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沙,沙”一阵又一阵清脆的声音从窗外传来,是怎么回事呢?哦,原来不知什么时候,春雨悄悄的下起来了。
我走出屋子,只看见那雨丝就像牛毛一样细,像针儿一般尖。聚集在一起,撒向大地。
春雨轻轻的下着,用那纤嫩的小手抚摸着花儿,小草,一朵花儿看见下春雨了,把腰挺得直直的,把脸洗得干干净净的,还把全身弄得香香的,好像再说:“瞧!下春雨了,我一定要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再加上春雨送给我那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到那时,我一定是最美的!”花儿们群芳争艳,一片姹紫嫣红的景象。小草也变得碧绿碧绿的,手牵着手使劲往上长呢!一只小鸟在电线杆上“叽叽喳喳”的叫着,如同一位拥有婉转歌喉的音乐家正在唱歌呢!渐渐的,一只飞来了、两只飞来了、三只、四只……全部的鸟儿都飞来了,它们在电线杆上尽情地歌唱。远远望去,宛如五线谱,谱写着春雨的赞歌。
雨还在飘洒,看着雨,我仿佛看到田野里的油菜花开得更艳了,远远望去,金黄一大片。你看!这时的农民伯伯笑开了花,正笑呵呵的说:“今年庄稼又有好收成了!”这真是‘春雨贵如油’啊!
不知什么时候,雨悄悄的停了。正如它来的时候一样,来去都那么优雅,静悄悄的来,静悄悄的去。我打开窗户一股清新的空气向我袭来,里面还含杂着一些花香味!忽然,我的眼睛一亮,看见小草更绿了,花儿更艳了,柳树正垂下头在湖边梳头发,照镜子呢!人们也容光焕发,生机勃勃,脸上挂着一丝微笑呢!看着,想着,我情不自禁地吟诵起:“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沙沙沙,沙沙沙”是谁在弹奏这么美妙、动人的乐曲?哦!原来是春雨姑娘正悄悄地来到人间,还弹奏着美妙的乐曲呢!
春雨是一种给万物带来生机的雨。它非常的密,密得像春姑娘纺出来的细纱;它非常细,细得像一条条丝线;它还非常轻,轻得让人感觉不到它的存在。
听,春雨姑娘是一位演奏家,只要她一弹琴,“沙沙沙,沙沙沙……”这声音特别动听,特别美妙。春雨落在小草上,小草发芽了,春雨洒在竹子上,竹子更加苍翠欲滴了;春雨滴在花丛中,花儿开得更美了,笑得也更灿烂了……春雨姑娘的乐曲也更加美妙动听了。
看,春雨也是一位画家,她把绿如玉的颜色给了高山、树林、小草;她把黄如金的颜色给了油菜花,一大片一大片的油菜花像金色的海洋;她还把粉如霞的颜色给了茶花,茶花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春雨所到之处都是一片群芳叶艳、姹紫嫣红。
春天还是一位催生的白衣天使。她摇摇柳树,柳树马上长出了带黄色嫩叶的柳丝;她碰碰青蛙,一眨眼的功夫,青蛙已经跳到荷叶上开演唱会了;她唤唤小鱼,鱼儿就马上欢快地游来游去……
这时雨停了,天空中架起了一道彩虹桥,我感到阳光特别灿烂,空气特别的新鲜,这才是真正的春天!我喜欢带来蒙蒙的春雨,更喜欢这万紫千红的春天。
春雨之辄多情之,寒气未散,乃急不可待之出,下之淅沥,滴淅淅。若纯弄人也,下下止,隔不断,使人测不透,究不清,顽者盖上一层纱秘者。
刚被寒侵之无完之地,竟有了苏之迹,由前之密为稀松草,化为物与土为培养下一代,生生不息,坚固,草之生真令人服。
“落红非无物,化春泥更护花’”,正是其迹也!。
雨为草携了线,绿意渐焉,身虽在雨中行,亦必心心不已,大畅爽。
若是恬淡雅雨之女,必留于其足迹,若曰其凸者路上小石小洿,乃其趣作,其甚者养孩子,当坑水满了也,乃止,与孩儿一段乐美也,子履往来践履,走来跳去,又以手扪地水,实是可爱生,为儿戏到时时,春雨又痴,使其飘雨,若为补坎之水,以供儿可闲游,并传自谓地之一也。
雨中行,尤为惬意无比,顾轻雨中之乡,真比岁时烟中之乡,使人愈静,益知。小雨沾身,而无厌,而怡然,清朗。
尤为雨中之景物发生之气,此令我思连篇,然清淡雅之乡,若似相识,又如恍闻,如真如梦,如幻如虚,真之虚实又有谁知??
随行之度,前者,图片存脑海,积成绵长之影片,回忆无穷,是街上得之静,不知欢闹藏其家矣,亦已不在矣。道旁之草坪上嵌小红片,就视,乃鞭之许,此亦阴之告人:余年味也。
雨在下,吾之心而无一如初烦躁矣,取之而来者恬,寂寂,虽心中有空落,而于女柔抚地时雨,心有丝牵,而不至如此虚矣。
雨后地,精神之有,润泽之气遍行,散,吾发已沾,而无毫悔,甚至欲呼,“好!”。
春雨也哉,若是则之爱良,滋养其地,若是则之和温,润者之心,你又是则之爱,潜滋长苗,使在压力中长,成一番新天地。
春雨,吾爱之时也,愿永朴、恬然,澹然。
春天的雨朦胧而细腻,像一大遍白色的布纱,又像一遍白雾,仿佛此时此景就是仙界。百花齐放,树木发出一片片的新芽,大自然嫩绿的更像是精灵的家园,美丽极了!
田野还是一片片的稻苗,吸着春雨的滋润,更显得嫩绿一遍,展示着农民的希望。
草地露珠像珍珠一样,美得让人情不自禁地把这生命之源拍了下来。校园里朗读的声音越来越嘹亮,在这春天的季节里,在这无声无息的春雨里,寄托着祖国的希望。岁月长流,春季的变化,真让人心情充满希望。
现在的我们,还能否发现春雨的美,发现这大自然的魅力?春雨到来,带着潮湿的天气,然而也有灰霾的天气,空气变得过于浑浊,让人本来充满希望的季节,变成防备受到伤害的季节。我们期待着春雨,又期待看着阳光升起,眼前不是一遍灰霾,而是大自然还是一遍美景。空气还是那么清新。春雨,是一年四季变化的一个季雨,是大家一年四季的开始,更是大家愿望的希翼。稻田更需要春雨的滋润,长出一片片嫩绿的稻苗。春雨无声无息地为人们做贡献,是多么可爱,又是多么美丽,更是多么的善良。它的贡献的伟大的,它的付出更是无私的,它养育着人们,养育着大地。
善良的人们,为了看到春雨能带来空气清新而美好的一天,请爱护我们的家园。爱护环境,爱护大自然,珍惜拥有。
听,那清脆的滴答声,是我们在唱歌。那富有节奏的雨点声,是我们在演奏。
我就是给予万物生机的小雨点。每到春天,我们就会飞临人间,唤醒了大地。我们落在花儿上,花儿绽开了笑脸。我们落在小草上,小草吐出了嫩芽。不远处传来了小鸟的鸣叫声,像是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小青蛙们也出洞了,“呱呱呱”地活蹦乱跳,像是在演奏一首首动听的歌曲。
小草、大地、花儿、大树都是一个个最忠实的观众,认真地聆听着春天的旋律。
春天到了,我们也开始工作了。我们一个个陆续落到了庄稼地里,让蔬菜都茁壮生长。我们落到草丛里,让人们闻到了一股清新的香味。我们又蹦到大海里,陪大海公公说着悄悄话。我们仿佛看见了大海公公乐开了花。我们又来到了沙漠里,这里的仙人掌和新栽种的杨树苗们在向我们招手,仿佛在说:“小雨点,谢谢你们,我们这里将来一定会成为绿洲的!
我们飞到城市上空,那里有许多灰尘,经过我们的清洗,天空干净极了。我们对人们大喊:“不要再污染环境了!”
我们又来到茂密的山林。那里死气沉沉、毫无生气。于是,我们一起向大树们跳了下去。树木们高兴极了,伸开双手迎接我们的到来。不知不觉中发出了新枝。
我是春天的小雨点,乐于助人的小雨点。我帮助小花变得更娇艳,让小草变得更嫩绿,让蔬菜长得更丰硕。这就是我——一个幸福快乐的小雨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