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秋天五年级写景作文(扩展
清晨,漫步在公园的小径,直觉凉风**,身旁的大树似乎还是显得那么苍翠欲滴。哦,今年的秋天好像去别处嬉耍了,她已经姗姗来迟。
不过,那处银杏林始终没能忍住回家的欲望,经秋风那么一扫,便像只只金色的蝴蝶般在空中翻飞。
小跑前进,弯下腰,拾起一片落叶,抚触片刻,我似乎摸到了秋天的纹理,嗅一嗅,我仿佛闻到了秋天的清香,观察观察,我好像看到了秋天不一样的美。酷似折扇的杏叶,让我联想到秋天从别处带来的礼物。
树叶的“沙沙”声,是林间一曲悠悠的小令,唱响了秋之歌,让人心情愉悦,这不愧是一道独特的风景。
偶然间,两三片落叶齐刷刷地飘落在我的头上,不禁激起了我的思绪万千。啊,秋天,是你想个我装扮吗?是你想让我感受这个季节的美好吗?还是你想将我留下呢?
继续前行,望着湖中秋风激起的涟漪,望着秋风催促南飞的大雁,感慨万分。秋天,象征着收获,代表着团圆,示意着成熟,秋天,是个丰富多彩的季节。
时光流逝,秋天的夜幕降临的是那么快。
望着一轮皎洁的明月挂在当空,我们一家人都发出了感叹“今天的月亮真圆啊!”“今天的月亮真美啊!”“今天的月光真迷人!”
秋姑娘又迈着轻盈的步伐来了,带着箱子,打开调色盘,拿起夏天的叶子,涂上的味道……
她嬉皮笑脸地首先捡起了翠绿的银杏叶,涂上柠檬黄。瞧,拿一把精致的小扇子,长长的细柄,小巧的圆叶,那清晰可见的叶脉从叶子底部烟花似的伸向顶部。边缘像大海柔和的碧波,“一浪”接“一浪”,在秋姑娘的几番装饰下,穿上了金衣。黄得鲜艳,黄得经典。远望落叶却像小鸭刻意留下的脚丫印儿,随风摇曳,宛如蝴蝶似的,翩翩起舞地落下。树上的叶子却像人群欢迎的手掌,每一个枝头就像一朵金云,无以伦比的美丽,也验证着它们曾经的沧桑。
这时,秋姑娘不涂单调的黄色了,一提火红的大笔,笔下一团熊熊大火便燃烧着,蹿动着,这是什么叶子呢?没关系,请仔细看一看,那叶片红似火,好像手掌一样,仔细一数,正好五根“手指”呢!再细一些,那叶片边缘都带着锯齿,好像一触,手上就会划开一道口子,但壮胆一摸,却无比柔软。对,这是枫叶,红得发黑的,红得似血的,红得如太阳的……仿佛秋风越吹,越是“烧”得红,“烧”得火……
金黄的银杏、火红的枫叶,秋姑娘心情一好,拿起了绿色的蜡笔。别说,到秋天樟树还顽强不屈呢!那椭圆的叶子,粗壮的叶脉,虽绿油油,也任少不了一些斑斑点点的黄色,树上一半是深绿的“年轻人”,当然,也有一部分发黄,好像饱经沧桑的“老者”。
历经了纯净的冬季,明丽的春季,火热的夏季后,我的脚步有踏入了秋天的领域。秋天,无论在什么地方,都是美的;可是,田野里的秋天总有一种其它地方不能超越的美丽。
来到田野,到处都是丰收的景象,充满了果实的浓香。站在高处了望,一幅清新秀美的画卷展现在我的眼前,田野像一块红。黄。紫。绿相间的花格地毯。红彤彤的太阳从东方升起,万道霞光照射在大地上,为田野渡上一层金光。
首先看见的是一望无垠的稻田,稻子成熟了,沉甸甸的稻穗压弯了稻子的腰。一阵秋风吹过,稻浪欢笑着,翻旋着,一层赶着一层涌向远方。农民伯伯望着一粒粒饱满的稻谷,脸上乐呵呵的,心里是多么甜蜜。
穿过稻田,我又来到了玉米田。你瞧,一株株玉米多么可爱,换了一束金缨,咧开嘴笑着,露出了金灿灿的牙齿。农民伯伯兴高采烈地摘玉米,把它们载入家中。
突然,一阵清香扑鼻而来,我往前一看,原来是一大片果园。金灿灿的鸭梨,上小下大,好像一个金葫芦,头上戴了顶小草帽,非常耀眼;最惹人喜爱的要数葡萄,树上挂着一串串美丽的葡萄,葡萄的颜色煞是好看,紫的酱紫,红的血红,绿的碧绿……看上去好像一些五彩缤纷的小珍珠,让人垂涎欲滴,摘一颗放在嘴里,酸甜可口,回味无穷。
啊,秋天的田野富有诗意,秋天的田野五彩缤纷,使人赏心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