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的春,令我向往;瓜果飘香的秋,令我回味;冰天雪地的冬,令我留恋。可是,更让我迷恋的,却是那春夏交接之时,炎热却又不失凉爽,清凉却又不失温暖的—初夏。
前几周,花朵还都妖艳。那一串一串的香花,一片一片的花海,怎么现在就消失了呢?我站到树下时,还有些恍惚。伸手去触那些极少的还倔强的花儿,却也是脆弱的不堪一击。风簌簌的吹过来,空中还纷飞着些许无力的花瓣儿,那曾经浓浓郁郁的花香,也是淡了又淡。龚自珍不是说“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吗?为什么我在低头去寻它时,却只见得那些破碎的点滴呢?星星点点的,多似倚窗思乡的姑娘落下的眼泪啊。想当初花树是多么繁盛,一簇簇一丛丛的是多么灿烂,想象中那些个花瓣是如何也挥洒不去,是多少风雨都吹不乱飘不完的啊。现在怎么就成了这些翠色的枝丫?
初夏的风雨春风不同。初夏的风暖洋洋的,站在窗前,闭上眼睛,静静地细听着夏风的声音,用心将它记下…… 傍晚时分,夏风用最温柔的声音带给大家最柔和的风……非大家带来了清爽怡人的感受。
初夏的阳光并不像盛夏那样酷辣,而是给人像春天般的暖意……。金黄色的阳光透过白灰色的云朵,呈现出谈红色的朝霞与火红色的云彩……。变化无穷,美伦美幻。
初夏,是一场美丽的梦;
初夏,是一个诗歌的季节;
初夏,承载了我们心的明天,犹如杨万里的《小池》:“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初夏,我们成功的起点;
初夏……
我的外公外婆住在一个名叫杨岗湾的村庄,那是一个背靠大山的小山村,一到夏天,那里的风光格外秀丽。
夏日的乡村是清新的。早晨,勤劳的人们在田里做农活。田野里,时而传来粗犷的山歌,时而传来耕牛的“哞哞”声;时而传来锄田耕地的吆喝声,到处都是一派繁忙的景象。
夏日的乡村是孩子们的乐园。放了假的孩子们是不喜欢睡午觉的,只要听到高一声、低一声的蝉鸣,他们怎么也坐不住了,成群结队地来到门前的小溪旁。有的爬上大树捉知了,有的趴在田埂上找田螺,有的卷起裤腿,在水里捉鱼虾,还有的干脆跳进水里打水仗。
夏日的乡村充满了诗情画意。到了傍晚,家家户户的屋顶上升起了缕缕炊烟,大人们忙着做饭,我们一帮小孩子也跑过来,帮大人把桌椅搬到院子里摆好,又跑进跑出地端饭菜。吹着夏日凉爽的晚风,一家人围坐在一起津津有味地吃着饭。饭后,大家还不肯离场,又讨论起了地里的庄稼,谁家的油菜丰收了,谁家的稻子长势好,明天西边那块田是不是需要锄草了……天渐渐黑了,一轮明月悄悄爬上山顶,它好像是听到了人们的讨论,也想赶来凑热闹。月朗星稀的夜里,蛐蛐唱起了舒缓的催眠曲,让劳累了一天的人们快快地进入甜蜜的梦乡。
夏日的乡村就是一幅画,它没有浓墨重彩,却贵在自然写意。夏日的乡村是一首诗,它没有华丽的词藻,却透露着清新和纯朴。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微风忽起吹莲叶,青玉盘中泻水银。”这是古人眼中的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