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景作文:雪花(400字) 1
就在一个月前,刚过完年的时候,我记得很清楚,那天阴历是正月初五,阳历是二月一日。我在老家过的年,过完年就看到了今年的第一场雪。
在那天早上,我早早地就醒了,爸爸看见我睡醒了,就过来跟我说:“儿子,快起来,外面下大雪了,快来帮我扫雪。”我一听有雪,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嗖”的一声,我就从床上飞快地穿好衣服,跑到门口一看,哇!白茫茫的一片大雪,我急忙跑出去抓起了一把雪花。
这些厚厚的雪花全是由很多小冰花组成的,每一个小冰花都是有六个花瓣,雪花有的是圆形,有的是箭形的,还有的是锯齿形的……雪花的形状千姿百态,好看极了。我越来越喜欢这美丽的雪花,它把大地铺上了一层白茫茫的地毯。
奶奶告诉我,民间有一句谚语“瑞雪兆丰年”。在我们北方,下这么大的雪,就像给小麦盖上了一床厚厚的棉被。奶奶还告诉我这场大雪能冻死麦田地下害虫,有利于小麦的生长。
我们在雪地上扫了一会儿雪,我又和小伙伴打了会雪仗,这时我家养的小猫花花也跑在雪地上玩耍,好像也喜欢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