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_ 1
“优秀的书籍像一个智慧善良的长者,搀扶着我,使我一步步向前走,并且逐渐懂得了世界。”——这是秦牧爷爷的一句名言。的确,书是知识的宝库,是知识的海洋,还是我们不可缺少的朋友。
我从小就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小书虫”。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爸爸就特意为我订阅了一些带有精美图画的连环画。那时候,我看到书就像饥饿的人看到面包一样爱不释手。不过,我一般只看那些插图,毕竟小时候认识的字比较少,只能看图理解内容的意思。
后来,上了小学,我每天都和书打交道。就这样,渐渐的,一个个陌生的字眼在我的脑子里扎了根。我能够读书了,那时我的心情是多么激动啊!我能看懂一本书了,读懂它的真谛,通过文字意识到他真正的道理和思想。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一天天地长大了,书也渐渐地闯进了我的生活,从此,就再也没离开过我。每当我得到一本好书时,我便如饥似渴地阅读,甚至到了废寝忘食,走火入魔的地步。因为书中的“黄金屋”吸引了我,书中的“颜如玉”打动了我,让我不得不寻求这本书的灵魂和精辟所在。
我爱读书,书中的奥秘让我百思不得其解。我喜欢一个人沉浸在书的海洋里,在那里自由自在地遨游。我曾被无数优秀人物所感动;为爱国英雄黄继光感到骄傲;为凡卡的悲惨生活而淌下同情的泪花……点点滴滴,如同流水汇入大海,不断的拓充我的知识。我从书中吸取了无穷的智慧和力量,也懂得了什么是真、善、美,什么又是假、丑、恶。
书,给我们打开知识的大门,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生活。陶冶了我的情操,它使我从幼稚到成熟,把我带到一个广阔无垠的天地。
书,是我们增长知识的源泉,是我们成长中不可缺少的高钙乳液成分。去读书吧,它将你带入你的理想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