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武夷山 1
武夷山是一块旅游胜地,那里山清水秀,碧波荡漾,还有古越族那令人匪夷所思的悬棺之谜。我们一家人就慕名而来,来到了武夷山脚下。
几天下来,我非常迷恋含情脉脉的玉女峰。(.)而我最喜欢的,还是壮观的青龙大瀑布和碧波荡漾的九曲溪。
站在远处,远远地望见了瀑布的壮观景象。飞奔过去,把双脚浸入水中这水,有一种凉丝丝的感觉,从脚底一直涌上心头,舒服极了!侧耳聆听瀑布的声音雷鸣声中,竟然还挟带着铃铛般清脆的响声,“叮叮当当”。闭上双眼,享受大自然独门为您演奏的天籁之音。许久,睁开双眼,好一幅山水画!瀑布的磅礴之势,如同千军万马一般,不可阻挡;潭面溅起的水花犹如千万朵盛开的雪莲。
与青龙大瀑布截然不同的则是碧波荡漾的九曲溪。在九曲溪上,一眼就可以看到溪底,溪水澄澈透明,就算心如止水的人到了那儿,也会动几分情。南宋时期著名的理学家朱熹到了九曲溪也动了情,写下了《九曲棹歌》。如果你坐在九曲溪的竹筏上,就可以饱览各座山峰最美丽的景象。听着当地梢公梢婆(排公)的讲说,会觉得各座山峰的名称形象生动,令人难以忘怀。
短短三天的武夷山之旅就要这么结束了。可是,我是多么不想离开武夷山呀!但是,天下哪有不散的酒
*?命中注定是必须要离开的。毕竟,这儿,不属于我;我,也不属于这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