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真快啊。我才刚刚融入春天的节奏里,他就离我而去了。真是想留也留不住啊。 都说春天是刚出生的婴儿,从头到脚都是新的,夏天是茁壮的青年。也确实是这样,给人的感觉实在不同。
回到乡下,漫步在村子里。迎面扑来一阵阵空气的清香。遇到儿时的伙伴,便邀着一起散步了。一路上欢声笑语。眼前的景色着实令人心旷神怡:郁郁青青的草,大树随风摆动。小动物的叫声与人的说笑夹杂成一片。宛如一首优美动听的乐曲般沁人心脾。大树上鸟儿叽叽喳喳的唱着,草地中几朵可爱的小花点缀其间。忽然,一阵微风袭来,那迷人的香气随之散尽,取而代之的是从骨子里透出来的凉爽。这其中没有一点杂质,如此的纯净。随着时间的推移,那太阳也是越来越大。才不一会儿,汗珠就从额头流了下来。欣赏美景的心情也变得烦躁。便于朋友告别,回家去了。 这美丽的初夏,这清爽的初夏,同时也是充满威力的初夏。一会使人流连忘返,一会又让人生出厌恶。
这样的初夏,这样的青年,还真是让人捉摸不透啊!
在北方,温暖的春天早已告别了我们,再过半个月就要过“六、一”儿童节了,可是感到火热难耐的真正的夏天却还是步履蹒跚地迟迟没有走进我们的生活。
虽然在日历上已经进入了夏天,但今年此时的天气还不是很热,早上和晚上仍有些凉意。
虽然山也青了,地也绿了,但街道两边的银杏树的叶子还没有长大,只是在树枝间露出因小而略显细长油绿的嫩叶。
街边卖冷饮的小摊生意很清淡,无论摊主怎么吆喝,光顾的人总是不多。大热天里,人们喜欢喝的羊汤现在还没有在街边上摆出来。
居民小区里空地上晚饭后还是静静的,夏日里三个一群五个一伙乘凉的老人们还都没有出来,空地上的石桌石凳都是空着的,上面还蒙着一层尘土。
不知是谁家的小狗,在楼房前的空地上还欢蹦乱跳地玩耍着,它那在夏日里伸长舌头散热的功能还没有发挥出来。
人们穿着的衣服可真是五花八门,老人们怕冷还穿着毛衣和羊毛衫,中年人大都穿着长衣长裤,年轻爱美的姑娘们已经穿上了五颜六色的裙子……
北方的夏日虽然来的晚了一些,但总是拗不过时间老人的催促,迟早会来到的。
不一会儿,总感觉夏天的脚步又轻轻地在院方想起,带着春的轻盈,留着夏的爽朗。总觉得空气中掺杂着另一种气息,是什么呢?
那一天走出宿舍门,没有感觉到那一股昔日的凉意,倒是抖擞了精神,感觉好像是春、夏在吵架似得。当春姑娘在河边和小鱼儿嬉戏时,夏哥哥有些胆怯地跳进河里喝水,春姑娘却好像生气了似的,一撩衣裙,只留下了一丝春风,气呼呼地躲起来了。“这种天气真舒服啊!”我长叹一口气,这段短暂的时间的天气是我最喜欢的气候。不过,空气中似乎还有些闷闷的,是什么呢?
早上的田径队训练可谓是“魔鬼训练”。天气凉爽,可背后可都湿透了。唉,最爱的天气却让我出一身的汗。“跑十圈”老师无情地对我说。刚跑完四圈我就有些坚持不住了,脸上的汗珠在眉间打滚,让我更加感到了闷闷的,甚至有些透不过气来。“袁成,快跑,不许走!”唉,这是什么鬼天气啊,真是热死我了!我心里嘟囔着,对老师的无情感到有些不满。树儿带去风的影子,只是留下了夏天的爽朗,时不时的涌上一股热气,猖狂地在我身边说:“快跑吧,加油吧!再不跑完可是要罚跑的哦!”
于是,六圈、七圈、八圈……最后一圈,到了!我坚持了下来。突然感到了一段清凉,身边刚刚猖狂的空气消散了,取代它的是一阵阵春风。
啊,我懂了,那阵闷闷的空气就是不坚持的后果,而取代的春风就是坚持换来的成功。印象初夏,坚持不懈。印象初夏,不断努力,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春姑娘随着一阵清风渐渐远去,迎面而来的是炎热的夏天。初夏的天气很不稳定,太阳伯伯似乎在跟人们玩捉迷藏的游戏。
刚刚天空的太阳还火辣辣的,可是一转眼的时间就烟雨蒙蒙了。从远处向某一个地方望去,整个城市似乎与那天空的蒙蒙细雨已经融为一体了。天晴的时候,刺眼的阳光照射在龟山公园的湖面上,整片的湖水在阳光的照射下更加迷人,更加夺目耀眼了,仿佛那是一颗颗珍贵高雅的钻石镶嵌在湖面上。初夏,最令我难忘的是那太阳雨。上课时,“哗啦啦,哗啦啦……”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时候的太阳雨最勇敢,不怕大雨的袭击,要是原来,太阳肯定会在云朵之间待一会儿的。
雨过天晴,天边的彩虹若隐若现,好像是一个害羞的小姑娘,羞答答的,那五彩的颜色,一下子吸去了人们的目光,茫茫人海中,七嘴八舌的。初夏,人们不再盖着较厚的被子,而是盖上了凉爽的空调被,不再穿着长袖长裤,而是换上了美丽的裙子或是T恤和牛仔裤,不再被寒风冻得瑟瑟发抖,而是感到很温暖。初夏,天气好的时候爸爸便带上我去感受夏的气息。边跑步边欣赏那一幅动人的景象。明媚的阳光照在小花,小草,的脸上,显得多么精神。云彩和小鸟一起玩跑跑捉。池塘中的鱼儿,跳着那动人的舞蹈,好像一群婀娜多姿的少女翩翩起舞。美丽的蝴蝶在花丛中玩耍……
初夏的晚上万里无云,望着天空的那点点繁星感到很惬意,这时便会情不自禁地想起儿时经常唱的那首歌“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看着那晈洁的月亮,便会不由自主地想起嫦娥奔月之事。初夏的晚上是那样安静,静得连心跳的声音都可以听见。初夏,那美好的季节,使我永生难忘。
傍晚,天还没有黑,就淋淋沥沥下起雨来。
在书房的我听着那清脆的雨声,变得心旷神怡起来,我不禁走到窗前,闻着窗外那清新的空气,那清凉的雨入掌中,甚是清凉,看着雨滴打击着池面那好听的“吧唧”声,我的心情顿时好了起来。
看着窗外那一片迷人的雨景,被一缕缕薄雾环绕着,仿佛天上的云朵掉了下来,我敞开胸怀,拥抱着这美妙的一切事物。我看见风雨中为雏燕遮风挡雨的母燕;看着天窗中自由翱翔的雄鹰,看见泥泞上吮吸着露珠的花儿;还看见大人们带着小孩赶回家的路中一派和谐的景象!
听着那“滴滴嗒嗒”的雨声,看见门前“叮叮咚咚”地作响的小溪,不时地迸发出的雨点,雨水打在小溪上的声音,是复古怀旧的琵琶声;打在树叶上,是动情摇滚的电子琴声。不同的声音混合在一起,有着不同种音韵,有着各种的欢乐的声音……
雨渐渐地下小了,那和谐动听的声音也渐渐消失了,这时,刮来了一阵清爽的风,吹在脸上,凉飕飕的,又是那么的惬意,那些鸟儿又重新回到了湛蓝的天空中,唱着、叫着,花儿挺直了腰,争奇斗艳地开放着。在树底下躲雨的小猫、小狗,打打哈欠,伸伸懒腰,又跑到大路上,寻觅食物去了,我看见那一切生物都恢复了生机,于是,我也穿着鞋子,走出家门。
来到公园,我享受着雨点打在自己的肌肤上那清凉的感觉,那时不时滴下的雨点落在我头发上、脸宠上、手臂上,让我神清气爽,那空气也比雨前的清新多了。这雨中的世界,都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我仿佛进入了雨中圣地,依偎在大自然的怀抱中,我喜欢初夏的雨点,喜欢它的清凉,它的爽朗,包括它的所有,我都喜欢!
这初夏的雨点,是那么清凉,这雨中的世界,是那么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