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的景
若不是映日荷花未曾绽放,我此时应该坐在池塘边,哼着小曲看着荷花。现在的我与小麦斗智斗勇。戴上手套,拿上镰刀深呼吸,“王牌飞行员申请出战。”不,我应该说:“王牌割麦员申请出战。”“嘿——哟,嘿——哟,嘿——哟”,这是割麦时为了振奋精神而作的小曲。这不,真是好用,不过几时,那本是金黄的土地便恢复了原样。看来,小麦进行曲真是个好帮手!这是初夏的情,对农民伯伯的丰收之情!
初夏之情,亦无多无少,唯求知尔?
*两天妈妈显得特别忙,不是给门窗装绿纱,就是给床上铺蓆子,我劝她别累坏身体,还是歇一歇,她拍拍我的脑袋,笑着回答:“你年岁不大,倒挺会疼人的,可眼下已进入初夏,转眼便是三伏天,妈妈能不忙吗?”
要不是妈妈提醒,我哪里知道初夏正悄悄向我们走来。我用好奇的目光向院子里寻去,啊,围墙上的十字苿莉开得好艳好艳,一朵朵,一簇簇,挨挨挤挤,层层叠叠,似银霜覆盖,像瑞雪降落,洁白洁白,刺得人睁不开眼。啊,是什么轻轻飞过?仔细看去,原来是一缕缕,一团团柳絮,赶热闹似的从墙外飘进院内,忽高忽低,忽左忽右,随风荡漾,轻歌曼舞,逗得你忍不住奔过去,伸出手抓上一丝半缕,然后噘起小嘴轻轻一吹,让它重获自由,飘向高空。
初夏的小院子别具情趣,来到街头,你会看到另一番气象。商家橱窗里高高展示的多半是夏令商品,什么造型各异的电扇呀,式样别致的凉鞋凉帽呀,轻薄飘逸的衣裙呀等等。路边的水果店最夺人眼球的货品,要数新上市的杏子、樱桃、橄榄、水蜜?堆的堆,摞的摞,挂的挂,相互映衬,争着比美。路上一辆辆电动车来来往往,其中不少年轻阿姨的车头,还撑开了伞儿,鹅黄的,浅绿的,粉红的,淡蓝的?像飘动的降落伞,如盛开的月季花,构成了一首亮丽的风景。
多可爱的初夏呀,可我没办法请她停下脚步,更没办法请她常伴在我们身边,然而我并不叹息,因为秋去春来,年年都有相见的机会。
一早起来,拉开粉色的窗帘,外面飘着细雨,天灰沉沉的。
咦,昨天听天气预报说今天气温最高达30摄氏度呢,这雨咋么就淅淅沥沥下的欢呢?也许是气象台的失误吧。我边嘀咕着,边将昨天准备好的夏装校服放回衣柜,取出长袖长裤套上。
到了学校,上午的第二节课刚过,雨无声地停了。教室渐渐亮堂起来——太阳出来了。同学们拥到窗台,欢呼着:“太阳出来了,可以去室外上体育课了!”却不知体育课也不好受。
太阳很快就烘干了湿漉漉的地面。坐在教室里扇着风扇,倒也没感觉有多热。到了室外,才真正领教了太阳的威力。太阳火辣辣地烘烤着大地,炙热的阳光触到皮肤,像万千根针刺进皮肤。随着老师“自由活动”一声令下,同学们不约而同地挤向树荫。几个不甘心的男同学,却还捧了篮球坚持在火烫的塑胶场地上打比赛。女生们饶有兴趣地看着男同学们还没打上半场球赛,就满头大汗地跑回来,用力拽下已经被汗水浸湿了的红领巾,气喘吁吁。
学校的零食小卖部已经推出冰柜了。一下课,同学们直奔小店,抢着冰汽水、冰棍……小店老板娘只顾笑盈盈的忙着收钱。
冰棍上冒着冰冷的寒气,同学们也不管,一口咬下去那才叫爽。老师看着电风扇下吃着冰棍还大汗淋漓的我们,苦笑着说:“这才是初夏啊!……”自己却早换上了时髦的超短裙。
傍晚回到家,听见远处传来几声沉闷的雷声,听妈妈说,晚上有大到暴雨。我望着天空,心想:也许这就是初夏的独特之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