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下课了,我熟练地从烟盒里抽出最后一支烟,用两个手指稳稳地夹着,五个手指头笼成空拳状,烟条在掌心受到严密的保护,右手敏捷地往衣袋里一插,便急不可待,又不露声色地逃出教室,飞出厕所。
四周环视一下,感觉安全了。“咔嚓”一声,点着了。猛吸一口,烟,由口入鼻,那感觉,美死我了!恨不得连舌头都吞下去。我想苏轼夜游赤壁,“飘飘乎如遗世独立,羽化而登仙”也不过如此吧!
正在陶醉的时候,我看到了老师的身影。危险突然降临犹如晴天霹雳,我右手条件反射般拢了起来,并敏捷地伸进裤袋里。正在我不动声色地往厕所外走去时,被老师叫住了,接着被他一边查问,一边带我向办公室方向走去。忽然感觉掌心热热的,才发现,刚才因为惊慌,那烟并没有完全被熄灭,此时已顾不了那么多了,手用力一掐,才把烟掐灭。之后感觉火辣辣的,把手抽出来,依稀可见指尖黑中带红――原来手被烫破了,并出了血。但是,已顾不得疼了,赶紧把手盘在身后,以免老师发现。
伴着沉重和害怕的心情,我进了办公室。刚开始我不承认,因为老师没有直接证据。后来有一位老师说,看一下他的手不就知道抽没抽?这时我更害怕了。心里也更慌了,便做了一件天大的傻事,把手**了口袋。后来恢复了一点理智,忙把手抽出来。正在这时语文老师走了过来,教育了我几句,边说边把手伸进了我的裤袋里……随后一只打火机和一根烧残的烟出现在老师们的面前。
于是,一只苍老而又温暖的手轻轻地“贴”在我脸上;我,低下了“高昂”的头。老师一边批评我,一边拿来酒精为我消毒;看看自己被烟烫伤了的手,瞧瞧老师轻轻涂抹着的手,心里也被烟烫了一下,眼角挂着悔恨的泪!
老师啊,您把学生当成您服务的“上帝”;您的手,干净了学生的口袋,疗治了学生的伤手,温暖了学生的心窝!
啊,永远忘不了,老师那温暖的手。
在小山村里生活着四兄弟,他们的父母在很久以前的一场大火中离开了人世,现在他们四兄弟相依为命,大的那个男孩担负照顾三个小弟的责任。
一日,哥哥从城里回来,给三个弟弟带了三块糖。对于这三个不幸的孩子,这已经是很好的礼物了。看着弟弟们津津有味地吃着糖,哥哥忽然想到了个好主意。他唤来了三个弟弟,和蔼地对他们说:“糖果甜吧?”弟弟们都不停地点头,对哥哥说:“哥哥,你什么时候再给我们带糖呀?”哥哥说:“只要你们天天都快乐,哥哥每天都给你们带糖吃。”可是,这些没爹没妈地孩子怎么才能天天都快乐呢?
哥哥每天在县城里帮城里地小商般东西,虽然城里的人都没给他什么好脸色,但他总是笑脸相迎,他不只是为了自己有碗饭吃,每当他想起家里的三个弟弟正在快乐的嬉戏,他就不得不露出甜蜜的微笑,肩上的重物也仿佛轻了很多。
三个弟弟虽然成天见不了哥哥,但无论是在河边嬉戏,还是在林间打闹,他们都时刻想念着哥哥,不只是想着哥哥带给他们糖吃,他们想着的是哥哥在城里的安危。
一日,哥哥从城里回来,弟弟们跟往常一样围到哥哥身边,但这次,哥哥并没有像往常一样给弟弟们每人一颗糖,弟弟们看着哥哥的颓丧,仿佛都明白了什么。哥哥的眼睛仿佛也黯淡了很多。片刻沉静后,一个弟弟把拳头递给了哥哥,张开拳头,里面是六颗保存完好的糖果,接着,一支支小拳头伸向了哥哥,一棵棵糖果轻轻地落在了哥哥地手中。哥哥顿刻惊呆了。哥哥搂住了三个弟弟,因为感动,哥哥不禁流下了热泪。
此后,哥哥跟往常一样每天给弟弟们带回三刻糖,但每天总有一个弟弟没有吃糖,哥哥每天都能吃上弟弟给他地一颗糖。三个弟弟虽然每天都有一个没有糖吃,但他们比以前更加地快乐。
“出门在外,说话办事多长个心眼儿!”
这句话妈妈不知说了多少次,听得我耳朵都出了茧子。 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最让人挠头的可能就是与人相处了。按妈妈的说法,现在的人们都猴儿精猴儿精的,像我这样傻实在的人,闹不好就会钻进别人的口袋,吃亏丢人现大眼,寒碜!
怕我不信,妈妈还经常用自己的“悲惨”经历现身说法,搞得我有时神经高度紧张,好像一抬脚就会踩到地雷似的。与人相处真的就那么难吗?也许更多的时候是与同龄人在一块儿,也许是我们还都保持纯天然的本色,坦诚相见,心口如一,同学间交往很随意、很率性。是不是年龄大了,阅历丰富了,反倒胆小了,谨小慎微了。如果这就是“成熟”的话,我情愿永远18岁。
我知道老师也是凡人,也好面子,但总不会因为我的“直言进谏”就给我小鞋儿穿吧?后来的事实证明,妈妈的担心纯属多余。老师不仅对我青睐有加,还特别提升我做了管纪律的班委。
待人以真诚,生活定会回报你以真诚。 也有阴云密布的时候。前些日子,不知什么原因,同桌与我的关系颇为紧张,“冷战”了四五天,课桌上也是楚河汉界分明。怎么办?向老师求救,多丢面子,还是自己解决吧。碰了两次壁后,同桌终于敞开了心扉。原来是我一句无意的玩笑触到了他心里的伤疤,而我真诚的道歉终于驱散了连日的乌云。
其实,人与人相处并不难,只要能真诚地敞开心灵的大门,对方就一定会撤去或因误解或因戒备而设置的屏障。 未来的路还很长,也许随着年龄的增长,随着与社会接触的深入,我们必然会脱去幼稚走向成熟。但我想,我绝不会让真纯、坦诚等流失,更不会成为一个世故、圆滑的乡愿。
耳边,我听见太多悲伤的声音。而我,只能用力捂住耳朵。我不愿听到他们说悲秋伤春,不愿听到他们说漠视自己的生命。在这最美好的年华,为了易逝的事物而悲伤、绝望,只会让年华变得灰暗无味。
不要这样,不要这样。
即使难过,即使有挫折,即使屡战屡败,也不要放弃。生命,应该对困难说不在乎。90后的我们,也许真的有太多的烦恼,沉重的升学负担压得我们无法喘息,而我们,又何尝不掩面抽泣。为何不去挑战,让青春在挥汗的战斗中变得有声有色;为何不去奔跑,让青春在疯狂之后变得饱满而欢乐。
何必再慨叹,何必太在乎困难和压力与那易逝的时光,何必让自己的年华变得如此压抑。应该在乎的是美好,是冬日里的残阳,是每一颗星星,每一句父母和老师的叮咛,每一次同学和朋友对自己的关心。
望望远方,那小小帆船也有翻落的时候,那森林之中也有病树死去,但仍是“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花朵从不叹息自己的宿命,“化作春泥更护花”。正站在花季翘首仰望的我们,请擦干眼泪,轻装上阵。也许“青春是道明媚的忧伤”,也许“我左手是过目不忘的萤火,右手是十年一个漫长的打坐”,也许……但我们不必在乎。若是因此而纵然伤感,不如一笑而过,因为我们在乎的是我们的青春,在乎的是快乐地度过每一天,在乎的是自己在乎的人和在乎自己的人比自己更幸福。
别再伤春悲秋,一直向前看。青春里,纵使有太多不确定,纵使时常遭受打击,但我们不必因此一蹶不振。因为,有更重要的东西值得我们在乎。
十五六岁的我们有一颗敏感的心,我们在乎许许多多:一朵花的开落、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一句语重心长的劝勉……因为在乎,我们懂得珍惜;因为在乎,我们变得成熟……
我是一条鱼,一条游弋在题海中的鱼。日复一日,我感到我的呼吸被扼杀在无边际的压抑里,眼泪干涸在苦涩的海中,忧郁如流沙般吞没我……
我是一只蚂蚁,一只穿梭于城市高楼间的蚂蚁,仰望着来来往往的人群,我躲在面具后品尝着一个人的寂寞世界……
我有眼泪,却才不愿把它抛洒到众人面前,不愿有谁看见我的脆弱;我渴望成功,渴望掌声,却极力装作满不在乎……我自卑……
琴房中,很静,我推开门,坐在钢琴前,抚摸着黑色和白色琴键,心b中泛起了快乐的涟漪--只有此时,我才能找回自我和信心。
双手跳跃,音符从指尖流泻而出,偌大的琴房中流淌着一首欢乐的歌,裹着浓浓的甜蜜,撞击着我的心扉,仿佛全世界只有钢琴和我,我很陶醉,因为了有音乐……
曲终,掌声响起……我惊讶地抬起头,门边倚着一个男孩。“真的,你弹得真棒;原以为你很冷漠,然而黑色的面具下却有一个这么可爱的你,你也是红色的,真高兴重新认识你!”伴随着掌声和鼓励,他走了,留下了惊愕的我和一颗似乎受宠若惊的心。那阵掌声,为我的心披上了一件毛衣,一件用理解、关爱和鼓励织成的毛衣,那一刻,有股落泪的冲动……
晚上,我做梦了。那是一个彩色的梦,一个没有眼泪的梦,一个充满掌声的梦……
台上的我坐在钢琴前,娴熟的手指演奏出一首首欢乐的乐曲;台下,掌声雷动,人头攒动,他们都为我的激情鼓掌,喝彩,欢呼……掌声,那真切的掌声振动着我的耳膜,我第一次拥有了成功的喜悦和感动,梦,是甜的……
学校里,我又看到那个男生,他给了我一张纸条:“你也会渴望成功和掌声,相信自己,敢于尝试才会成功。打开你的心扉,脱下你伪装的冷漠的面具,你也是最优秀、最可爱的女孩。掌声,就在前方,相信自己,你的明天会更美好!阳光永远灿烂!”
几句话,侵入了我内心最深厚的感动里,似乎有几滴滚烫的液体顺着我的脸颊滴落而下,碎了……可我又分明看到了梦想的升起,载着我内心奔涌的情感,飞向远方……我感到阳光一丝丝揉进了我的日子里,掌声,又萦绕在耳畔,面具,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