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最欣赏的人作文 (菁华(扩展
生命的长河慢慢地流着,偶尔不免狂风大作,翻江倒海,浑浊的黄沙被河水冲刷着,眼尖的人会看见一些闪闪发光的东西。
拨开模糊的记忆,努力回想,你是我最欣赏的人。
骄阳似火,蝉鸣如歌。我和爸爸妈妈来到大山脚下,准备征服这座大山。“不行了!不行了!”我迈着沉重步伐,走到小亭子里休息。时过正午,太阳越来越毒辣,怎么办?我还没有登上山顶,还没享受眺望远方的感觉呢。
“一二,一二……”突然耳后传来一阵吆喝,原来是个挑山工!挑着重重的物品,一摇一晃走上来。他坐到我的身旁,拿起毛巾擦汗。
我朝他笑了笑,他也朝我笑了笑,我看了看他篮子里的东西:“哇!这么重。”
“还好吧!”
“你每天都挑着这么重的东西上山,下山?”
“对呀!”他憨憨地笑笑。我心中不禁沉了一下。
“先不跟你说了,我要赶路了。”说着便挑起他那沉重的物品,一步一步迈着沉稳的步伐渐行渐远。望着他的背影,我不禁感慨万千,他每天背这么重的东西上下山,依然笑容荡漾,迈着沉稳的步伐,一步一步,最终完成自己的工作。
哦!你便是我最欣赏的人。
看着挑山工渐行渐远,我也打起精神,一鼓作气,迈着沉稳的步伐一步一步向上爬。
“啊!终于到了!”我来到了山顶,眺望远方,心旷神怡。
因为你,我不再为只有风的陪伴而惴惴不安。看晚雁姗姗来迟,充实那天空努力收藏的空白与遗憾;看清霜把山林染,积雾抱着千顷雪;看三峰摇瘦了草原,享受云端的恣意;看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返。
那永远迈着稳健步伐的人呵,你是我最欣赏的人。
灼灼一生,尽显智慧之光;翩翩羽扇,扬出大国之疆。
——题记
你很有实力,也极有智谋,一直都是我所试图成为的人,但是你离我太远。
你在东汉末年一展宏图,而我在科技明天苟且挣扎。即便如此,你那三分圣光一直给我以力量——我最欣赏的人,诸葛孔明。
一个不起眼的小村,就是你的故乡之处?卧龙岗,那个“山穷水尽”小地方竟有如此极致之人?
你很好学,我自愧弗如,可能因此你才入了蜀,当刘备来寻你出山之时,你避开是为了考验他吗?抑或只是淡泊名利,但刘备的不弃,终于打动了你,也就因此有了蜀国诸葛“绝代智谋”。
场场战役,你怀抱羽扇踱步,思量片刻,定下大局之势;《隆中对》展望举军之方策,一笔定下大蜀江山。
长须飘飘,宽袖盈盈,你在我梦中浮现,言语五分智谋,四分刚强,另有一分自信。赤壁一役,东风破,曹敌军阵四散逃;战于吴,悔都督周瑜叹:“既生瑜,何生亮。”英年离世。你终成神话。
阴阳太极,看定三分天下之局;**政事,尽蜀国全盛之城。好似一抹划过黑暗的光,照亮出纷呈之色。
只惜计谋终不敌流年,先帝刘备逝,白帝托孤,托的不仅是刘禅,还有全蜀之形。
你还是老了,时局离了你的掌握;厚帝愚笨,劝又有何用?伐魏,你坚定的作出决定,去上演你人生的最后一幕戏。
败,大败,你看这蜀国的残叹,魏国的半壁,《出师表》划定句尾。
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你完成了一篇壮丽的篇章,你料到开头,却不曾料到结尾。后帝刘禅降魏晋,晋一统江山,你的最后一笔,终成所谓“败笔”。
“你后悔吗?”我这样问你。“不悔,尽己所能,成一番事业,一生无悔!”你答。人生是这样的啊,只要尽了全力,又何必执着于完美呢。你转身化作星星鹅羽,在纷落白羽中,我看到了未来。
就此别过,卧龙诸葛。
世上的名人犹如天上的繁星般璀璨,既高高在上又万人瞩目。而我最欣赏的人却不是他们,“她”只是一个渺小到任人侮辱的人,却给了我一种高洁的印象……
天上的太阳很耀眼,白云都躲起来避暑了,当然我也不例外。走在上学途中的我便已经热得气喘吁吁、汗流浃背,犹如头上下了一场太阳雨。我无意间看到一棵大树下的石桌椅,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过去乘凉。当我悠闲惬意之时,一股臭气跑过来捣乱了。我的眼睛眯成线似的抬头仔细一看,是一个老奶奶——一个清洁工奶奶。这时的我立刻不假思索地站到旁边去,因为垃圾怪物的臭气实在令我忍不住了,恨不得飞到九霄云外中去。那位老奶奶抬头看了我一眼,就在这四目对视的一瞬间——我的心颤动了一下。
老奶奶脸上布满了皱纹,如混乱的线一般。她身上穿着的工作服简简单单,却散发出一股高尚的气味。她只与我相看了一眼,便又转身投入工作中去。
就在这天下午,阳光变得更加刺眼夺目,我的心泛起了波澜。“叮铃铃——”放学后,我又一次经过那里,看见那位老奶奶坐在了我之前坐过的长椅上。我以为她也坐在那里休息,就在我准备转身离开时,一个沙哑的声音使我的脚步停了下来——“是她吗?”我带着疑惑再次转过去。“小朋友,这是你的钥匙吗?”她的声音顿时如泉水般清澈。我跑过去接过钥匙,红着脸羞涩地说:“是的,谢谢!”我说完后犹如犯了错的小姑娘似的跑走了,跑着,跑着,也时不时回过头去。
这就是我欣赏的人物角色,在我的眼里,他们比名人更纯洁,做过的事比名言更质朴。“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你们就是我眼里的“名人”——清洁工!
不管在寒风刺骨的冬天,还是在烈日炎炎的夏天,你都会默默无闻的做自己该做的工作,虽然每天都会有扫不完的垃圾,但你们从来不会抱怨自己每天得扫多少垃圾,得干到什么时候才会收工。你们就是一直在为社会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清洁工。
那日,我走在去往公园的路上,一路上非常干净,于是我想:哇,现在社会上的人,品质在一点一点的上升呀!这样下去,环境一定会进一步改善的。正在我若有所思感到欣慰的时候,我抬头看到一位穿着清洁制服的老奶奶,老奶奶看起来也不年轻了,眼角的鱼尾纹一道又一道的,她的手被岁月打磨成了干燥又粗糙的样子。她正在用扫帚把垃圾一点一点扫到一起,然后又小心翼翼地把它们放进垃圾车,生怕它们逃跑似的。
这时我想:难道我走这一路,全部都是老奶奶一个人打扫干净的?那她得从什么时候开始,才能把那大半条街弄得那么干净。这时,我慢慢地走过去不由自主地问:“奶奶您从什么时间开始扫这条街的?”奶奶一脸自豪地说:“早上五点多吧,看我把这大半多条街扫得多干净!虽然我没什么文化,但能为社会做出点贡献还是可以的。”我一脸惊讶的说:“您从五点多扫到这时候,您不累吗?”奶奶一脸笑意:“也不是很累,等我把这一点儿弄完,我就可以收工了”。我点了点头,然后跟奶奶告别,继续走向公园,一路上都在思考什么时候,社会人的品质能更进一步。
当公园的美景出现在我眼前时,我的心情更加明朗了,我出神地望向远方,那个老奶奶的身影仿佛就在花丛中……
“嘀嘀——”“嘿,快闪开……”“本商品七五折……”灰色的城市依旧嘈杂。上班族们顶着一头乱蓬蓬的乱发,蜡黄的脸上挂着严重的黑眼圈,推开办公室,烦燥地把公文包一仍,开始了一开的工作……烦燥和喧嚣似乎成了生活的名片。质朴和纯真早已灰飞烟灭,但是小表弟的单纯还一直留在我心底。
我的小表弟三岁大,白白嫩嫩,细腻精致,甚是可爱,但一眼看去,他的大眼睛便勾住你的魂,他的眼睛黑得像夏天的夜幕,亮得似黑暗中的篝火,而且清澈见底,没有受到城市灰色生活污染,当然,这双眼民总配着一串串银铃般纯真的笑声。
小表弟常常拿两个肯德基的番茄酱玩耍,分别一手拿一个,通过两只粉嘟嘟的小手,控制两包番茄酱对撞,然后出其不意的将其中一包仍出去,随后欢乐地大叫:“死啦!”自顾自的笑一阵,好像在嘲笑倒在地上番茄酱,最后再摇摇摆摆地走过去,捡起来继续进行火拼,反反复复。
一旁的我在游戏中被敌方设置的战术陷阱困住了,动弹不得,我懊恼地丢下手机,看着小表弟一次次将番茄酱丢出去再捡回,然后发出单纯的笑声,不亦乐乎,不禁好奇和困惑:这番茄酱有什么好玩的?突然感觉心灵被谁洗干净了,烦燥和喧嚣被清洁干净,我似乎看透了他的心灵,那是唯一的一片净土,干干净净,毫无杂质,在这净土上,只有纯真还保留着人性最初的形态。
我深受净化,抛开世间的套路和欺骗,抛开心中的一团乱麻,和小表弟一起玩耍,虽然重复,简单,但我俩的心境都是一片洁白,我欣赏他的纯真,他那难得的单纯是现代生活中日渐消逝的元素。不知小表第步入社会后,还是否保持人最初的美好。
清早,又一次的推开大门,城市的烦燥和喧嚣又一次迎面而来,但是我心里装着你的法宝——你的纯真。小表弟,你是我最欣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