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事作文:放鞭炮(扩展
今晚,是大年初七。我和爸爸、妈妈、姨妈、姨夫、表哥一起去观海长廊去放烟花。
表哥帮我买了许多烟花,有鱼雷、有大型奇迹创造、有小型奇迹创造,有旋转小跎螺,还有火柴炮,可真多啊!我们开始放鞭炮了。首先放火柴炮,拿出红色部分,划一下右边的纸,发现有烟了。马上扔下地下就爆炸。放旋转小跎螺,把小跎螺放在地下,用打火机点然线,燃线烧完,喷出火花,然后出现一些火光。小型奇迹创造是用打火机点燃燃线,喷出一些火花,声音是“叭叭叭叭”的声音。大型奇迹创造也是用打火机点燃线,出现烟花,先发出来一枚就像子弹一样东西,再发出许多火花,最后一次发了三炮。我们放鱼雷,还是用打火点燃燃线,发现燃线出了很多火花散出来,然后扔出去,马上爆炸出现很大的火光。
啊!烟花多么有趣呀!不过我们不能自己去放,要和大人一起去放。我和哥哥今晚玩得非常开心!。
除夕的傍晚,我在乡下爷爷家和爸爸一起放鞭炮。上午,爷爷就带我赶集买了好多炮,有大地红、降落伞炮、冲天炮、彩珠炮……现在终于到它们大显身手的时候了!
爸爸把一长挂大地红挂在竹竿上,我把竹竿插在门前的树上,爸爸用火机点燃了炮捻。“劈啪劈啪劈啪劈啪……”我们的大地红发出一连串震耳欲聋的响声,红红的鞭炮纸屑纷纷落到了洁白的雪地上,真的是“大地红”啊!然后我们又放了一个彩珠炮一个个“珠子”从炮筒里飞上天,在天上“啪啪”炸开,又发出五颜六色的火花,真是漂亮极了。还有降落伞炮,“刷”得一声冲出去,“刷拉拉”地炸起来,然后落下来一个小小的降落伞。……
一连串的炮声让院子里变得热闹了:胆小的山羊吓得“咩咩”叫,瑟缩着躲在羊圈的角落里。*时很威风的,动不动就“汪汪”乱叫的小黑狗威风扫地,夹着尾巴跑进了狗窝“躲灾”去了。刚才还活蹦乱跳的三只兔子也老实了,一动也不敢动。两只老母鸡也许以前听过炮声,算得上是见多识广,所以它们一点也不怕,继续从容地在院子里的雪地上写着“个”字。
妈妈站在房檐下捂着耳朵看我们放鞭炮,我喊妈妈也来放一个,妈妈松开手笑着说:“我可不敢!”我故意吓妈妈说:“下面我要放一个震天响的冲天炮,你可要捂紧耳朵啊!”妈妈吓得赶紧又去捂耳朵……
放鞭炮的感觉,真爽!
今天是大年初四,我和姐姐一起去街上买鞭炮。
到了鞭炮店,哇啊,好多好多鞭炮,往屋里望去,一片红。因为怕有危险,我和姐姐只能买危险性小一点的。我们买了烟雾弹、摔摔炮、礼花弹。付完钱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回家,回家放鞭炮咯!
去年的大年初三,远在武汉的舅舅、舅妈回来了。舅妈可喜欢和我玩啦,我们俩决定晚上去放鞭炮。
到了晚上,我和舅妈手牵手的走出了古城墙的北门外,因为城内禁止燃放鞭炮、烟花,我们只好到城外去满足自己的乐趣了。在城外的一家小杂货铺里,我们挑选了很多自己喜欢的鞭炮和烟花。我喜欢漂亮绚丽的,所以选的大多是烟花,舅妈喜欢热闹的,所以她选的大多是超级响的鞭炮。我们决定先放烟花,让五彩的烟花先给我们的行动烘托一下开心的气氛。
我把我买的一大堆《开心果》分成两小堆,我放一堆,舅妈放一堆,我们预备搞个友谊赛。
我把我的《开心果》所有的引线全凑在一起,鼓起勇气点燃了一个引线,一瞬间所有的引线都着了,它们陆续的在夜空中开放出艳丽的花朵,有的是绿色的花朵,有的是黄色的花朵,有的是红色的花朵,还有的是紫色的花朵,真是千姿百态啊!“砰、砰、砰、砰……”哎哟,原来开心果也有鞭炮一样的爆炸响声啊!我的放完了,看看舅妈,她还在一个一个地放呢!我高兴的大叫:“我赢了!”舅妈说:“你真棒!”我得意的笑了。
接着,我们又开始放《巡航火箭》,我们把它们整齐地立在地下,把打火机的火对着它的“屁股”点着了,“呼”的一声,它一下子就飞走了,它的“屁股”冒着火花,在天空中画了一条弯弯的线,真象一道彩虹,随后它落到了不远处的小河里。我又把所有的《巡航火箭》都放了,一道道五彩缤纷的彩虹出现在我们的眼前,把黑黑的夜空映照得非常亮丽。
我和舅妈欢呼着开始燃放《珍珠伞》,舅妈小心翼翼地点燃了引线,“砰!”《珍珠伞》爆炸了,它冲上天空,冒出了一把伞似的火花。
最后,我们准备放一个50万响的大鞭炮,我疑惑地问舅妈:“50万响到底有多响啊?”舅妈笑嘻嘻地说:“你听吧!”“砰、砰、砰、砰、砰、砰……”那响声啊!震耳欲聋!火花一个接一个地冒了出来,像一朵朵盛开的鲜花。
即使已经过去一年了,但我至今难忘。
小女孩时而捏下巴,时而用手敲敲脑门,最终,挑了一个比较小的鞭炮。
她先把鞭炮小心翼翼的放在地上,又从兜里翻出打火机,接着慢腾腾的蹲在鞭炮旁边,看着手里的打火机,犹豫着是点还是不点呢?不会炸到我吧,她害怕地想着。最终,她下定决心,一定要放个鞭炮给那些说她是胆小鬼的人看看。
她按下了打火机,“嗒”的一声,火苗出来了,他一手捂着眼睛,一手去点鞭炮,表情严肃,嘴向下一撇,眼睛还时不时的偷瞄一下,打火机终于碰到鞭炮的引线,她连忙捂着耳朵往墙后跑。咦?咋没声音呢?回头一看,原来根本没点着。
有了这次的经验,第二次的尝试小女孩大胆多了,她用打火机点着引线后并没有着急跑,而是先往后退了一步,确认点燃,这才躲到了墙根,只听“砰”的一声,鞭炮飞上了天,小女孩高兴得手舞足蹈。
今天晚上,我们全家一起吃年夜饭。年夜饭有鸭舌、腰果、豆腐、鸡翅等,这些菜馋得我直流口水。接着,我们就开开心心地吃了起来。
吃完晚饭,我们一起来到楼下放鞭炮。爸爸拿出一箱鞭炮,里面有各种类型的鞭炮,爸爸把鞭炮放在地上,点燃了火,那鞭炮立刻噼里啪啦地“叫”了起来。五彩缤纷的烟花在天空中争奇斗艳。天空顿时成了大花园,烟花的光芒把天空染成了五彩的颜色。
放完鞭炮,我们回到了家,看了一会儿春节联欢晚会,晚会节目丰富多彩,非常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