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事作文:放鞭炮(扩展
今天是大年初一,我很高兴。*时都是禁止放炮的,但今天不同,因为今天全天都可以不约束的放炮,真是太好了。
我起了一个大早,叫醒了还在美梦中的我的爸爸,和他一起到楼下放了几挂鞭,我觉得光听响,不看亮好像没什么意思,所以我决定,把那些烟花留着,到天黑时再放。
终于到了晚上,我早已迫不及待了,我马上准备好打火机和烟花和我的爸爸下了楼,我先放了几个小的,别说它小,可它是最好玩的,因为这种炮可以拿在手里点燃后他就可以往上喷,我的爸爸先放了一个,认为很安全,便给了我一支,并用讥笑的语气问我说:“你敢放吗?我看一定不敢。”我生气地说:“早上的挂鞭我都敢放,这有什么不敢的!”我点燃了炮,不一会儿,我就感觉里面有动静,马上,一支支烟花一个接着一个地飞快冲上高高的天空,像一朵朵美丽的鲜花一样在空中爆开,可漂亮了。之后我还放了许许多多的烟花,有大有小,都非常漂亮,很好玩。
我的炮很快都放完了,我还看了看其他人的炮,也都很漂亮,就这样,我开开心心的过完了春节的第一天。
杭州有许多传统节日,其中最热闹的就是春节啦!
春节到了,大家都忙碌起来了,有的人拿来春联,贴在门的两边,祈求吉庆。有的人在拿来精美的红包,准备送出祝福。还有的人正在挑选美丽的衣服,打算在晚上穿得特别精致……我呢?我正在偷吃妈妈烧的菜呢!
期待已久的夜晚终于降临了,妈妈把放了很久的鞭炮拿了出来,开心地说:“今天我们去放鞭炮吧!”我激动的一蹦三尺高,拍着手,连声说:“好!好!”
我飞快的奔向广场,想快点放鞭炮。“哇!”广场上人山人海,可热闹啦!每个人都笑着跑着,看上去都很快乐。妈妈给我一个小鞭炮和一个打火机,让我放,我看了看自己的小鞭炮,嘟起小嘴,说:“为什么我要放小鞭炮?”妈妈笑了笑,说:“你不是怕吗?”我只好放小鞭炮了。我仰起头看,漆黑的天空一下子就变成繁星闪烁了,一束束烟花冲上了天,向人们展示各种各样、奇形怪状的笑脸。
我心想:我在鞭炮声中长了一岁。
又是岁末年初了,在孩子们的欢呼声中,在清晨那清脆的鞭炮声中,它再一次悄然而至......
许许多多的人都在放。我也不例外。我和妈妈一起到楼下,拿出鞭炮,点了起来。妈妈让我放,我死也不肯。可是,看着妈妈放我手也痒痒了。虽然我不敢放,但也禁不住诱惑。我让妈妈给我放。妈妈不放心地说:
'小心一点哦!''知道了。'
我本以为放鞭炮是很简单的,可是当我要点的时候,我的手不停的发抖。过了一会儿,妈妈见我还没点,问我:'你是不是不敢哪?''妈妈还是你来点吧,我不敢
点。''胆小鬼!'我看着妈妈熟练的身手,看见别的孩子都在笑我,心想:我真是没用,怎么连鞭炮都不敢放哪!比我小的孩子都敢放,我怎么就不敢呢!哎......
于是,我脚一踏,心一横。我决定了,我要勇敢一点自己放鞭炮。'恩。'妈妈在一旁为我喝彩!有妈妈的鼓励,我更加心血来潮了。我一定要放!
我抱着鞭炮把它放在地上,手里拿着打火机,我闭紧眼睛,一打,'嗖地一声,鞭炮放起来了。我很高兴。我终于敢放鞭炮了!耶......这时,旁边的孩子都对我刮目相看。因为这是超大型的鞭炮。
我们一直玩到深夜,嘴里啃着美味水果,手里燃放鞭炮烟花……小孩们载歌载舞,忘情地玩个痛快!
孩子们在放爆竹,欢乐地活蹦乱跳,这时,屋内是通明的灯火,庭前是灿烂的火花,屋外是震天的响声,把除夕的热闹气氛推向了最高潮。这个新
年一定就像鞭炮一样红红火火!
过年了,过年了!人们都在自己的家门口贴上了红红的春联,个个脸上喜气洋洋的。不时听到噼里啪啦的爆竹声,空气中弥漫着烟火味。
吃完团圆饭,夜幕已经笼罩了大地。小明一家来到家门口的空地上放鞭炮。茫茫的夜色中,只见天空已烟花四溅,美丽极了。小明一家也不甘示弱。小明找来一根竹竿,把鞭炮绑在竹竿上。他握着竹竿,叫爸爸来点火。爸爸点着了引火线,捂着耳朵跑开了,只听见鞭炮发出噼里啪啦、噼里啪啦……的响声。妈妈被吓得赶紧捂上了耳朵,哥哥也被吓得赶紧躲到小明背后,连他家的小猫小狗也被吓得躲到门口。只有小明一点儿也不怕,还咧开嘴笑了。
春节来到了。街上人山人海,个个手里提着刚买来的年货,人人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
街心公园的炮乐坏了孩子,累坏了大人。我也不例外,拉着爸爸的手来到了街心公园炮摊上买炮。这里五花八门的炮让我眼花缭乱。买这个,还是买那个,还是这个好,哦!不不不那个好……最后我实在挑不过来,只能按照“老规矩”—买三根魔术弹和一些神鞭。
到了晚上十一点四十,我按耐不住拿上炮来到前阳台。“先放神鞭”我拿着神鞭尾部,用打火机点燃神鞭前面。“嗞,啪啪啪……”神鞭开始炸响了。神鞭放完后,我拿起了魔术弹,正要点燃,忽然十二点的钟声敲响了,外面顿时响起炮声。我也不慌不忙,立刻点燃了魔术弹。随着“嗞嗞”声我心也紧张起来。“喷”一条绿色火焰飞出管外,像一支离弦的箭直插云霄,又似一只火龙窜天而上。“哇,是红色的。”我大叫。接着又是绚丽的“龙“窜天而上。它们一一在天空中绽放,形成了许多许多美丽的花。
这种情景让我想到一句诗。“炮竹声中一岁除,只把新桃换旧符。”
大年初二的夜晚,我和哥哥在院子里放鞭炮。一下楼我们就听到了“劈里啪啦”的鞭炮声。只听“刷”的一声,一颗夜明珠似的光珠飞到了天空中,在空中炸响了。一粒一粒的像下雨般的洒落下来。
该轮到我和哥哥放了。我们俩把一颗地球炸弹栓到了单杠上,把火芯点燃了,地球炸弹“嗖”的一声飞到了天空中,“轰”的一声炸烂了,炸得满天都是碎片。周围的人看见了都说:“太精彩了!”我们哥俩又把大长鞭挂到了晒杆上,点燃了火芯,大长鞭“劈里啪啦”的响着,我们的心也跟着“怦怦”的跳着。围观的人们都夸我哥俩勇敢。我觉得最有趣的是放“五彩花”。五彩花在空中一会儿是蓝色;一会儿是紫色;一会儿是黄色,真是瑰丽无比,五彩缤纷,光彩夺目。
通过这次放鞭炮,既让我感受到了节日的欢乐,又锻炼了我们勇敢的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