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又刷了一个小时的视频。其实从某个角度来说也不是全收获。因为我看的是很早之前关注的一个男扮女装的小视频系列。
可以说创作者真的是很有才华。一个人可以扮演多个角色,关键是每一个都性格分明,从妆容到谈吐到气质,居然都能够不同。
这样出来的效果,私底下自己的钻研与努力是必不可少的。
有一次我也特地去看了他以前的作品,发现人真的是一步步地成长起来的。按现在的质量来看以前的,的确是有很大的差距感的。从这一点也看,他也是一步步地在摸索过程中,不断地试错过程中,终于找到了最为适合自己的系列。
还有一点因为他的主要推广是做美妆,他的每个角色都是要化很多妆面的,可想而知这样其实也是很伤肤质的。
有时候,我们真的只是看到别人表面的轻松,却无法去真正体会人家成长过程中的艰辛。
不过,好在努力终于是有回报的。这个作者不仅是作品很幽默风趣,整个导向也很正能量,至少是让人越看越喜欢,而不会觉得看多了就会不耐烦。可想而之,这背后的创作力是要有多么强,既要去挖热点,也要去挖痛点,还要有到位的演绎。
天底下真的是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学会从他人的生活中汲取优点,同时鞭策自己。
早上做知识分享的时候,刚好提到了“助人为乐,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话题。
刚好那时候来了几位新的朋友,为了他们有所停留,我还特地又重新谈到了这个话题,然后让他们帮忙做一下举手之劳的互动。
我的话已经很直白了,当我们帮助别人的时候,其实就是在帮助自己。一个人能够给予他人帮助,说明你是有能力的,相对于一个受助者与一个施助者,其实施助者无疑是幸福的。
尽管我一再地强调,但他们还是很冷漠地无动于衷,最后我也就不再强求。
有一些道理,本身就是要自己去理解去领悟的,如果你太过热心去解释的话,还会让他人反感。
这一点,我觉得微笑小天使做得非常好。他在那个新的综艺节目中,不只一次地帮助那些长者,虽然这样他是有点吃了亏的,但能看出他的热心肠,与此同时就是让大家对他的印象更好,产生了好的人缘,好的口碑。
就像有一回做兼职,任务完不成,还要加一会班。一起的同学不想一个人先回去,于是就留下来帮我一起处理任务,帮我拉快了进步。在帮助我的过程中,她也发现了一些自己工作上的一些问题,同时也锻炼了自己处理任务的速度。
有时候,真的不能太过于纠结于眼前的一丁点的得失,觉得帮了人家一点点自己就吃亏了,能帮助他人的人,本身就是有福的人。
今天终于到了星期一,同学们个个心情激动,因为今天要去军训啦!同学们都认为军训能轻松轻松。
大巴车停在了吴江区中小学生综合学校。第一天,我被安排在409宿舍。我们先到大楼南面去领取军装,当我穿上迷彩服时,我顿时感到无比的神圣。教我们三连的是王教官,他教我们怎样站军姿:抬头挺胸收腹,脚后跟并拢,脚尖分开约60度,双手紧贴于裤缝。我们大部分人都做错了,王教官很生气:“这可是最基础的,如果这都做不好,接后两天怎么办?”教官当场就罚我们做100个深蹲,当我做到第60个时,我已经累得起不来了。终于到吃饭的时候了,第一顿的饭菜就很丰盛,有牛排、黄瓜、白菜和一碗紫菜汤。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谁知,教官凶巴巴地说:“起来,站在椅子后面,你们真是无组织无纪律!”我们按要求完成教官的命令,终于可以开饭了。到了午休时间了,宿舍里乱成一团,同学们在宿舍里大吵大闹。下午,教官还教我们立正、跨立、蹲下等动作。
在这儿,我品尝了人生中的“酸”、“甜”、“苦”、“辣”。“酸”是做了那么多的深蹲;“甜”是在这儿体验了包饺子、消防演练等活动;“苦”是在这儿的生活艰苦,休息时间少;“辣”是每天在太阳底下集合、训练,很热。
雨水冲刷去昨日的污垢,也冲去了一身的疲惫,小雨稀稀疏疏,虽然不大但却一直下个不停。走出教室呼吸一口空气,全都是大自然的芬芳。在校园中漫步,小草软绵绵的,同春天一样,柳树也因为被雨水冲刷而显得格外翠绿,这让我不禁想起了一句诗:“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马桥河畔“春”意盎然,三中真是一块宝地,让我们愉快的成长!
中秋临*,同学们关心的并不是假期生活而是手中的任务,毕竟这边在玩但那边还牵挂着作业,心里不踏实也玩不开心,还是尽早完成的好。中秋节的来历渐渐也已成为所谓的“老生常谈”,《嫦娥奔月》中的嫦娥早已被人们淡忘,提到中秋节,大家就想到月饼,少数人才会想到《嫦娥奔月》。中秋是团聚的日子,月亮也变得圆了起来。我们一家团圆,而嫦娥后羿却天各一方,人们望着月亮,却不知那“月中人”也在望我们。
古人望着月亮写出了许多美丽的诗句,其中我最喜欢的应数李白的《古朗月行》:“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人们对着圆月编出了多少的神话人物,如玉兔、吴刚等等,让我们对月球充满无限的想象。我们中国是伟大的,就在今年我国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登上月球的背面,一步步走向世界之巅,这不是我们的极限,而是我们的开始,让我们大喊:“中国第一”!
一周的时间让我成长了很多,也交了很多朋友,下周的生活又将是如何,三年下来究竟是从陌生人变为好朋友,还是一切如初,不过人“妖”殊途?有些人,还是离他远远的,远远的,远远的才好……
自从那天了解到要提前预约那位有名望的前辈的时候,我就开始去关注预约表。
可我发现,她的半个月的时间表都已经被排满了。有那么一刻,我觉得自己又在拖延了,你看其他人对于事情的专注,再比较自己的态度,这也让我自己想到了应有的改变。
然后,我只能等着时间轨继续推展出的她的新的预约表。一周总共有三天。
本以为,这样总可以找到机会约得到吧,而且我还特地留了个心眼,特地在半夜的时候就去刷新预约表,看能不能抢到最新的。
结果,我发现那个时间点表格并没有更新,并不能约。
还想着那第二天再早点去约试一试。
本来觉得八点上班左右就赶紧留意,后来六点半的时候,自己想起就直接刷新,发现早就被预约满了。
这回我才了解到其他的人热情度,才了解到自己真的是低估了前辈的声望,才了解到自己比别人的拖延程度。
于是第二天,我再一次凌晨去刷新,结果还是没动静,到了一点多的时候,醒来再去刷一下,发现又预约满了......
突然就觉得自己的竞争力真的是弱呀,单是一件小小的预约事情就可以看出了别人的积极,这也给了我一些小小的触动。
能不能约到前辈,那就只能说是看缘份了,不过从这件事也更让我明白了自己与他人的差距,这也是自己需要提升的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