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_ 3
我爱读书,因为读书带给我快乐。记得高尔基曾今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知识的源泉而一个人没有了知识,就像鸟儿没有了翅膀。蓝天没有了阳光。而读书,是想获取知识的重要途径。读书会让我们的头脑才得以充实,让我们的生活才如同有了七彩的阳光。
我从小喜欢读书,去年暑假的一天我和妈妈来到图书馆买书。突然,我眼前一亮,看到了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国演义》当时,这部电视剧正在播,我翻看了第一页,里面的文字一下子吸引住了我的眼球:《三国演义》广泛流传,许多人看。出于对文字的好奇,我静下心来慢慢观赏,慢慢的,我沉醉其中。妈妈见我喜欢,就给我买了下来。于是,我电视都不看。开始夜以继如饥似渴的阅读,渐渐的我沉醉于文字之中,体会了语言的魅力。《三国演义》中,细致生动的展现了魏、蜀、吴三个国家之间错综复杂了军事,政治斗争,描绘了数百个栩栩如生的艺术形象,将三国时代波澜壮阔的历史背景展现在读者面前。使《三国演义》变成了中国文学史上最具有深远影响的巨著之一。
有时候,我曾想:罗贯中是三国人物变得栩栩如生,演泽了一场又一场风华绝伦的战役。将三国英雄人物写得如此惟妙惟肖,真是令我佩服不已。这,便是文字的奥妙,书本中蕴含的美。这,便是书的魅力。
老师们曾教导过我们:书籍,是智慧的宝库。书籍是打开智慧之门的金钥匙。多读书,才能使人变得博学多才。
从那以后,我最喜欢去的地方就是书店。在哪里,我就仿佛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地畅游,每当我独处一室,我就会沉醉于佳作之中,忘情于纸页之间,那种感觉,是任何一种感觉都无法比似的,的确,书,是黑暗中的一盏明灯;书,是寒冷中的一缕阳光;书,是我们力量的源泉。
书籍,是我亲密的朋友,你给我只是,给我力量。今天,我在书山海水中遨游,明天,我将用知识去创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