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福州,那里有很多公园。有左海公园、森林公园、西湖公园、***……但我最喜欢的是风景优美的西湖公园。
春天,西湖公园的湖水清澈透明,清澈浅浅,像玻璃一样明亮,即使一根针扎进去也能看得很清楚。可爱活泼的鱼儿在湖里游来游去。特别是四条腿的娃娃鱼,经常从水里出来,潜入水中,仿佛在逗你开心。你看,岸边细细的杨柳垂落,挺立婀娜,水中的柳影摇曳,婀娜多姿。像一个看着镜子的女孩,像一个翩翩起舞的仙女。
夏天,明亮的阳光照耀在湖面上,像散落在湖面上的金子一样闪闪发光。岸边五颜六色的花朵在相互竞争。尤其是茉莉、木兰花和余金华。真的很美。
秋天,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有菊花展览。你看,她的形状很奇怪。有的像手拉手的观音,有的像用牙齿在跳舞—。有些菊花还在含苞待放,但只有一个晚上,就盛开了。你看,它们那么温润葱郁,黄、白、紫、红,一个个,一簇簇,迎着秋风,争美,喷香,把公园打造成一个美的世界。
冬天虽然天冷天寒地冻,但看看梅花,满是霜雪,细细斜斜,喷香。不心动佩服吗?
我喜欢西湖公园,但我更喜欢建造它的人和种花种草的园丁。没有他们,会有这么美丽的公园吗?
看了《西湖民间故事》,了解了很多西湖的小故事。有:珍珠、金牛湖、星蝉、白娘子、小黄龙、景中白、玉泉、逸仙。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珍珠”神话。
珍珠的神话故事主要讲的是住在天河东边石窟的玉龙和住在天河西边森林里的金凤。他们在仙女岛上发现了一块闪亮的石头。他们都想把这块石头打磨成珠子。他们最终用他们所有的技能把这块石头打磨成一颗闪亮的珍珠,日夜守护着这颗珍珠。谁知道慈禧太后的一个人发现了这颗闪亮的珍珠,她派了一个天兵在玉龙和金凤睡觉的时候偷了它。玉龙金凤醒来,发现珍珠不见了。他们找遍了所有的石窟和仙山的每一个角落,却找不到他们辛辛苦苦打造的珍珠。有一天,金凤无意中发现是皇后明天偷的。金凤打电话给玉龙,想起要还珍珠。谁知道黄皇后和玉龙不打算还给他们?金凤和玉龙想拿回珍珠。他们在搏斗中不小心摔倒了。金凤和玉龙立即追赶珍珠,但一上岸就成了现在的西湖。他们不想去并留在这里保卫他们辛辛苦苦打造的明天。玉龙成了玉龙山,金凤成了凤凰山,永远永远陪伴着他们。
从这个童话里,我发现只要我或者别人用心做的事情或者事情来之不易,我们就应该珍惜和保护。
西湖,梦想之湖
厦门婺源实验学校五年二班叶华?
西湖梦幻。
烟雨中的西湖朦胧。无论是远远看岸边的青山,还是看眼前的残荷,都若隐若现。水和天是一样的,你分不清水在哪里,天在哪里。
走在断桥上,柳条软软的挂在湖面上,雨滴打在湖面上,就像珍珠在远处跳跃。m塔悲伤地矗立在山上,传说中的白娘子与在端桥相遇,从而演绎了一段令人心碎的人与人之间的爱情。
一瞬间,风刮得很大,梧桐树的叶子成群结队地落在地上。苏堤上覆盖着火红的落叶。透过柳叶的枯枝,我们可以隐约看到几艘船在湖里摇曳。
冬天的西湖抹去了春夏秋所有的粉饰,用简单优雅的方式呈现给我们。苏轼说得好:要比较西湖和西方,化淡妆总是合适的,淡妆就是西湖之美。即使没有花,只有枯叶枯枝,也能感受到梦幻的感觉。
西湖就是这样,没有粉饰,没有锦花,却依旧明亮。这样一个梦幻的地方怎么可能不让人向往呢?
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暑假的时候,爸妈带我去杭州,见证了杭州的风采。
眼见为实。一入住酒店,我就迫不及待地带着父母去了著名的西湖。哇!西湖游玩的人真多!还看到很多蓝眼睛红鼻子的外国人。我想他们都来了。西湖之美果然名不虚传!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西湖岸边的一排排绿柳。那种细腻淋漓的绿色让人有点心不在焉。柳树像亭亭玉立的少女。微风吹过,它们在风中摇摆,仿佛在说:“欢迎来到美丽的西湖。”
走在断桥上,一边听着千年断桥雪的传说,一边欣赏着西湖的美景:啊!西湖的水真的很绿!湖里的小红鱼在游来游去,互相追逐。他们好像在玩!湖面上不时传来阵阵笑声和笑声。原来游客上了船,三人一边划船一边欣赏西湖美景。阳光照射在湖面上,映出涟漪。蓝天青山绿湖真的像一幅灵动的山水画!
"荷叶无限绿,荷花颜色各异。"自夸的是西湖的荷花。层层叠叠的荷叶就像绿色的大圆盘。白色和粉色的荷花从其中走出来,有的只是摊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完全摊开,露出小黄莲,有的是花骨,真的很美。
看着西湖的美景,我忍不住背诵了苏轼写的那首古诗。“水明艳阳,山空多雨。西湖和西方比较总是合适的。”
今天一大早,我就起床了,赶紧刷牙洗脸,穿上我最喜欢的裙子,因为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五一节,我妈答应带我去少年宫玩。我一出门就看到公路上一辆接一辆的车,两边都是来往的人。终于到了少年宫。到处都是美丽的花朵,路边的柳树在风中起舞,仿佛在向我们问好。
走进少年宫的大门,到处都是人,大家都在排队玩好玩的游戏。我看到那边有一些画和陶瓷卖家,就带着我妈给我买了。这时,我们遇到了两个二年级的姐姐和她们的妈妈,都是我的老乡。真巧!我们决定一起玩。我们去玩了很多有趣的游戏,比如青蛙跳、疯狂企鹅、过山车。大家都玩得很开心。
从少年宫出来,阿姨带我们去k歌,我们唱了好多好歌!大姐姐唱的真好。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也想学唱歌,以后也想成为一名小歌手!”我们也吃了很多好吃的,晚上七点才回家。我们今天玩得很开心!有机会我就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