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间,来到十一已经整整一年了。我结识了新的伙伴、新的老师。在这个新的环境里帮助我最多的,却还是我的导师。
第三学段的成绩公布后,我便觉得五雷轰顶:比第一学段总分低了将*30分!看完这明晃晃的分数,我顿时觉得心里阴霾一阵,天空也好像不再那么晴朗,乌云密布。
我失魂落魄,跌跌撞撞地摸索回导师班。班里很喧闹,同学们互相询问着成绩。问到我时,我闭口不言。那成绩仿佛抽在了我的脸上,生疼。我丧气、又无助地坐在地上,祈求着一份安静。
教室里好像真的应验了我的请求,安静了下来。我疑惑,抬头一看,果然,导师来了。
“怎么啦?面壁思过呢?”她用开玩笑的口气说。
“啊,考砸了,来冷静冷静。”
“还坐在地上冷静啊?别还没冷静下来就着凉了,起来吧。”她伸出一只手。
我把自己的手搭在上面,她一握、一用力,我就站起来了。
“来聊聊?”我被她带到了自己的办公角落,远离了吵闹的人群。
我告诉了她我的惨状,并后悔自己一时的粗心大意。说到分数差距和同学们的异样眼光时,声音中竟忍不住带上了一丝哭腔。
哎呀,来来来,这怎么就哭了呀。别哭了啊,一会肿了眼睛可别说我欺负你给你扣分啊。”她抽出了几张纸巾递给我,她的话也成功让我破涕而笑。
“你这么想,以你的实力,这考砸了一次下次再考回去不就轻而易举了吗?再说了,下次考得好的话还有飞跃奖呢,划不划算?你这次仔细分析问题,再努力努力,高分不就到手了嘛……”
她用心地开导着我,缓解着我难受的心情。而语言又十分轻松,让我笑出声来,信心大增,也消除了师生之间那一道隐形的隔阂。
我要感谢我的导师,感谢她对我的帮助。感谢她在困难时对我施出了援手,感谢她对我们每个人的呵护与照顾。
感谢她陪我们度过的初中第一年。
从小到大,我们都离不开老师的悉心培养和尊尊教导。老师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我的初中班主任是我遇到过最负责任的人,我已经没法用词语来形容她。我想向全世界大声喊出他的名字!
她是个好老师。年岁已大,但还是一心一意的教导我们。她把我们当成自己的孩子,对每个人都视如己出。不会偏向谁,也不会针对谁。如果她一直对你很关注并时常唠叨你,那请你不要见怪,这是她关心你的表现。如果她偶尔会对你“上手”,还请你不要生气,这是她爱护你的表现。
我的老师总是语出惊人,每当她说出一句话时,总会引得我们哄堂大笑。她时而严肃,时而放松。上课时,她的耳朵很好用。每次都能准确定位说话学生的位置。可一到下课,她的听力便降为最低。“啊?”“什么?”“我没听清。”即使是这样,我也会不厌其烦的重复我的问题,因为您在课堂上便是这样一遍又一遍的教我们不会的数学题。
我的老师,虽然个子不高,但身体里却存在着巨大的力量。她陪着我们跑操,陪着我们上早晚课,陪着我们度过初中三年。她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人情世故。她不仅是我学业上的老师,更是我的人生导师!
您是最伟大的,是最值得我尊敬的人。
时光如流水,转眼间的功夫,我已经是初三的大姐姐了。回想从前,看到这一届初一新生,就像看到当年的我。看到他们和老师之间的陌生和羞涩。再看看我与老师之间的熟悉和亲切,我不禁感叹时间的奇妙。现在的我们,和老师无话不说,心有灵犀。
9月10日教师节,就是我跟您过的第三个教师节,也是我在初中的最后一个。多希望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天!很快,我即将毕业离您远去。李老师,我会永远记住您,也请您记住,在您的收官之作里,有一个爱您并惦记您的学生叫“李昕芮”!
我的老师是一位可蔼可亲的老师,她讲的课丰富多彩,在生活中,她关心同学,是我们心目中的好老师。
刘老师您还记得吗?有一次,我放了学,就到学校门口等着爸爸来接我。因为那时正逢冬季,天上刮着西北风,寒风刺骨,“真冷啊!”我自言自语地说。我缩手缩脚地站在那里,还有其他几位同学也哆哆嗦嗦地在等家长来接。过了一会儿,其他同学都被家长陆陆续续地接走了,就剩下我一个人了,我跺着脚哈着手,更感觉到冷了。这时您从教学楼中出来,看见我在那等家长,于是您走过来,问我:“小萌,家长还没来接呀,你冷不冷啊?”“不...冷。”我哆哆嗦嗦地说。然后您摸了摸我的手,说:“你的手都这么凉了还说不冷。”于是您就把自己的手套摘下来递给了我,让我带上。我说:“不用了刘老师。”但是您把手套塞到我的手里,我接了过来带到手上,说:“您把手套给了我,您怎么办呀?”您微笑着说:“没关系,我家离得*。”说完您转身就走了。我望着您的背影眼睛湿润了,我想多么一位好老师啊,不顾自己的寒冷,把手套给了我。虽然是一副小小的手套,在当时的天气并不能起什么保暖作用,但是能体现出您对同学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我从戴上手套那一刻起,就觉得心里暖乎乎的,再也不冷了。
还有一次,正流行流感,所以班上大部分同学都被互相传染了,无法正常上课,只剩下一小部分同学留在班里。当时我也发烧了,在家休息。您总是不放心,给我们打电话,并且在电话里关心的问我们:“去医院看病了吗?身体好些了吗?要注意休息、多喝水、按时吃药……”当我听到您这样亲切的话语,感觉病情好了许多。后来我听留在班里的同学讲,您当时也生病了,可是为了不让同学们缺课,您仍坚持带病来到学校,给同学们讲课。
敬爱的老师,您为我们付出的太多太多了!我有很多很多的心里话想对您说,但是千言万语,万语千言,汇聚成最精炼的一句话:“谢谢您,老师!”
步入初中的校园已经两年了,在这两年之中,我的蜕变也得到了很好的体现。从初入校园的不知所措,到如今的坚定稳重,身上透出的那股稚气已然褪去,现在我是一个为自己的梦想拼搏的中学生,是一个每天努力做好每件事的中学生。这一切都归功于我的英语老师兼班主任——付老师。
她的个子或许没有其他老师高,但他她给人的感觉远远要超过那些高个子老师。她的样貌或许没有那么出众,绿豆般的小眼睛,加上一副黑眼镜,行走时,高挺的身板显得无比严肃,但在我这里却是温柔的,是和蔼的。
小升初军训时,我和同学们顶着大太阳站在训练场上,虽然教官要求的是军姿,可没有几个人能真正做到。这样的姿势一站就是几个钟头。班主任不会像其他老师一样去闲逛,她总是忙完学校布置的任务,然后守着她的学生。她会趁着间歇时间陪同学聊天,一般都是在询问同学们的家庭情况和之前的事,并且会给予我们鼓励,鼓励我们能完成军训。这对于当时人生地不熟的我,无疑是雪中送炭,她就像阳光一样温暖,让我仿佛回到了家中,。
由于疫情的原因,冬天是在家里上的网课,没有像学校那样的寒冷,所以当再次来到校园时,即使我把自己裹得像个雪人,手也会忍不住往袖里缩。可班主任不一样,即使再冷她都不会把手缩在袖子里。每当我将手缩到袖里时,她就会说:“哎呀,长这么大个,手一缩显得你整个人都无精打采的,一点女孩子的气质都没有。”放在以前,我可能不会听取她的话语,反而会感到不耐烦,但现在,我能够记牢那句话,即使再冷我也会努力克服自己,她的一句话改变了我的陋*。
她偶尔会发发脾气,但他她不会记仇;她会批评我,但她不会将个人情绪带到工作中。她的出现,证实了那句“老师就像园丁”的话,是啊,她是园丁,我是她园中的一枝花,在她的辛勤耕耘下,未来的我,必会有一番作为。
说起老师,你觉得老师是什么?我觉得老师像粉笔,牺牲了自己,把渊博的知识传播给了学生。老师像一棵照亮我们的星星,照亮着我们前进的方向。老师像一把金钥匙,把无知的我们领进知识的宝库……老师是无私的,是默默为社会奉献的!
我上四年级的时候,罗老师成了我们班的班主任。罗老师戴着一副眼镜,一头长长的头发,看起来精神百倍!
马上要到教师节了,我在这里跟老师说声谢谢!我不是您最出色的学生,而您却是我最尊敬的老师。在您的节日里,我要把一份崇高的敬意献给您。加减乘除,算不尽您作出的奉献!诗词歌赋,颂不完对您的崇敬!您用知识甘露,浇开我们理想的花朵;您用心灵清泉,培育我们情操的美果。在这不寻常的教师节里,献上我们对您深深的祝福!你们看,我和罗老师的之间的故事是数不完的 ,因为我喜欢罗老师,罗老师总是那么的严肃,但严肃中带点温柔,这就是我喜爱的罗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