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天,我老爸没有上班。上午我在写作业,中午吃好饭以后睡了一会午觉,醒来以后老爸说:“去,把昨天换的衣服给洗了。”我懒洋洋的说:“为什么让我洗,你怎么不洗呢?”他说:“你都多大了,我现在要好好培养你的生活能力了,否则你以后怎么办,你不可能一直依靠我和你妈吧!”我说不过我老爸,只能够乖乖的走进洗手间去洗衣服。
首先放一盆水,然后放入约三十克的洗衣粉,用手搅几下子让洗衣粉融化,接着要把洗的衣服放进去浸泡十五分钟,过了一会,我看了看手表,时间过得差不多了,我来到洗手间拿起一把小椅子坐在上面。我用手翻了一翻,找一件比较小又比较好洗的衣服。我把它拿了起来,用肥皂在上面抹了一下,一只手拿一边,一只手不动,另一只手便拿起另一边往对面对面对折并使劲的搓,搓了一会儿后便交换,搓完后就一只手拿着往水里放,接着拿出来拧干,拧干后放入一个小盆子里面。接着每一件衣服都这样洗好。过了好久,这头一遍终于洗好了,接下来的两遍都是把衣服上的白沫给洗掉。
洗完后就是晒衣服了,晒衣服很简单,只要把衣服挂在衣架上,然后拿出去晒就行了。
洗完晒完后,把身子挺起了,我的妈呀,酸死了,看看手指全皱了起来,可想而知,父母一年四季给我们洗了多少次,有多辛苦,我以后一定好好帮父母做家务了。
星期天,妈妈出去买菜了,我和爸爸在家。这时,我忽然想起阳台上还几件脏衣服没洗,*时可都是妈妈来洗衣服的。我想,不如今天我来帮妈妈洗衣服吧!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爸爸。爸爸高兴地说:“我赞同你的想法。”
我回想起妈妈洗衣服的样子,开始动手了。我先在水池里放好水,然后往水里倒了点洗衣液,再把脏衣服放了进去。我用双手在衣服上轻轻的揉了几下,让衣服浸泡在水里。爸爸说:“要让衣服在水里泡几分钟。”时间到了,我拿起肥皂在衣服上擦了几下,然后用小手拿起衣服用力的上搓搓,下搓搓。很快衣服上就搓出了许多雪白的泡泡。我把衣服放在水里搓了几下,把水扭干,然后放在旁边的盆孑里。接着我就洗下一件衣服了。这时,爸爸在旁边“哈哈哈……”地大笑了起来。感觉很奇怪,就连忙问:“爸爸,你笑什么呀?”爸爸:“你去照照镜子就知道了。”我连忙跑到镜孑面前一看,哇!我满脸都是雪白的泡泡,我也忍不住开怀大笑。我把衣服一件件搓好,再把它们放在清水里洗了几次,直到一点泡泡也没有。最后把衣服晾在太阳下。一件件衣服在明媚的阳光下,张开了一张张笑脸。
这时,妈妈回来了,爸爸告诉了她一切。妈妈再看看阳台上晾的衣服,高兴地对我说:“你真棒!”我心里美滋滋的,心想:我以后一定要多学着做家务,做一个孝顺的好孩子。
今年暑假,我参加了一个空军夏令营。短短7天里,不仅锻炼了我的身体素质,拓宽了我的航空知识,更重要的是让我学会了独立生活,其中洗衣服就是我每天的日常必做事情。
一个脸盆,一块肥皂,一身被我穿脏了衣服,每天我的洗衣劳动在这样的情境下拉开帷幕。首先,我先把衣服全部浸湿,再用肥皂把衣服的衣领、袖口,腋下,再用手用力的搓一搓,反复搓洗几遍后,直到搓去衣服上的汗液与尘垢,大约过了三分钟,我打开水龙头,用流水再搓洗几遍,直至把衣服上的肥皂泡泡全部清洗干净。我从水中拎起衣服,对折几次,把水拧干,展开衣服,用力抖一下,把它晾在衣架上,一阵清风吹过,一股带着肥皂遗留的芳香飘到我的身边,真是沁人心脾呀!
记得爷爷曾经和我说过,当太奶奶在寒冬刚生完我的小爷爷,勤劳的太奶奶就去溪边洗衣服,结果寒气侵入体内,得了重病而去世了。而在爷爷的那个年代,他们再也不用去溪边洗衣服了,可以用自来水在家里洗衣服了。到了我爸爸这一代人,就直接用洗衣机洗衣服。我想等我长大后,可以用超声波快速洗衣服,并且直接烘干。再往后,我们压根就不需要洗衣服了,让纳米机器人来造衣服,人们即使一不小心掉进泥潭里,衣服也会自己立刻自清洁,让衣服瞬间又变得洁白无瑕。
通过这次洗衣劳动,让我懂得了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让生活变得更美好,如果我们勤奋学*,也可以通过科技来改善人们的生活。
今天晚上,妈妈说:“格格帮妈妈洗几件衣服,行吗?”我说:“可以呀!”说完我就开始行动了。
我去卫生间拿了一个盆子,到水池子里接了一小盆水,端起盆子放在地上,我拿起衣服,放到水里面,然后倒了一些洗衣粉,用双手一点一点地搓衣服。一会儿,我发现衣服上出现了一个一个的小泡泡,洗了一会儿,把衣服拧干,放到了椅子上,再把水倒进池子里,重新接了一盆清水,反衣服透干净,看见自己洗的衣服,心里美滋滋地。我把洗好的衣服挂到了衣架上,妈妈看见了,说:“孩子可以帮妈妈干家务活了,只要能坚持下去,一定是个优秀的孩子。”妈妈抱着我,我们开心地笑了。
一天早上,我在扫完地后发现姐姐在洗衣服,我以为非常的简单,于是我去帮姐姐一起洗。我们先拿出三个盆装满水,一个盆用来搓洗剩下两个盆用来清洗。我和姐姐开始搓洗衣服,我们不放过一点点的脏,姐姐把搓洗好的衣服又用清水清洗了两遍,终于,大功告成了。
呼,之前觉得洗衣服特别容易,后来发现原来实践起来让我觉得筋疲力尽,看来我以后要珍惜妈妈的劳动成果,今后不能把衣服再弄得太脏了。
我六岁时,奶奶已经六十多岁了。她为我们这个家付出了许多。放学回家,我经常看见奶奶搬个小凳,认真地坐在院子里洗衣服。
奶奶往一个大洗盆里倒些水,再把洗衣粉放在一个小盒子里,然后把它们搬到院子里,又急忙回去拿搓衣板。一切备齐后,她又拎着一些脏衣服,像孩子似的蹦蹦跳跳地从家里出来,将衣服一下扔到大洗衣盆里,撒上洗衣粉,把搓衣板放在盆中,调整好位置,就开始一丝不苟的洗起衣服来。当时因为我年纪小,不但不帮忙,还在一边自顾自地玩耍,边玩还边喊:“奶奶加油,奶奶加油!”
只见奶奶皱起眉头,吃力地搓起衣服来。太阳把她的脸照的通红,就像只勤劳的大公鸡。不一会儿,盆里起了的许多泡沫,把下面的衣服都覆盖得不见了。她将洗好了的衣服再用清水一冲,扭干,晾在我家院子的晾衣架上。奶奶洗了一件又一件,她的手上先是起了泡,那密密麻麻的泡光看着就让人感到不舒服,后来泡破了,流了血,她却不以为然的摆摆手说:“没事没事,涂几天药就好了!”
奶奶不会溺爱我,她教育我说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干。于是在我七岁时,奶奶就教会了我洗衣服。记得那天奶奶教我洗衣服时,刚开始我搓不出泡泡,她就温柔地看着我,耐心地手把手教,我吃力的搓了几下,泡沫竟从衣服中钻了出来,可是用清水怎么也冲不干净,奶奶告诉我,冲的时候一定要一边揉一边冲,这样才能干净。
想起奶奶洗衣服的样子,直到现在还历历在目,我忘不了奶奶的耐心教导,感谢奶奶为整个家付出的一切!
今天是妈妈的节日――母亲节,我准备在这天帮妈妈洗衣服。
早晨,我自告奋勇地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是母亲节,就让女儿帮您洗衣服吧!”“好啊!”妈妈欣慰地看着我。我学着妈妈以前的样子,把一堆脏兮兮的衣服放进一个装满水的脸盆里,再倒点洗衣粉,用力地搓起来。当我认为已经搓得差不多时,随手拿起一件白衬衫一看,那些小污点还是紧紧地贴在衬衫上,仿佛在向我**呢!我越看越来气,心想:“既然一起洗不能消灭你们,那就一件一件洗。”于是,我把白衬衫拿出来,放到搓衣板上,在小污点的地方涂了点儿肥皂,一边搓,一边观察。没想到,那些小污点除了褪了点色,几乎没有变化。它们看着我,好像在说:“来啊,来消灭我们啊!”我气急败坏,只好使出杀手锏――洗衣液。我把洗衣液倒了一点儿在小污点“身”上,洒了些水,用刷子反复刷,又反复搓。终于,我像听到它们“啊,啊”的惨叫声,慢慢地看着它们消失了。我真的战胜了它们,心里甭提有多高兴啦!
有了这次的经验,对付其它可恶的小污点就容易多了。接下来,就是用清水漂洗了。妈妈看着我洗得干干净净的衣服,开心得给了我一个大大的吻。我也对妈妈轻轻说:“妈妈,母亲节快乐!这是我应该做的。”
“洗刷刷、洗刷刷、……”房间里不仅飘荡着我优美的歌声,还飘荡着洗衣液的芬芳。对,我今天就想与大家一起来分享一下我的洗衣服心得。
以前我的衣服都是妈妈洗的,但是这个暑假妈妈明确把这项“艰巨的任务”交给了我,她说:“希希,你已经长大了,从今往后,你的衣服要自己洗了。”“我不同意,我**!”我立刻表达了我的不满,但是**无效。看来,以后我的弄脏的衣服都会成为我的“苦果”。
洗衣服时刻来临了,看着自己脱下来一堆脏衣服,我顿时头疼不已。妈妈走过来告诉我,动动脑筋,想想别人都是怎么洗的。看着脚边的洗衣盆、洗衣液,我开始想:*时洗衣服都是用手在搓衣板上搓,奶奶看的电视剧里好像河边洗衣服都是用棒子捶,妈妈看的韩剧里好像是可以站在盆里用脚踩……哇,洗衣服可以用这么多的方法!我立刻有了洗衣服的兴趣。我先把脏衣服中的内衣放进盆里,接好水,然后放一些洗衣液,紧接着把我白嫩的小脚踩进水盆里,我踩,我踩,我踩踩踩……一会功夫,水盆里就起了丰富的泡沫,甚至有些泡沫还飘了起来,简直太有趣了。踩了一会,我从水盆中出来,坐在小椅子上开始“中国式搓”,我搓,我搓,我搓搓搓。衣服被我洗的干干净净了。接着,我又用相同的方法把外衣洗好,再把所有的衣服放进清水里清干净泡沫,最后用衣挂把衣服整整齐齐挂出去,终于“大功告成”了。
第二天,我穿着自己洗的衣服,感觉衣服格外香、格外舒服!通过洗衣服让我知道了,很多看起来很难的事情,只要我们开动脑筋就可以找到很好的方法,找到了好方法也会让我们找到做事情的乐趣。自从我把洗衣服的方法告诉了奶奶和妈妈,她们都说我的方法让洗衣服轻松不少,夸我会动脑筋。
现在,我已经爱上了洗衣服!
今天,妈妈教我洗衣服。我拿着一大盆脏衣服,兴致勃勃地来到阳台。
我卷起裤管,做好了洗衣服的准备。首先,我打开水龙头,只见水哗哗地流了下来,像一根易碎的银柱。很快,脸盆里放满了水。我再拿起一件件脏衣服放进水里,它们居然浮了上来。我用力往下压,它们喝饱了水以后都沉了下去。接着,我拿起一件衣服,用肥皂擦了擦,衣服就变成滑滑的了。然后,我拿起刷子用力刷,一个个黄黄的泡泡被挤了出来,真可爱!我把衣服的水挤干,把它“冷落”在一边……就这样,我把所有的衣服都洗了一遍。换了水,我把衣服放在水里搓了搓,白色的泡泡立刻蹦了出来。就这样到了三四次水,终于把衣服洗干净了。最后,我把洗好的衣服晾在衣架上。我的手有点酸,妈妈鼓励我,说:“加油!”
我把所有的衣服都晾在衣架上,看着这些随风飘动的衣服,我的心里美滋滋的。还有一个问题:洗一次衣服都这么累,妈妈是怎么做到每天洗衣服并且不累的?
周六晚上,吃完晚饭后,我在厕所里看到了脏衣服。我认为奶奶非常努力做家务,应该帮助奶奶。所以我决定洗我的脏衣服。
我从我祖母的外表得知。首先,我从脸盆里拿水,把脏衣服放进去,弄湿它们。然后我放了一勺洗衣粉在里面。用力摩擦几次后,出现了许多气泡。然后我又使劲擦了擦。它应该洗干净。我把脸盆里的脏水倒了出来,换上清水,把衣服上的洗衣粉洗掉,用清水洗了三次,洗衣粉就完全洗掉了。最后我拧干衣服,把衣服挂在衣服上。
最后,我非常高兴,祖母称赞我是个懂事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