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写景作文:家乡四季(五)份(扩展
我的家乡小河沿村,那里一年四季景色优美,还有好多好吃的水果蔬菜。各种各样的农作物都在秋天丰收。
春天来了,小草从地下探出头来,小野花发出了嫩绿的小芽,杨树、柳树的叶子发芽了,芽慢慢长大,就成像毛毛虫一样的东西,人们给它起名叫树苟。树苟慢慢成熟了,它们纷纷离开了树妈妈,悄悄地长出了嫩绿的小叶子。春雨过后,草青、树绿,美丽极了。
夏天来了,太阳火辣辣的照着大地,人们脱去了春天的衣服,换上了凉爽的夏装。男孩穿上了短裤、半袖,小女孩们穿上了漂亮花裙子,好看的凉鞋。这时候,人们吃着香甜可口的桃子、西瓜、香瓜、杏……,西瓜给人们带来了凉爽的感觉,玉米公公长出了紫红色的胡子。
秒天到了,田里的庄稼长势喜人,高粱涨红了脸, 谷子笑弯了腰,玉米穗穗满,大豆粒粒饱,辣椒、柿子像一盏盏桔红色、金黄色的小灯笼,挂满枝头。农民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看着自己劳动的果实,开心极了。
冬天,雪花在空中飞舞,大地穿上了洁白的衣裳,下完雪后,小朋友还可以去外面堆雪人、打雪仗。
家乡一年四季景色真美,我喜欢我的家乡。
从小,自然就像是我最好的朋友,不论是白天、晚上,都陪伴着我,一起快乐成长。
春天,自然就像是得到了新生命。早晨时,美丽的蝴蝶在和煦阳光下翩翩起舞,和我一起玩捉迷藏;在片片樱花的感染下,大地粉嫩的脸蛋绽放出了甜美的笑容,阵阵的春风也透着淡淡的花香;勤奋的蜜蜂也在一旁快乐的哼着歌;可爱的小花则穿上迷人的衣裳,挥舞着绿色的衣袖邀请我来观赏她们的时装秀,让我拥有愉快的每一天!
而夏天,是我们的狂欢节。午后,我跟着溪流的呼唤来到壮丽的瀑布,苍翠的大树沙沙的随风高歌,我和许多的小鱼一同在清凉的水中打着水仗。夜晚,轻柔凉风吹拂着我的脸庞,带着我来到音乐的嘉年华。首先,萤火虫跳起了优美的开场舞,接着在蝉的领唱下,蟋蟀清亮的歌声以及青蛙浑厚的嗓音轻快的响起,潺潺的小溪也换上一身闪闪发亮的银色礼服,为这个美妙的乐章伴奏,交织出一首美丽的乐曲,令人陶醉不已。
秋天,则是我们的艺术节。秋高气爽的午后,我欣赏着凉爽的秋风和一望无际的芒草,一同跳出的优雅圆舞曲。傍晚,我则去拜访我的老朋友──枫树。穿着一袭衬托出优雅气质的火红色连身洋装,我们一起欣赏着绚丽的夕阳和轻盈的云彩一同完成的绮丽画作。
到了冬天,大家几乎都睡着了。当大部分的绿树都脱下了他们的厚衣裳,我望向窗外,和挺立的松树、呼呼吹着的寒风一同回顾这一年的美好时光,并且开始期待下一个精彩的一年。
那么你呢?你,和你的自然朋友,都在做什么呢?
在我们成长的岁月中,一直有四位美丽动人的姑娘相伴着。你们知道她们是谁吗?没错,她们是:春姑娘、夏姑娘、秋姑娘和冬姑娘。
春天到来,春姑娘轻轻地唤醒了熟睡的小溪和小动物们。她抚摸着花儿,把花苞轻轻地绽开;她抚摸着小草,换上了绿油油的新装;她抚摸着柳枝伸展出娇嫩的新芽;她抚摸着孩子,让他们牵着风筝奔跑在蓝天下。
渐渐地,调皮的夏姑娘也赶来了。她让人们感受到什么叫做热情似火,她亦让孩子们尽情体验的品尝冰淇淋的快乐;她让夏蝉在枝头欢声嘹亮;她让孩子们在月光唯美的夜晚,在父母的怀抱里轻轻聆听夏虫在呢喃。
瞧,这时候,秋姑娘按捺不住了脚步,她用宽大的袖子拂去了太阳的炽热,把清凉洒向了人间大地。她给果园里的农夫带来丰收的喜悦,她让片片叶子在空中跳起了唯美的别离之舞。
终于,在雪花漫天的时节,冬姑娘坐着雪车也赶来了。她一个人从雪车上悄悄地走下来,让雪人继续坐好,因为她说,这是给予孩子们新年的问候。于是,孩子们围着雪人打雪仗,滚雪球,在快快乐乐地玩耍中,不知不觉迎来了爆竹声声的新年啦。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我爱你,这美丽的四季!
家乡的人民公园是美丽的,四季的景色各有特色:春天百花争艳;落英缤纷。夏天树木高大;枝叶茂盛。秋天落叶纷飞;秋高气爽。冬天银装素裹。
看,首先进入大门口,跳入眼帘,吸引你的眼球的是一排排柳树。春天,柳树发小芽了,一个个小嫩芽顽皮地向你做着鬼脸,你被逗得捧腹大笑,情不自禁。芽长大了,一根根柳条伸进河里,像个小姑娘。柳树姑娘害羞的说:“哎哟喂,真不好意思。竟然被你们头看到洗头了。羞羞羞……”
再往前走,几棵茂盛的长青树在微风中挺立着,像班级的值日生一样查岗,又像是公园不会说话的保安,直直地站在那儿,一动不动。
夏天的风景更有趣。在一块草地上缀满了小点,五彩缤纷,就像一个个小发夹装饰在绿草姐姐的头发上。前面那边有个池塘,荷花亭亭玉立,荷叶映衬着荷花,显得别样美丽。青蛙在池塘里这家串串门,那家串串门,报告荷花盛开的好消息。蝉不知在哪棵树上叫着,告诉大家天气太热了!
秋天,枫叶捉迷藏的时间到了。它们跳到地上,有的藏在别的树叶里面,有的到处乱跑……玩得可高兴了。枫树妈妈笑的脸都红了。梧桐树妈妈在给动物写信。提醒它们秋天到了。真是美不胜收!
冬天,想必大家知道,一定是白茫茫的一片。可是公园中的长青树却不肯冬眠。它的生命力还在不断地展示给我们看。生机勃勃啊!
不用说我多么喜欢人民公园了我很想知道,长青树为什么不肯冬眠呢? 这个奥秘,我要努力学*,研究探索出来!
一年有四季,景色各不同。
春天,鸟语花重;夏天,炎阳高照;秋天,硕果累累;冬天,时而白雪皑皑,时而万里晴空。
随着季节的变换,春姑娘拖着长裙,悄悄地来到了人间。她看到小草弟弟还没睡醒,就连忙叫醒他,小草弟弟听到春姑娘在喊它,高兴的不得了,赶紧露出尖尖的小脑袋,花儿们看见了,也连忙浓妆艳抹、花枝招展,生怕人看不到它。顿时,百花齐放,五彩缤纷,大地像仙境一般美丽。
夏天,如一个热情奔放的男孩,夏是烈日炎炎的、但也是一个生机勃勃的季节。走在大街上,像站在热锅的边沿上一样。柏油马路旁边,最快活的就是知了,它们在树上开心地唱着歌谣,又好像在叙说着夏天的美丽。
秋妹妹迈着欢快的脚步来到我们身边,她帮我们驱除了酷暑,带来了凉爽。她来到果园里,苹果红了小脸儿,柿子穿上红袄子,那果实远看像一盏盏红灯笼悬挂在半空中。
“未若柳絮因风起”冬爷爷吟诵着谢道韫的名句也来到了,他用一个神奇的魔法把大自然变成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一尘不染,像给大地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小朋友看到白茫茫的大雪,都出来在雪地里打雪仗、堆雪人、滑冰……
这美丽的四季,都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感觉,不一样的乐趣。
我爱这美丽的四季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