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最欣赏的人_写人 3
你也许就是我最欣赏的人吧!你虽只是我的邻居,可我你的棋艺的确令我佩服。
那天下午,天气格外的炎热,我百无聊赖,心中便萌生了一个念头:找你下棋。
在一个快要锈的面目全非的支架上,放上一个棋盘,棋盘的重量,仿佛让支架感受到人力拉车般的痛苦,无力的四条“腿”似乎又抖了几抖。棋盘上,线线垂直交错上面放上了所有的棋子,显得井然有序。
刚开始没走几步,我浅显的“套路”早已被你看透,不一会儿编化解了将军的危机,又像恶狼扑食,向我发起猛烈进攻,在前期很大的优势下,我也不禁被你高超的棋艺打回原型。
第一局,败,惨败!可不服输的精神又冒了出来,决心再战第二局!第二局,我速战速决,下着下着,手渐渐变得湿漉,汗在手上流着,肆意的在手上爬动着,像潜伏者,慢慢前行的猎食者。
情况越发紧张,一个臭棋下去,我已经手足无措了,大脑像被麻痹一般,可里面却也仿佛灌满了浆糊。只能眼睁睁看着一个个棋掉入棋盘,最后只剩一个“光杆司令”愣愣的站在那儿,想着:“我是谁?我在那?我为什么在这里?”
你“咯咯”的笑着,我呆呆地坐着。鸟衔花落,吝啬的夏风把凋零的花瓣扶起。这个画面很静,但在我的眼里却是满目凄凉。
之后又下了几把,我盘盘皆输。黄昏却已悄悄降临,带来了昏黄的云彩,我也该回家了。
今天的我输得很惨,但我真的很欣赏你,欣赏你的不骄不躁和精湛的棋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