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最欣赏的人_写人 5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
——李清照
在那遥远的宋朝,你是否与我一样感叹事世的不公,否则,怎能写出那般催人泪下的诗词?在那英雄倍出的乱世,你是否与我一样有着铮铮的傲骨,否则,怎能作出“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绝句?
你是我最欣赏的人,亦是我最敬佩的人,只恨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逝。现如今,也只能通过那不朽的诗篇来畅想你生时的英姿。
在那男尊女卑的朝代,在那战火纷飞的乱世,你做为一名手无缚鸡之力
的女子,能做到这般,流芳百世。在那文人墨客辈出的时代,在那夫亡家破的维谷,你亦能作出这些流传千古的名篇。此时此刻,我真想大叹一声:“清照实乃一奇女子也!”
后人中,有人认为你的词“不徒俯视巾帼,直欲压倒须眉”,亦有人称你为“宋代最伟大的一位女词人,也是中国文学史上最伟大的一位女词人”,还有人送你“千古第一才女”之美誉。
每当听到有人赞美你,我的心中升起浓浓的喜悦时,又伴深深的遗憾。若我能穿越时空,定要见证你的崛起;若我能穿越时空,定要与你畅谈诗词;若我能穿越时空,定要拉你共饮一壶!
我欣赏你,欣赏你那独树一帜的风格;我欣赏你,饮赏你那语尽而意不尽,意尽而情不尽的婉约;我欣赏你,饮赏你那如思泉涌的才情……千言万语也道不尽我对你的欣赏。
“常记溪亭日暮,沉醉不知归路……”此时此刻,我在品赏你的逸志与才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