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天开始了,撕下昨天的那一页,迎来崭新的一天。“高考倒计时:1天”。明天就高考了,我心犹如海浪翻滚不停,既紧张又兴奋。*静下来后,我把重点知识回忆了一遍,转眼就天黑了……
主宰我命运的一天开始了,我铆足了劲,准备在考场上大显身手。伴随花儿的激励,小草的祝福,大树爷爷的心理疏导,不知不觉我已到了考场的大门外。望着校门上“霸气盈胸,高山有顶我为峰;豪情壮志,乾坤朗朗我称雄”的高考横幅,我信心倍增,充满斗志,带着“十年磨剑,梦想驻清华;六月试锋,腾飞在北大”的信念,自信的走进了考场。叮铃铃……高考开始了。
试卷发下来后,大家争分夺秒,都在全神贯注的写着试卷,“沙沙”的写字声充斥着整个考场,宁静的气氛中透露出一丝紧张。考试期间,人人都“埋头苦干”,有的咬着铅笔头思考问题,有的正文思如泉,把写好的答案写在试卷上。我也不例外,我握紧笔,犹如一名冲锋陷阵的战士,面前的堡垒一个个被攻克,内心得意之情油然而生:我一定要考出好成绩,一定要考上名校!全神贯注,聚精会神,已不能形容我们的神态,我们有的因为想不出答案而双眉紧锁,有的为大功告成而欣喜若狂……考试结束了,我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充满自信的走出了考场。站在校外,望着这周围的一切,回想在学校发生的种种事情与刚才考场上的叱诧风云,不禁有些不舍。回到家后,我度日如年的等待着录取通知书的到来……“啾啾啾啾啾……”一阵鸟啼声将我从梦乡中惊醒。我透着玻璃看着窗外,大失所望,窗外依旧是白茫茫的一片,毫无生机。原以为春天到了,原以为那不是梦,可现实却事与愿违。“啾啾”一只鸟儿从窗外飞过,我突然恍然大悟,才明白春天是来了,仔细一看,树枝上已经萌发出一个个小芽了,这是生活的希望;那不是梦,似梦非梦,因为那是我人生路途上一个必经的历程,这是我梦想。花儿追求雨露的滋润,因为这能让它更绚丽;小草追求它的绿意之地,因为这能让它更自由;大树追求一片栖身之地,因为这能让它更好的茁壮成长;雄鹰追求一片蔚蓝的天空,因为这能让它一展风采……万物各有追求,都只为了自己的梦想。人不能没有梦想,没有梦想的人生是没有方向的,是颓废的。人有了梦想还要学会追求,没有追求一切都枉然,梦想不抛弃苦心追求的人,只要不停止追求,我们终将会沐浴在梦想的光辉之中。也许青春本是一场追求,沉浸着拼搏的汗水;也许青春本是一片绿意盎然的森林,展现出欣欣向荣的图景,启迪我们用激情燃烧的热情与火焰,追求自己的青春梦,点燃青春梦的旗帜,为下一站奋斗!
人生的长河中有许许多多美丽的浪花,每一朵浪花都是一件件引人深思的往事,在我的生命长河中有一朵浪花最令我记忆犹新。
时间一点点逝去,我坐在寂静的考场里满头大汗、满脸通红。我不敢再看一眼考卷,因为这是我考得最差的一次,也因为我知道许多题我无法动笔,我焦急地望着手表和周围的同学们,他们一个个胸有成竹,从容答题,甚至有的同学早已答完题目,正在认真检查。“叮、叮、叮......”时间到了,老师开始收卷子了。同学们争着交卷,只有我发抖的手递过卷子。老师瞅了一眼便摇摇头。我缓慢地背着书包,觉得比以往要沉重得多。走在放学的路上,我的心不禁颤动得厉害,眼前的夕阳拖着我本应该考到的好成绩的梦西下,而迎来的则是一如既往的黄昏,就连树上的小鸟也唱着悲伤的歌,要知道我从未考过这么烂的成绩。
我不情愿地推开家门,沮丧地走进我的房间,正在厨房做饭的妈妈觉察到这一切,妈妈端着一杯热牛奶来到我的房间,关心地问:“你怎么了,又被老师批评了?”我懒散地说:“哎,这次周练考砸了。”奇怪的是,妈妈只是说:“吃完饭后我们去散散步。”
夜已深,我和妈妈来到了小区里,我们先慢跑了一会儿,接着妈妈说:“今晚能看见月亮吗?”我仰起头望着黑黑的天空,没有发现月亮的踪影,于是说看不见,其实当时我很疑惑,妈妈想干什么。“那我们跑一跑,试试看!”说着说着,我们就快步跑了起来。哦!原来月亮躲在建筑物后面呢!妈妈接着语重心长地说:“是啊,有的时候我们也许看不到成功的所在,但是只要你不灰心,勇于全力以赴去争取下一次,那么你将会看到令人羡慕的成功。”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转眼间第二次周练到了,我早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果然我考到了全班第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