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叙事作文:感恩父亲节(700字) 3
我爱我的爸爸,虽然他有点胖,虽然他常常很晚回家,但是我知道那是他在赚钱。虽然他不能陪我去公园,但是我知道他是爱我的。爸爸,我也爱你,爸爸父亲节快乐!我知道你能听到,我知道你又去应酬了。晚安,爸爸。
我的爸爸有一双黑汪汪的眼睛,但眼睛里常常泛着红色的血丝,眼窝有些发青,透出多日的疲劳和困倦,他那眼角的鱼尾纹也越来越多了。还好,爸爸大眼睛明亮又深邃,总是闪着聪颖的光。加上他那副灰边眼镜做修饰,看起来真像个大博士。
记得上星期一中午,老师布置的语文、数学作业太多了。我埋头苦干,好不容易把作业做完,一看手表,“哎呀,快两点了!”我吓了一跳,因为我最怕迟到,走路去学校肯定来不急了,怎么办呀?对了,叫爸爸骑摩托车送我!我悬着的那颗心稍稍落了地。我小跑进爸爸卧室,爸爸竟然还在睡懒觉!我使劲推爸爸,一声令下:“老爸,快!送我去上学!”爸爸睁了睁困乏的眼皮,揉了揉微布血丝的双眼,很不情愿地瞅了瞅我:“你走路去吧!”我顿时气不打一处来,吼道:“老爸,我来不急了!”妈妈帮爸爸说话了:“爸爸昨晚半夜又去车间,三点半才回来,你就自己走路去学校吧!”我气极了,撒腿就往学校跑。我边跑边想:哼,臭老爸!不送我去学校,看我傍晚怎么“收拾”你!
傍晚,我气呼呼地回到家。爸爸好像什么也不发生过,正在悠闲自得地看着他的电视,他那双滴溜溜的眼睛随着不止的微笑闪着光彩。瞧爸爸一脸得意劲儿,我心里愤愤地说:“臭老爸!你居然还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突然,爸爸笑眯眯地看着我:“锴珺,晚上吃什么菜呀?”我还以为老爸无视我的出现呢!随料,爸爸的眼睛全闪烁着慈爱的光。我被爸爸的眼光感化了,愣了一下。算了,爸爸工作太辛苦了!他白天上班,晚上十点多才回家,要是车间技术上有问题,半夜还得去处理。听妈妈说,昨晚爸爸只睡了两三个小时,“还是原谅老爸吧!”
我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爸爸走到我面前,骨碌碌地转动他那双笑眼,向我做了个鬼脸,然后匆匆忙忙买菜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