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武夷山 4
我的家乡有座世界闻名的山——武夷山。它是个美丽的地方。它有“三三九曲水,六六溪环峰”。每到佳节就有许多中外游客去游玩。今天,我也怀着激动的心情跟随着妈妈来到了武夷山。
我们来到九曲溪边。溪水清澈见底,在快乐地流淌着。抬头向上望,只见一座山峰挺拔而立,犹如一位雄壮威严的大王端坐在那,真令人震撼啊!原来你就是大名鼎鼎的大王峰!与大王峰相隔不远的溪对岸就是玉女峰了。她亭亭玉立于蒙蒙雾气的溪水边,真像是妈妈讲的浣纱美人西施啊!导游给我们讲了关于这两座山峰的美丽的传说:
很早以前,这里是个险恶之地,洪水泛滥,野兽出没,村民苦不堪言。一天,一个叫大王的小伙来到这里,他带领村民劈山凿石,开通了河道战胜了水患。从此,人们在这里开荒种田,劈山种茶,安居乐业。有一天,天上的玉女驾云出游路过这里,被这里的美景迷住了。于是,她偷偷下凡,留在了武夷山,并爱上了大王。此事被此地的一个妖怪——铁板鬼知道了,就去向玉帝告密。最终大王和玉女就被点化成这两座分隔开的山了。我不由得开始恨那铁板鬼了。
走了很久,导游指引我们看远处的那块岩石,那活脱脱一只鹰嘴。导游说:
“相传武夷山有一只魔鹰。有一年春天,一批仙女来这里踏青。她们正玩得开心,魔鹰突然从天上俯冲下来,啄去仙女身上的一块肉,仙女疼得满山打滚……天神叫雷公捉拿魔鹰。最后,魔鹰被制服了,成了今天的鹰嘴岩。”我不禁感叹,魔鹰啊,谁叫你那么恶毒呢!
一路前行,我又看到了好多奇形怪状的山峰。那形如“品”字的品字岩,是在提醒人们品德的重要吧?
回家的路上,我的脑海中不时地浮现出武夷山的美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把这里的山石雕刻成各具特色的模样,真叫人流连忘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