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爸可是一个喝酒高手,没人能跟他比,爸爸年轻时,一喝就是一箱啤酒,老了更是不赖,一次能喝一两瓶的白酒,怎么样,牛吧!
可是酒里含有麻醉,经常把爸爸喝醉成一团泥,晚上,上厕所时,拉下的大便都带有血丝,可爸爸还是一个劲的喝,有时醉的不行了,还跟别人说:他还没有醉,我们来一杯,接着喝。
爸爸自己今年也是43岁的人了,这才知道喝酒的害处所在,便开始试着自己戒酒,他把自己的想法说给我们听,我们听了爸爸这么一说,我们个个都很高兴,可是计划不如变化快,今天晚上爸爸又喝醉了。我们对爸爸十分失望。
我看着爸爸经常喝醉了早上都起不起来,夜间经常的再吐,我的心里十分痛,这时我想对爸爸说:“爸爸,快戒酒吧!不然会害到你的身体!”
我的同桌——赵英磊。他的性格十分温和不和人争吵。
记得3年级时,我班掀起“外号热”和人说话时都叫别人的外号,我呢?因为赵英磊很矮,便给他取了个外号——小萝卜头。因此,我们二人的关系逐渐恶化了。一天我碰到了赵英磊便大喊:“喂!小萝卜头,等等我!”赵英磊转过身来朝我笑了笑,可我并不在意,反而更嚣张地叫他的外号。一次他不知道怎么回事一向温和的脸庞上升起“黑云”我没有顾这些依然叫他的外号。他的脸色更难看了,突然他瞟了我一眼但他没说什么,我却十分害怕,担心他报复我,但他没有。回到家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说:“儿子,你要学会尊重别人呀!”“恩,我知道了。”我恍然大悟地说,第二天,我找到了赵英磊说:“老弟,原谅我吧!”“恩。”他爽快地答应了。
有人说,老师是一支蜡烛——燃烧了自己,却照亮了别人;还有人说,老师像一位父亲,总是那么和蔼、慈祥;而我却认为,老师更像一位有着共同语言的大哥哥,在这条漫长的人生道路上时刻陪伴着我们,矢志不渝的奋斗,去追寻我们人生的理想。
这天我要介绍的这位主人公就是我的班主任,他是一位年轻且又充满活力的好老师,他的个头虽不算太高,但他却长着一张充满自信的脸和一双会说话的眼睛,时刻提醒我们好好学*。而他最大的特点莫过于他的爱笑,他总是面带笑容,仿佛一切的挫折都与他无关。尤其是一笑起来,总是憨态可掬,难免让人一眼就辨出他是老实青年。他还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幽默,他总喜欢对别人讲他的光荣历史,丰富我们的社会经验和知识,让我们以后的路更好走一些。
我喜欢我的班主任,喜欢他的幽默风趣,更喜欢他学富五车的样貌。
他在我们班还像是一个“全能领袖”,一个领导我们这个人才济济的班级的江湖老大,来无影去无踪。同时他又是一个“武林至尊”,虽然海拔并不高,但他在我们心中比姚明更高大。
所以为了老师的良苦用心,我将努力学*。
妈妈今年38岁,由于工作过度劳累,丝丝白发过早地在妈妈头发上出现了。
有一次,妈妈去市场买菜,不一会儿就回来了。我急忙把门打开,妈妈领着大包小包遭到了家门口,一进门,她就放下东西忙着拣菜、洗菜、煮饭、炒菜。这时我看到妈妈额头上的汗珠顺着她的脸颊一滴滴的往下流,妈妈的头发好像也湿了。我望着她的头发,心好像被刀刺过一样的痛。
还有一次,妈妈叫我扫地,我就说:“妈,我还做作业呢!你自己扫吧,不要再来打扰我啦!”妈妈又拿起扫把,“哗啦”一声,地板就被妈妈扫好啦!妈妈说:“琳琳,不要这么懒惰,你看看你的同学,那个会像你这样呢?···”对了,妈妈还很爱唠叨,一句话她差不多要唠叨几十遍,甚至几百遍。
妈妈是个勤奋的人,有句名言说得好啊:勤劳一日,可得一夜安眠;勤劳一生,可得幸福长眠。她总是比公鸡起得早,比狗睡得晚。由于过于疲惫,妈妈的眼睛旁边都有黑眼圈,显得衰老。
妈妈做事又快又好,我很羡慕,我要向妈妈学*。要是她能对自己的孩子能和气些、耐心些,那就更好了!
我的妈妈虽然长得不美,但她心灵美!我的妈妈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我的老师姓张,已经40多岁了,张老师看起来为人亲切,本人也是那样,她很喜欢小孩子,爱护我们就像爱护自我的孩子那样,除非我们真个惹怒了她,她是不会对我们发火的。
记得前些天,同学们一齐出去上体育课。回来时,顾航宇突然说难受,我回头去看:他的脸已经白的不成样貌了。老师一听就飞似的跑了过去,握着顾航宇的手,亲切的问:“怎样了?”谁知,*时一向严肃的顾航宇竟哭了起来,声音也变小了,对着老师说了几句,没人听清说的是什么。说完,张老师让同学叫来我们的副班主任:于老师,让于老师和她一齐把顾航宇扶到办公室,同学们都用敬佩的目光目送着她们三人。
张老师就是这样一个人,对我们就像妈妈对孩子,我爱我的老师,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