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叙事作文:幸福的家庭(700字) 1
我们家有充满干劲的爸爸,任劳任怨的妈妈,伶牙俐齿的哥哥和五年级的我,是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我们四口虽然是一家人,然而个个都有自己的性格。爸爸虽然是个大忙人,但一进家门就没有半点架子,特别是他炒的菜,真是色、香、味俱全,我和哥哥毫不犹豫地把“一把手”这个光荣称号授予了他。可是妈妈很不服气,说:“凭什么让他当,我当家也不比他差,只是没有显示的机会罢了!”我和哥哥在旁边偷偷地笑,哥哥悄悄地对我说:“妈妈能担此大任吗?她连菜都不会炒,怎么当啊?”碰巧这句被妈妈听见了,妈妈说:“我今儿就要让你们瞧瞧我的真本领!”说着便操刀上阵。爸爸在一边笑个不停:“这回我可以好好休息,只等着一顿饭了。”说完就悠闲地看起电视来了。
大约半个钟头后,妈妈满面春光地端着菜出来了。我们三人快步围到桌子前欣赏妈妈的“杰作”,哇唾,我们顿时傻了眼!看着眼前的这盘扁豆让我想起了愕鱼身上的黑黑而粗糙的皮,挺恐怖!我和哥哥大失所望,谁也没有动筷子。爸爸在一边得意洋洋地说:“你想跟我争,还早着呢!多学几年,要不干脆拜我为师也成!”妈妈无言以对,只好打趣地说:“今天晚上这个菜就当咸菜吃吧。”然而妈妈的一番好话依然唤不醒我们兄弟两人的善心,我们大声地说:“不吃了!”爸爸忙替妈妈解围,一边热情地把扁豆端进了厨房一边向妈妈发出了邀请的信号:“可别饿了这两位‘小少爷’哦!”片刻,厨房里僻里啪啦地奏起了乐曲。
爸爸叫着说:“小二,快来端菜!”妈妈应和道:“哎,来……唆……”顺便将一条白毛巾搭在肩上,冲进了厨房,端出了几盘色、香、味俱全的菜,我们高兴极了。
后来我和哥哥还有妈妈都把“一把手”的光荣称号一起给了爸爸。
这就是我们幸福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