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作文400字】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很想帮妈妈做几件事,让她过一个快乐的节日。
中午,我回到家,发现桌子上已经摆满了香喷喷的饭菜,但就是不见妈妈。突然,我听到一阵洗衣服的声音,到洗衣台前一看,妈妈正在洗衣服。我说:“妈妈,您去吃饭,我来洗。因为今天是您的节日,我要让您高兴。”“你行吗?”妈妈笑着问。“行”我说。妈妈半信半疑地吃饭去了。我抱起袖子,拿出一件衣服,用水泡湿,然后抹上肥皂,再用力搓。搓呀搓,我的手都搓红了,但衣服上还有一点儿油污没搓干净。我只好用刷子涮,涮好后再用清水把衣服洗干净。我洗了几件衣服,妈妈来了,看着我卖力地样子,妈妈笑了,笑得那样开心,那样欣慰。
晚上,我又抢着帮妈妈洗碗,我把洗好的碗筷摆放得整整齐齐。妈妈看了,微笑着说:“原来这就是尧尧送给我的节日‘礼物’!”
今天我虽然比往常累些,但我很高兴,因为我让妈妈过了一个快乐的节日。
难忘的一天—?献给三八妇女节的妈妈。
快到家时,我看见一个白色幽灵,“啊——”我尖叫了起来,也忘记了疲倦,忘记了书包的沉重,飞奔了起来。后来,我壮着胆子看了看,咦,怎么回事,竟然是白色的塑料袋,风一吹,动了起来,远远望去,好似一个幽灵。愤怒的我马上让它变成了碎片。我慢慢向家走去,到门前的楼道时,意外发生了。我走进去时,竟看见了两双大大的眼,立即把我吓了个半死,我歇里斯底地叫道:“妈妈,有鬼!”屋里的妈妈赶紧开门,把我搂在怀里。
还没上课,大家就听说这堂课要发考试成绩了,同学们有的愁眉苦脸,有的从容不迫,有的喜笑颜开,还有的同学不停地感慨:压力山大……
“同学们,上课时间到了,请抓紧时间回到教室,安静地等待着老师的到来。”虽然上课铃已经打完了,但是同学们仍然交头接耳地互相猜测自己能考多少分。
可在这时,老师默不作声地走进了教室。老师手里拿着教杆,在桌子上敲了几下,恨铁不成钢地说道:“你们一个个考的都是什么呀!咱班连一个95分以上的人都没有。你们看看五班,有多少人考了100分!哎!下次再选班,我宁愿选最差的那个班,也不愿意再选你们这个班了!”同学们听了,都羞愧地地下了头。只有几个不听话的男生还在自顾自地说话。
试卷发下来了,同学们有的愁眉苦脸,有的挤眉弄眼,还有的哭了起来……当我看到我的分数时,我自己情不自禁地哭了起来。回家之后,妈妈安慰我没事了,下次好好考。
其实回到家时,我差一点就要吃“竹笋炒肉”了,安慰是经过我下一次能考好的保证才得到的。
夏天夜晚的时候,蚊子总会吵人清梦,吵得让人心烦意乱。
今天晚上我就遭到了蚊子的袭击。晚上正打算睡觉,可突然停电了,空调也不工作了。于是把纱窗打开,想着外面的风吹进来会凉快一些,可当我刚要准备入睡的时候,嗡嗡、嗡嗡。我不想发生的事情还是发生了,烦人的蚊子来了。我打算不管它们,继续睡,可我刚睡着就觉得胳膊上痒痒的。啊,我被蚊子咬了。
想着不管它们是不能睡好觉了,于是打开手电筒,打算与蚊子大战一回合。我拿出电蚊拍,啪啪乱挥一通,一只蚊子也没有阵亡。我抬头一看,原来都跑到天花板上去了,我气得手电筒丢了,拿出扫把往天花板上一扫,白灰全都掉下来了,可却没见到一只蚊子。如此激战一回,以我大败而告一段落。于是我想着猛攻不行就试试智取吧。我拿出蚊香和打火机,点了一个蚊香,这些蚊子全都跑了,我急忙关上纱窗,不能再让蚊子进来了。在我筋疲力尽躺在床上的时候,来电了!真是天助我也。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
虽然今晚停电了,但今天晚上不无聊呀。与蚊子的大战还难分胜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