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看过许多,白公祠、石宝寨、天子山……可我还是对滨江路情有独钟,不信,随我去走走!
我从红星广场开始,沿着小路,慢慢地到了滨江路,站在长江边,微风吹来,一身困倦早已消除,留下的只有神清气爽,惬意极了。路边的柳树长得格外茂盛,柳枝摆动,像在跟我问好,那细长的柳叶,让我情不自禁地吟诵起了《咏柳》。那春意盎然的街心花坛里,花团锦簇,一朵朵争奇斗艳,好不热闹!杜鹃花真红啊,红得如鲜血似残阳像胭脂,配上它的婀娜多姿,如同一个正在跳舞的姑娘,左摆摆,右摇摇,真美!旁边的叶子立即不高兴了,团团围住花朵,向我展示它们的翠绿。其它花红的似火,白的像银,黄得赛金,整个花坛所有花草都像从睡梦中刚醒来的小孩,渐渐活跃起来,令人眼前一亮。
到了中午,晨炼的人渐渐离去了,但这时长江不安分了,它汹涌得像头狮子,前浪推后浪,拍打着岩石和石级。
晚上,别看月黑风高的,可是热闹非凡,可乃吃货的天堂,各家餐馆飘出的香味令人垂涎三尺。附*,到处都是照明灯,礼花灯,装饰灯……让人眼花瞭乱!
这么美,能不让人一眼着迷吗?
我的家乡在万州,万州有一条坐落在长江边的美丽的滨江路,名叫北滨路。
北滨路的两旁有许多树,公路左边是黄桷树,黄桷树下有一圈座位,座位中间镶着石雕,有流杯池 、青龙瀑布、石琴响雪、古宅民居。公路右边种着一排排银杏树,树上挂着一窜窜金黄的小灯笼,也有白色的小闪灯,一闪一闪的就像孩子的眼睛一眨一眨似的,还有一组组三峡石,三峡石的颜色灰里带点儿黑,有许多洞,它原来在水里是鱼儿们嬉戏的地方;现在在陆地上是孩子们的好玩具。如果仔细看,就会发现每一组三峡石的某个角落有一个好似蜂巢的东西———原来是用水泥粘的喇叭,每到早晨喇叭里就会传出一阵阵动人的歌声。宽阔的柏油马路上,各种各样的汽车奔流不息,很多车辆驶过滨江港口大楼前的时候,都会停下车来看看大楼前的彩灯饰——又高又大的“双龙戏珠”,“双龙”的旁边还有“燃放”的"鞭炮"。每到晚上,就有很多人去跟那“双龙”合影。
北滨路真美,有人把它称作“江边最美的风景线”,真是丝毫不差!
我的家乡在泸州,那里有一处风景优美的地方,那就是滨江路。
才下过一阵蒙蒙的细雨,这时,春天的滨江路,生机盎然,我们在这里找到了春天。小草从土里探出了头,嫩嫩的,绿绿的,花儿悄悄的绽开了笑脸,柳树的枝条长长的,像女孩的辫子,随风摆动。小燕子从南方赶过来,为明亮的春光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增添许多生机。
沱江的水真静啊,静得可以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沱江的水真清啊,清得像一面镜子,有时长江的水就到这边来照镜子;沱江的水真绿啊,绿得仿佛那是一块无暇的翡翠;沱江的水真清啊,深得永远看不见底,除了巨人站上去。
看着看着,我仿佛变成了江水,静静的看着人们玩耍,有的人边走边欣赏滨江路的风景,有的人在滨江路上面打牌、喝茶,有的人在滨江路唱歌、跳舞、喝酒……对了,还有拿着冲浪板跟着我和小鱼行驶在江面上,有人乘着小船,我跟着小船行驶,真的快乐得不得了。
过了一会儿,我才记得我不是江水,我是在看江水呢!
春天真美丽,滨江路的春天更美丽。
我家住在滨江路旁,所以我家到滨江路十分方便,我也经常到那里去玩,因为那里是休闲、娱乐和玩耍的好地方。
早上,我去滨江路锻炼身体。滨江路的玉兰花洁白无瑕;柳树也吐翠挂绿,发出了嫩芽,随风飘舞;树上的桃花相继开放,挂满了树枝,美丽极了;草地上,嫩绿的小草也钻出地面,探出了头来。
太阳光照射在江面上,折射出金色的光芒,一阵微风拂过,江面便漾起层层涟漪,波光粼粼。沿江路上繁多的游乐设施,如:海盗船、旋转飞碟、碰碰车等,真让人目不暇接,只听见一阵阵欢快的笑声,可以想象得出,他们玩的是那么开心。站在堤岸上,放眼远眺,长江对面的一座座青山,引入眼帘,绿色的麦浪随风起伏,山上面的油菜花的各种颜色的野花,把整座山装典得多么美丽。真叫人心旷神怡。
春天的滨江路是多么的美,能看出**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做了多么大的努力让滨江路成为了闹市区内一块难得的休闲场地,正如陶渊明在《饮酒》诗中写的:“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滨江路真是一个居住、玩耍、休闲,闹中求静的话好地方!
在这个美丽的泸州有一个美丽而又迷人的地方——滨江路,在滨江路可以见到梳着长长头发的柳树姑娘,还可以见到那又淘气又小又可爱的小朋友——小榕树。
以前春天这个迷人的地方有许多好玩的玩具,街道上也有刚发出嫩绿色树枝的小榕树,还有嫩绿头发的公主——柳树。
在夏天这个迷人而又美丽的地方变成了表示森林的颜色深绿色,那可爱的小榕树一下子变成了郁郁葱葱的大榕树,那柳树在吸取太阳的金光,此时柳树公主变成了比嫩绿色多一点绿的色——深绿色。
秋天到了,滨江路那美丽的颜色像是被染了头发一样,全部被染成了金黄色,好像在过金色年华一样,小榕树落了几片叶子,柳树正在甩干她的头发。
眼看冬天马上就要来临了,那个美丽的滨江路变得寂寞了,树叶已经快要落光了,此时已经没有许多人来到滨江路了,只有可怜的柳树、小榕树还在滨江路,不过春天来临它们就变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