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小保姆 2
假期中,有开心的事,也有伤心的事,其中最令我难忘的事,就是当了一回“小保姆”。
这个寒假我回了奶奶家,在奶奶家不光我一个人,还有我的妹妹黄资涵,小名涵涵。我妹妹才一岁,需要人照顾。于是,上班的爸爸妈妈就把妹妹送到了奶奶家,请爷爷奶奶照料。就要过年了,爷爷奶奶又要蒸馒头又要买年货。正好寒假我回去可以帮爷爷奶奶照顾妹妹。于是,我的“保姆生活”就开始了。
早上,起床后,爷爷奶奶要去生火做饭,我就开始照看妹妹。这小家伙起得比我都早。她一起床,奶奶帮她穿好衣服,她就爬到我旁边,我小心翼翼的眯起眼,看见她不是动动我的嘴巴就是摸摸我的鼻子,我见她玩得挺起劲就没敢醒。无意间,我把胳膊一伸,正好摸到了她的胳膊,我睁开眼睛,看到她正趴在我身旁。见我醒了就爬回去了。我连忙穿好衣服,收拾好被子,照顾她。我妹妹可听话了,不哭不闹,就是有一些顽皮。在炕上爬来爬去,有时还走来走去,越走越好,越走越有劲儿。还有一次她爬到我身旁我以为她要亲我一下呢,谁知,等我把脸贴过去,她却咬了我一口,疼得我哭起来,把她吓得也大哭起来。
经过这件事,我明白父母有多么辛苦,我好想快快长大,早点帮爸爸妈妈分担家庭的重担让他们不要那么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