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微笑作文400字】
微笑是一种肯定,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尊重。我们每个人生活中都需要微笑。一个微笑可以使人充满信心,一个微笑可以让人感到温暖,一个微笑可以让矛盾化解……
一次,我考得不好,垂头丧气地向家走去。我不知怎样面对妈妈,真想让时光倒流回到考场,那样我可以认真地检查并改正卷子上的错误,可那只不过是幻想罢了!走到家门口想:到底是告诉妈妈还是把卷子藏起来?最后想:还是告诉妈妈吧!纸是包不住火的,总有一天会被发现的,那样妈妈会更生气。我忐忑不安地走进家,告诉了妈妈。妈妈竟然微笑着说:“孩子,过来,我知道你考坏了心里也不好受,我看了你的卷子全是粗心、马虎的原因,一次的成绩并不能说明什么,下次只要认真、努力,考好就行了。”我先是愣住了,后来才醒过来,不知是怎么回事妈妈这样反常,不过这使我信心大增,决定下次一定认真细心地做,再也不马虎了。
微笑不仅可以增强自信,也可以化解矛盾。上学期,我不小心把我的好朋友小明的笔弄坏了。他生气地说:“你弄坏了我的笔,你赔。”我也非常生气说:“不就是弄坏了根笔吗!真小气。”……就这样我们每次见面都互相不打招呼,像陌生人一样。我心情很不好,就向妈妈说了这件事。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这就是你的不对了,毕竟是你弄坏了小明的笔,你应该向他道歉并赔他一根新的。”听了妈妈的话我觉得有道理,所以第二天到商店买了一根和小明的笔一模一样的。我把它拿到小明面前,微笑着并带着歉意说:“对不起,前几天是我不对,请你原谅我吧!”说完便把笔放在他的桌子上。小明也羞愧地说:“我也有做得不对的地方,这笔不用你赔。”……就这样,一个微笑使我们又成了好朋友。
这就是微笑的神奇,一个微笑可以让人得到自信,可以把矛盾化解,其实微笑还有很多神奇之处,值得我们去发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