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要立春了,整个冬天都没有下一场雪。终于在过年的时候,大年初六,这场人们期盼了已久的雪来了。
起初,雪有点小,慢慢地雪越下越大。像柳絮,像鹅毛,像蒲公英种子一样的雪花,一大片一大片地飘落在大地上、房子上、窗台上、马路上……一上午的时间,雪姑娘已将这里装饰好了,这里成了一个晶莹剔透、冰雪的世界。雪还在下着,这时小伙伴们不约而同地都出来玩了,打雪仗,堆雪人,滑雪橇,好不热闹。
瑞雪兆丰年,今年开头就下雪,预示着今年一定是个丰收年。这场雪赶走了一直困扰人们的雾霾天气,带来了好的环境,使空气格外清新,格外凉爽。
雪还在下着,我站在雪野中,伸出手去接那白花花的雪,雪飘落在我手中瞬间化成了小水珠,我感觉手中凉凉的,那感觉真好。我打着伞,漫步在雪野中,欣赏着雪的美,久久不肯离去。
我喜欢洁白的雪,我更喜欢美丽的雪景。
校园里生机勃勃、春意怏然。
早晨、一走进校园,就有一股清香扑鼻而来,花圃里刚刚经过夜雨的花叶那么鲜美,仿佛散发着一股诱人的香气。一株株娇媚的幼苗似乎在欢乐的跳舞,好像在说“春姑娘来了,春姑娘来了!”花圃两旁刚刚抽出新叶的小草,从睡了一冬的地下挣脱下来,争先恐后的向上生长。前边的一颗颗柳树,像一个个小天使,整齐的排在校园四周。柔嫩的枝条随风舞动,好像摇动着淡路色的轻纱,为春姑娘的到来翩翩起舞。
啊!春天,你给校园带来了生机。
看着那满地金黄的落叶,我们便想到了它们象一片片小扇子。
秋天,银杏叶纷纷扬扬地飞舞着从树上落了下来,在半空中翩翩起舞,犹如一只只蝴蝶在半空中飞来飞去,一直飞到了地面;他们又如同一只只漂亮的金扇子,在半空中飘扬着,一直飘到地面。到了地面,他们手拉手挤在一起,犹如一张金黄的地毯,一直铺到远处,我们便可以在上面玩耍,搜集标本……
有时,来了一阵风,顿时,这满地的落叶又被风卷起,他们翻滚着,赛跑着,一直从这边跑到那边,有时又被风卷到天上,便在风中舞起来,犹如一只只小鸟在天空中飞翔,但一会儿,便又飞落下来……
是夜,天空被染上了一层浓重的色彩。就像一张并不干净的水粉纸被顽皮的小孩涂花。放眼望去,看不到什么吸引人的景色,几颗稀疏的星也没有绽放出光芒。对面的人家拉上了米黄色的窗帘,隐约可以看见帘后的人影。院内已经没有人在玩耍了,静寂笼罩着整个院子,只有门房的灯泡还亮着,里面的人却也睡了。
躺在床上,从窗户的缝隙间吹进几丝凉风,顿时神清气爽,没有了睡意。天似乎更黑了——也好像与刚才的天空差不多——看不出个什么。窗台上的文竹随着风微微摆动着脑袋,挥舞着手臂,似乎想捕捉到些什么。可风停下了后,它又耷拉着脑袋,手臂也垂了下来。
终于察觉出天更加的黑了,于是又躺在床上,合上双眼,安然入睡。
早晨,几声清脆的鸡鸣声,打破了整个地方的宁静,新的一天开始了。
看!一根根小草像是从梦中醒来,舒展它的嫩叶,望过去,一大片,一大片,绿油油的。好像一块绿色的地毯。
各种各样的花儿竞相开放。这时是蜜蜂劳动的时候,只见成千上百的蜜蜂飞过来飞过去 ,忙得不停。这时的柳姑娘随着微风也跳起了舞,小鸟也在枝头叫个不停。
中午,吃过午饭后,来到树阴下,躺在草地上闭上双眼,温暖的阳光直射在我的身上,仿佛像冬天坐在温暖的火炉旁。
闭上眼,树被风吹动的声音是那么的美妙,再加上鸟儿们的歌声,风儿的伴乐声,就犹如一首美妙的歌。
太阳渐渐下山了,那晚霞的光辉,映红了屋顶,那些劳动了一天的人们也都一个个回到了家。饭菜的香味飘满了整个屋子,让人陶醉。
月亮出来了,我坐在院子里,月亮的光辉亮得像一盏灯,我望着天空,仔细的看着天上的云,被黑夜,弄得乌黑,一颗颗星星眨呀眨的。
这时,我们要进入梦乡了孩子们坐在床上,让奶奶给他们讲故事。家乡的美景,让我难以忘怀,它就是我梦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