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写景作文:家乡四季(五)份(扩展
如果有人问我什么地方最美,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他,我的家乡是最美的。为什么呢?下面就让我来为你介绍我那可爱又迷人的家乡吧!
春天,家乡是生机勃勃的。嫩嫩的芽儿从土里钻出来,柳条从柳树里抽出绿丝。虫儿也活跃了起来,挖洞造穴,燕子从南方迁移回来,用泥土与干草在屋檐下筑巢,产卵。淡绿的麦苗铺张在田野里,高大的树木也换上了绿色的新衣,如同士兵似的保护田野里的庄稼。
夏天的家乡是酷热的。火红的太阳悬挂在天空,知了在树荫里乘凉,还拼命地喊着“热死了,热死了。”地里的泥土被晒得如石块,从地面翘了起来。田野里的庄稼和路边的树苗被晒得垂头丧气,耷拉着脑袋。忽然,碧蓝的天空暗了下来,一朵朵不知从哪冒出的乌云遮住了太阳,成群结队的飘在一起。乌云翻滚着,阵阵雷声从云中传来,仿佛怒吼的蛟龙在云中翻腾。仿佛是金黄色的金鞭在抽打着蛟龙,又似是金黄的锁链,试图困住蛟龙。蛟龙生气了,豆大的雨滴从天空掉落下来,将知了从树上砸下来;枣大的冰雹从天上砸落下来,仿佛是蛟龙发了怒。在噼里啪啦声中,雨点已慢慢停了下来。太阳从乌云中冒了出来,仿佛在看自己的好兄弟——乌云的“杰作”。庄稼碧绿了起来,知了也不叫了,天上也搭起了彩虹桥……
秋天的家乡是金黄的。在那青天白云下,一片片金黄色的稻浪随风摇摆。一棵棵粗壮的大树也被硕硕的果实压弯了腰。
冬天的家乡是洁白的。皑皑白雪覆盖了能看到的一切,房屋、田野、道路、大树,眼中一片雪白。孩子们穿着厚厚的衣服,堆雪人、砸雪仗,在雪中追逐。
这就是家乡的四季,家乡的四幅画。即使是著名的江南水乡,相信也没有我的家乡美吧!
如果心动了,那就快来我这美丽家乡,快乐的摇篮吧!
我的家乡在林芝,这里风景秀美,我最喜欢家乡四季变幻的美景。
春天来了,大地从甜美梦乡中醒来,小草、树也冒出嫩绿的小芽,河里的冰雪融化了。一阵阵春风吹过,吹醒了桃花,桃花像个小姑娘,红着脸,躲在树丛后。小朋友们脱下厚厚的冬装,换上了轻盈的春装,在草地上奔跑……
林芝的春
渐渐地,春天过去了,温和的夏天来了,夏天的雨并不是猛烈的而是轻轻柔柔地来,轻轻柔柔地去。万物在细雨的滋润下发出油油的光,我们打着花伞在细雨清风中漫步……
林芝的夏
林芝有很多果园,我家也有。夏去秋来,每一次进果园的时候,会闻到一阵阵香气。满树累累硕果,有苹果,有梨子,有葡萄,有桃子,有核桃等,挤挤挨挨的招引着我去采摘。田野里金黄色的小麦洋溢着它那肉嘟嘟而又灿烂的笑脸,告诉那辛勤的农民:“我长大了。”
林芝的秋
冬天,雪花姑娘静静地来了,带着那淘气的风儿,阳光温暖的照耀着大地,使我温暖而又寒冷。雪花姑娘在天空中飘落下来给大地铺上了一层棉被,给小树穿上了银装,给房子带上了帽子,我们欢快地在雪地里奔跑,堆雪人,打雪仗,成了我们在冬天中不可缺少的游戏,白皑皑的雪地上留下了我们的足迹。
林芝的冬
我爱我家乡的四季,因为它风景如画,请允许我带着你走入画中。
不必感叹时光的匆匆流逝,让我们一起融入四季,品味自然,品味家乡的美。
是谁留下了一个季节的灿烂和希望,是谁撒下了一地的鲜花和翠绿?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不错的,春雨过后,一个清新亮丽的世界便跳入眼帘。柳梢披风,紫燕呢喃,大地一派生机盎然。“野芳发而幽香”,村旁河畔,芳草鲜美,落英缤纷。小花小草撒遍原野,给家乡的春笼罩上一层玲珑的美。与父母到郊外踏青,我沐浴在春风中,那轻柔的绿意,那含苞待放的等待,抒写着美好的期盼与憧憬。
感受家乡的生机与希望,品味充满诗意的生活,是件多么惬意的事。
“佳木秀而繁阴”,炎炎夏日,漫步在幽静的林荫小道上,那里有一种温馨而浪漫的情怀。小桥流水,孩童垂钓,那种家乡专属的温馨与宁静已将整个夏日浸染。“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红的浪漫,绿的尽情。在无边的水天相接的夏日里,那里有稻香蛙鸣,时而热烈,时而宁静。
“缓缓飘荡的枫叶像思念,为何挽回要等到冬天来之前……”秋真的只是孤单与悲寂吗?火红的枫叶林里,友人互相告别,在悲涩的秋风中,母校送走了一批故友,又迎来了一批新生。看着渐行渐远的人们,我不禁潸然泪下,昔日的欢声笑语已随这落花飘去。是啊,“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落日和黄昏一样美丽动人,一样丰盈充实。
秋,带走了我的思念,冬,一步一步在向我们靠*……
冬天永远充满静谧。雪白的屋顶,雪白的地面,银装素裹的世界,晶莹剔透。北风乱,夜微凉,人渐瘦,影彷徨。冬,你禁锢了人的思想,我是该恨你的早临,还是该怨春的迟到?
五色自然,七彩人生。感受家乡的四季,品味怡然的人生,这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
我的家乡是一个美丽的小山村,这里一年四季的景色美如画。
春天,小燕子在屋檐下筑巢,小溪解冻了,小鱼在水里游来游去,春风微微地刮着,好像在和我握手,柳树都长出了新的枝条,山坡上的小草悄悄地从土里钻出来,野花五颜元六色,姹紫嫣红,小草们挤在一起软绵绵的,好像给大地铺上了厚厚的地毯,要是躺在那里会更舒服,草丛中的花很鲜艳,都把小蜜峰们吸引来了,这真是一个热闹的春天呀!
夏天,太阳像一个大红球,炙烤着大地,人们不得不躲到大树底下乘凉,有的下象棋,有的扇扇子,有的喝茶,小朋友们都把做游戏的地方,移到大树底下,夏天的雨说下就下,说停就停,真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秋天,天变得更高、更远了,天空上的云淡淡的,大雁一会排**字,一会排成一字向南方飞去,山上的树叶色彩斑澜,还有的树叶变红了,黄黄的树叶落到山上,小山的颜色就会变成一片金黄色,农民伯伯都开始收割了,脸上露出笑容。公园里的花都枯萎了,只有菊花开的更加茂盛,吸引了许多的过路人,人们每天都来观赏菊花,多么美丽的秋天呀!
冬天,寒风呼呼地刮着,天空下着大片大片的雪,雪给小草都盖住了,雪给房上戴上了白帽子,给大树穿上厚厚的棉衣,过了一会,雪停了,小朋友们有的滑冰,有的打雪仗,你看他们玩的多开心呀!
我爱家乡的雪,因为雪可以给人们带来快乐,我更爱家乡的四季。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乡,我也不例外。现在我我带大家一起去看看吧!春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万物复苏百鸟争鸣。树木吐出了嫩绿芽,小草悄悄地从上里钻出来,好奇的看着我们这个美丽的世界,小鸟们有的在枝头歌唱,有的在枝头玩耍,有的在枝头上说着悄悄话,小河叮咚叮咚的唱着歌。
夏天到了,嫰绿的小芽,转眼变成一株株碧绿地叶子。火辣辣的太阳烘烤着大地,只有-个不知名的小湖散发着淡淡的清凉,青蛙们正在呱呱的叫,我猜它们一定在举行音乐会。
秋天到了,天气渐渐的变凉了。大树的叶子黄了,小草也枯萎了。一阵阵秋风吹过,树叶飘落下来,落到了地上,大地盖上了一层软绵绵的被子;落到了蜘蛛网上,蜘蛛把它当成舒适的床。大树旁边的一条小河上,树叶落到了清清的河面上。像小船一样飘向远方。小河旁边的果园里已经是硕果累累,弯弯的香蕉像小船,红红的苹果像太阳。黄澄澄的梨子像葫芦,散发着诱人的香气,看一眼就想咬一口。大雁也向南方飞去,一会儿排成一字,一会儿排**字。啊,秋天你真美啊。
冬天,天上飘着雪花,地上铺满了美丽的雪花。树木穿上了银装,到处一片洁白。小朋友们穿上棉袄,冲出家门,奔向雪地里去玩。有的堆雪人,有的打雪仗,玩得可高兴啦!给宁静的冬天添加几分快乐。雪花落下,在空中翩翩起舞,好像一只只蝴蝶,小河结冰啦!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