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最欣赏的人_写人 4
坐在窗前,我想起了你,我最欣赏的人。
五年级时,带着对国画的憧憬,走进了你的教室。你的教室总与别的画室不一样,总是被你收拾得一尘不染,还会很有心地洒上香水。卢老师,你的卷发总是令我怀念,散发着百合的香味,像你的长相一样干净。
那时候,我最喜欢你画的荷花,有彩色的,还有直接用黑色墨水调水染上去的。面对空白的宣纸,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拿笔。看着那一片一片浓墨,柔美的线条,只能干着急。你像一阵风似的,带着百合香,走到我面前,看出了我的纠结,握着我拿笔的手,往上提了一提,将毛笔与宣纸垂直,莞尔一笑。我望着你清澈如水的眸子,你发现我在看你,朝我眨眨眼睛。我慌忙低下头,不好意思地在色盘上挤上颜料……
我极喜欢看你画画,笔尖上点些水,再和上颜料,颜色更明亮了。这些颜料上了宣纸,便成了一只只可爱的小动物,唯美的风景图……你的画笔好似仙女棒,一碰到雪白的宣纸,便会开出朵朵美丽的莲花,绽放出令我惊喜的美好。
你个子不高,却从不穿高跟鞋。脚上常见的是双帆布鞋,就像一个学生。你天生卷发,却透着一股书卷气。画起画来,行云流水,线条流畅,从不拖泥带水,像你本人一样,清爽整洁。
卢老师,你是我最欣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