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教材的版本不一样,而且本课生字较多,学生读起课文来,相对难度较大。另外,这个班的孩子除了个别几个由父母带着游过宁夏境内的个别景点外,其他的孩子几乎没有出过远门,根本没有游览武夷山的经历。他们有的只是从电视、图书中了解过一些有关内容,因而他们对武夷山的美丽风光感受不深。但是,他们却渴望能到这么美丽的地方游览一番。故而在教学中,我要积极创设情境,激发学生阅读的兴趣,要给学生较充足的时间,让学生在读中感悟,读中想象,要让优美而富有情趣的文字触及他们的心灵。这样,武夷山的美丽风光将会在他们的心灵深处留下深深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