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叙事作文:感恩父亲节(700字) 2
随着时代的进步,西方节日像洪水一样涌入中国。情人节、母亲节、圣诞节常被人们谈论,父亲节却被忽略。
也许人们忘记了,也许人们忽略了,也许人们从未注意到。漫天飞舞的贺卡中,只有送给父亲的不见了,送给父亲的也在深情的祝福中不见了。父亲的宽容,父亲的大度带走了一切,再也不在乎什么。但是当我看着父亲灰白的鬓角,鱼尾纹,佝偻的身躯,我又感到一丝愧疚。
从前,我总是在父亲面前撒娇。我小的时候,父亲总是有义务替我负重,让我骑在他脖子上“鹤立鸡群”,把外滩尽收眼底。父亲在人群中拼尽全力,在人群中孤军奋战。那动人的场景依然清晰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从前我受委屈的时候,父亲宽厚的胸膛是我挡风的避难所。我年轻有活力,不懂人情世故,性格倔强让我处处碰壁。这时,父亲微笑着轻轻擦去我脸上的泪水,和我说话。说说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人生的意义,抚慰我的伤口,告诉我人活着是为了什么。
曾几何时,当我陷入一种莫名的情结时,父亲为我解除了导航灯,把我从恼人的漩涡中领了出来,重新鼓起了站在比赛起跑线上的勇气。
曾几何时,父亲面对烦人的家庭矛盾,挣扎着支撑和维持这个家庭。早饭午饭攒一点钱,寄给乡下穷哥哥,我却舍不得加一件新衣服,单位里的人都把他当“古董”。
当人们歌颂母亲时,我会想起我的父亲。我们能忘记我父亲吗?
父亲很伟大,我爱他,但我从来没有表白过,如果再失去一次父亲节这样的机会,恐怕留下的不仅仅是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