让佛祖用她的五只手指压了五百年的吧!怪不得这儿那么美呢!原来几百年前,甚至几千年前,这儿就是神仙住的地方啊。我不禁这样想。
我们准备沿着一线天下山。在这儿只能看到像线一样的天。我刚开始很害怕,因为楼梯又窄又陡峭,我们手扶铁链小心翼翼地往下走,下了一线天后,再往上看,才发觉原来一点也不恐怖,我笑自己是个胆小鬼。
我们要走了。我恋恋不舍的几次回头看那武夷山,心里感到非常不舍,我真希望:明年能再来!
听说武夷山是个度假的好地方。这次“五一”长假我们和牛牛一家就去了武夷山游玩。我们到的第一个景点是武夷山大峡谷。那里的树林郁郁葱葱、那里的湖水碧碧悠悠、那里的空气清清爽爽,真是个好地方啊!
我想大家都知道大峡谷是玩漂流的吧,所以我们跳上了一条崭新的橡皮船,码头上的人发给我们每人一把勺子。船刚离岸,另一条船上的人就开始攻击我们了。“哗”一瓢水朝我头顶泼来,把我淋得象“落汤鸡”。“八格牙路”我也不是好惹的哦,我拿起勺子就泼,船上的人都加入了“战争”。此时的场景就像泼水节一样热闹,一样开心。两条船上的人都湿透了,笑也笑累了,于是我们停止了“战争”。
上船前就听说过急流的时候是最刺激的,可是过了N分钟也没看到,妈妈抱怨地说:“急流怎么还不到啊?”我安慰她说:“不急不急,不会太远的。”哈!真是说曹操,曹操到啊。第一个急流出现在我们眼前。“哗”一声,我们的船立刻加快速度,两旁的水也向我们扑来了,因为有漩窝,橡皮船是被转着圈划过去的,大家的心也提到嗓子眼了,终于急流过去了,我感叹着说:“真是有惊无险啊,老牛。”老牛没反应。我回头一看“啊,老牛落水了!”我这100分贝的叫声把船上人的心又一次提到了嗓子眼。幸运的是老牛掉在了水中的沙石堆上,老爸、牛爸不管三七二十一拼命往后划,可是水流太急,寸进尺退啊!老爸和牛爸跳下河,拉着船走向沙石堆,终于把老牛救了回来。老牛回来后就像得了老年痴呆症一样一直发呆,我断定是被吓坏的啦。
当所有险滩都过去了的时候,我静静地欣赏着美景,感觉这里真是太美了,这里有山有水,有花有草,耳边不时传来鸟儿的鸣叫声,在我故乡——嘉兴可没有这么漂亮的地方。我想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次武夷山之游的。
暑假期间,我们一家去游览了福建省著名景区武夷山。
我们从厦门坐火车到武夷山市之后,先把东西放到宾馆,然后便去登武夷山的第一座山峰---天游峰。
天游峰位于九曲溪六曲溪北,与仙掌峰连麓并峙,是武夷山景区最热闹的地方,因身居景区中枢,四周群山拱卫,山下溪曲环绕,登峰凭栏,百景尽收,故称为“武夷第一峰”。
我在山脚下看了看这座无比巨大的山峰,心里在想:我能不能登上这座巨峰呢?妈妈也为我担心。但我不泄气,从山脚下开始了行程……。抬头远望,蓝天和绿草相衬,天游峰台阶上游人如一条长龙,蜿蜒盘旋,直插云霄。我一边欣赏着美丽的风景,一边不断向上攀登。
到一个半山亭“着陆”了。再一看,哇!真可以用李白的一句诗来形容:“**青山相对出,孤帆一片日边来”。两座山峰各耸立一边,中间就是九曲溪,游客坐着竹筏慢慢悠悠飘过来。风光无限好!但我还想领略山顶的风光,便又开始了“征程”。
到观景台了,风景和半山亭差不多,但增加了一层薄薄的云纱,让人感觉仿佛在仙境中一般,有踩在云上的感觉。
登完了天游峰,又回想武夷山一句顺口溜:“不登天游,等于白游”,可见天游峰还是比较有地位的。
第二天,我们坐上了九曲溪竹筏漂流。坐在竹筏上,炎热的天气里能感到一丝丝凉爽。一路上,渔夫给我们讲这讲那,他有丰富的知识,诙谐幽默,使我们的行程充满了欢声笑语。人被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环绕着,真有一种“人在画中走”的感觉。
武夷山之行结束了,我依旧对这里恋恋不舍,武夷山是一个山清水秀、美丽如画的地方,它让我领略到了祖国的无限风光!
武夷山,正所谓“麻雀虽小,五脏具全”。就在这个迟来的春天,我随妈妈一同领略了那儿与众不同的风采。
一上大巴,也许是受了春天那生气盎然的渲染,这位被当地人称为“周奶奶”的周导游便迫不及待地为我们介绍这黄山之奇,桂林之秀,泰岱之雄,华岳之险,西湖之美它兼有的——武夷山。
两天的行程便山水相伴,感受这春天精华的浓缩,自然创造的结晶。
春之水,黄龙岗。自踏进黄龙岗的那一步起,没有噪乱的汽笛声,取而代之的是连绵起伏的鸟鸣和轻盈春风微微抚过树梢所发出的“沙沙”声,你会感受到每一片叶,每一颗草,每一朵花,每一滴水,甚至每一寸泥土每一口吸入的附有春的空气都会成为你的至爱,它们的唯美与你融为一体,从前看过的那些着名艺术家的作品,与这儿比起来,变得微不足道,似乎完美艺术就来源于这里。
春之山,天游峰。“不登天游,等于白游”。这是武夷山人给天游峰的赞誉,那天,天空飘着雨丝,八点整我们启程进发天游峰。这里不是历史的遗迹,只是自然的巧夺天工,一块块岩石仿佛是大自然用巨大的斧头劈出来,再用精细的美工刀雕刻而成,让人被大自然的底蕴与力量所震撼,果真不是徒有虚名。
不过体力有限,像我,在半山亭与同游的“七匹狼”野餐,边吃边赏九曲溪,别有一番情趣。
春之游,九曲溪。武夷之魂在于九曲溪,已到此处,如不漂竹筏,乃人生一大遗憾!我手拿相机,与妈妈并坐于竹筏之首,视野开阔,一览无云,感觉轻松惬意,溪流惊而不险,水绕山转,石木相间,各具风姿。待览尽山光水色,意趣无穷。筏上同“船老大”说笑又为这淡抹的春色更添浓妆。
伴着周导游几段民间小曲,武夷山之游结束了。回去路上,我满怀好心情,顺便还带回一路春色……
7月8日,我、爸爸还有爸爸学校的老师们一起乘车来到了风景秀丽山明水秀的国家级旅游胜地——福建武夷山。武夷山仅有22万人口,但在它的头上却闪耀着“自然”和“文化”两重光芒。“自然”是因为它的地质,武夷山属丹霞地貌,石头基本呈赤褐色。武夷山的“文化”则可以追溯到2000多年前的吴越时期。武夷山以其特有的迷人景色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八方宾朋。
上午,我们爬了天游峰。天游峰是一整块矗立在地面上的大石头,整个石头光秃秃的,没有杂草更没有树木。人走在上面,直接暴露在太阳的照射下。上山的路完全从石壁上开凿出来,相当陡峭,有些地方我是手脚并用地在爬。天游峰一共有888个台阶,意思是“发发发”。爬到半山腰的时候,我看见有人将绳子拴在了上山的栏杆上,然后手抓着绳子,脚一步一步地、小心翼翼地沿着陡峭的石壁往下走,把游客随手扔在那里的塑料瓶给捡起来,再慢慢地沿着光滑又陡峭的石壁爬上来。看到这里,游人们都啧啧称赞,不少人还拿出相机把这一瞬间记录下来。我也觉得原来肮脏的山壁分外地漂亮起来,心里不禁对他顿生敬意。我想我们在石阶上走走都不敢,可他们却能在没有任何护栏的陡壁上行走。我知道,他们是为了保护环境才冒着生命危险去捡垃圾的。我们为了清洁工的生命,也为了保护环境,千万不能随便乱扔垃圾了。
下午我们又去了“水帘洞”。其实,“水帘洞”并不是一个洞,而是道家的一个说法——似洞非洞。因为山体上部凸出,下部凹进,从山顶流下来的雨水,凌空而下,形成“水帘洞”。我们来到了“水帘洞”的第一帘——“珠帘”。为什么叫“珠帘”呢?还是让我来告诉你吧。因为它滴下来的水,像一串一串的晶莹剔透的珍珠,所以叫“珠帘”。导游指着对面的一块石头问我们:“看到一条龙的形状了吗?”“看到了!看到了!”我兴奋地说。第二帘叫做“瑞瀑帘”。当我们爬到半山腰的时候,在我们的左手边有一块岩石,名叫“鹰嘴岩”,远远望去,就像老鹰的下巴。到了峰顶的“水帘洞”我看见岩壁上有一个凤凰的头,据说池塘底下还有一条龙,龙凤呈祥。因此,这里是一个非常吉祥的地方。许多游客到了这里,都要围着“水帘洞”走上三圈,男的从左边开始走,女的从右边开始走,为的是求得官运、财运、桃花运。
走一线天的时候,我看到一种白色的蝙蝠。从一线天出来,大家都忙着从别人身上找蝠粪,以相互取乐。许多人都幸运地中彩了,我的帽子上也幸运地得到了一堆“福份”。
一天的游玩就在我们的欢笑声中划上了靓丽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