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三年级写景作文(扩展
在我老家的屋前有一口小池塘,面积只有几分地那么大,池塘的一边是几块菜地,另一边有几棵桂花树和两棵年龄比我还大的铁树,池塘里面有草鱼、鲢鱼、雄鱼,其中还有一些我叫不上名字的小鱼儿。
在夏天的中午,烈日炎炎,骄阳似火,火红的太阳照在水面上变成了一个红色的圆球躺在水中,真像一个红脸胖娃娃,全身都散发着红光。到了晚上,满天的繁星“落到”了塘面上,眼睛一眨一眨的,多得数都数不清,那月牙清亮而又温柔,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在塘边上搭上了竹床、铺板,支起躺椅,躺在上面聊天。
“游泳喽”随着一声吆喝,我和别的孩子们纷纷跳入水中,像梭子一般,在水里痛快地游着,享受着无比的快乐。
暑假的时候,我常在池塘边钓鱼,有时几个捣蛋鬼站在池边向水中扔石子,溅得我一身水,我把钓鱼杆向旁边一放,就笑呵呵地追着他们围着池塘跑,他们跑不过了就向着池塘一跳,在水中还冲我喊“来抓我呀,抓不着,抓不着,哈哈哈哈……”我也一个箭步向水中一跳,和他们在水中打起了水仗。
我爱我家的小池塘,它给我带来了无限的快乐,它让我在它身边度过了金色的童年时光。
每年的暑假,我都会随舅妈回乡探望外婆,每次都要逗留十多天,时间虽然短暂,但却是我最开心的时候。回到家乡不仅可以看望外婆,还可以欣赏家乡的风景。家乡的池塘令人难忘。池塘里开满了白的,粉的,形态不一的荷花。风儿一吹,一池的荷花就随风摆动,犹如小姑娘翩翩起舞。荷花散发着淡淡的清香,让人忘掉了所有的烦恼。
荷花像少女一样高贵,仪态端庄,看着水下的情景,不知怎么,她笑了起来。荷花的躯干垂直的竖立着,似乎想长得更高。荷花的姿态多种多样。荷花下,绿绿的荷叶上停留着休息的青蛙。青蛙在荷叶上叫着:“呱,呱,呱。”那声音犹如音乐教室里同学的歌声,荷叶则在一旁看着,青蛙休息了一会儿,便走开了。
荷叶的形状很多。比如,大的、小的、圆的。它的作用可多了。可以敷烫、解热。荷叶下,藏着乘凉的小鱼。鱼儿在水中嬉戏,不时向水面上探出头来,看看外面的世界。鱼儿的伙伴——小蝌蚪,和小鱼们在追逐打闹。
池塘里的小鱼像小孩子一样没有烦恼,休闲玩乐。小鱼身上的鳞斑的颜色,漂亮极了,五颜六色。家乡的池塘里,有着各种各样的乐趣。池塘里的水冰冰凉凉的,在炎热的夏天里,家乡的池塘是一个很好的,有趣的解热的地方。
家乡的池塘是独特的,它如诗如画,让人流年忘返,如痴如醉!
我的家乡在濮阳县乡下的一个小村。那里的景色非常美丽。在村子的南方,有一个清清的小池塘。小池塘的水清澈见底,一年四季都有迷人的风景。
春天,小池塘边上的杨柳树倒映在清澈的水里,为小池塘增添了不少姿色。春风吹来,水面微波粼粼,在阳光反射下宛如一个个小银碗,煞是好看。燕子在天空飞翔,小草暖洋洋的沐浴在阳光里。小鹅在水里游来游去。
夏天,村里的孩子就会脱了衣服来这里游泳。那个人多的啊,比游泳池还热闹呢!他们争着抢着往水里跳,他们在水里扎猛子、打水仗、还玩猫捉老鼠呢!我真羡慕死了,谁让我不会游泳呢?
秋天来了,枯黄的树叶离开了养育它的母亲,像一只只蝴蝶翩翩起舞,滑入池塘中,就像披上了一件黄衣服,别有一番风韵。
冬天来啦,北风呼呼地吹来,此时的小池塘,变得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那么安静,那么端庄,那么迷人。
我爱你——家乡的小池塘,因为你给大家带来了欢笑!
在我的家乡,有一个池塘,面积约有半亩。池塘边,有几棵垂柳,一阵风吹来,柳树的枝叶就会随风而飘。虽然它没有大海那么壮阔、雄伟,也没有西湖那么美丽动人,但是,我却深深地喜欢它,因为它陪伴我度过了许多次新年,给我留下了许多好的印象。
春天,池塘上有许多绿色的大圆盘——荷叶,荷叶上有几个小小的花骨朵儿,池塘碧绿碧绿的,像一块绿色的宝石,鱼儿也不时跳出水面。我有时会把脚放进水中,轻轻地搅拌着;柔和的池水拍打着我的脚,像妈妈的手在抚摸着我的脚,舒服极了!
春去夏来,池塘上的荷花有的全开了;有的只开了两三片花瓣,露出了黄色的花蕊;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好像饱胀地马上要破裂似的。我有时在池边看书,有时在树下乘凉。池水泛着涟漪,柳枝跟着涟漪的节奏轻轻地摇摆。“游泳喽!”一声呼喊,一群孩子“扑通扑通”地跳进了水里。他们有时在比赛游泳,有时在打水仗,有时还会潜水去抓鱼,可鱼儿在水底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有些鱼儿会游到荷叶下遮荫,有些鱼儿还会飞出池塘,好像在表演鲤鱼跳龙门,有趣极了!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池塘。
我们家乡最大的池塘在风口村村口。那里风景如画,让人流连忘返。池塘呈圆形,中央有一座小土堆,把池塘分成两半,北边像小灯泡,南边像一只小船。
春天,池塘里的水清澈见底,绿的发亮。池塘边的桃花开了,那棵桃花树就是一枝独秀,那里的桃花粉嫩嫩的,就像童话中的仙境。树下有绿油油的草地,五颜六色的小花,小姑娘们采起美丽的花朵,戴在头上,跳起了欢乐的舞蹈。
夏天,太阳发出万丈光芒,池塘的美景都清晰的展现在眼前,池塘附件火红火红的石榴花开了,远远望去就像一朵朵小火苗。冬天,大雪纷飞。池塘里结了冰,小朋友们可以在上面滑冰。池塘四周的树光秃秃的,但很挺拔。
池塘上有一座小木桥,把家乡的池塘打扮得更加漂亮。啊!家乡的池塘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