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作文600字
在这个世界上,书像天上的繁星,数不胜数!我就爱这“满天的繁星”! 高尔基说:“好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伟大的诗人杜甫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些关于读书的名言时刻激励我勤奋读书。    有一次,妹妹一不小心把墨水瓶打翻了,墨水洒在妹妹浅色衬衣上,她惊叫起来,吓傻了,接着竟哇哇大哭起来。我急得六神无主:可怎么办那?闯祸了!我连忙跑到水龙头前去洗,可是使尽力气,墨迹怎么也搓不掉。    正急得没主意的时候,我的目光无意中落在《百科全书》一书上。我一拍脑门,不是刚看过嘛!上面介绍过,衣服上沾上了墨迹,可以先用米饭粒涂在墨迹上用劲搓,在浸到肥皂水里洗,然后用干净的水漂清就洗去了。    我何不实验一下,经过我一番努力……墨迹果然淡了,我再用清水冲洗后凉了起来。    妈妈知道后,瞪着惊奇的眼睛问我:“你怎么知道米饭能洗掉墨迹呢?”我得意地说:“书告诉我的呗!” 从那以后,书和我结下了不解之缘。    在我孤独的时候,书是陪我玩耍的朋友;郁闷的时候,书是照在我心上灿烂的阳光;失意的时候,书是点燃我自信的群群火焰。    书就是一朵刚刚盛开的花朵,有着甘甜的知识花蜜。 书还是一个好导游,带领我们走进知识的世界。 书更是一艘小船,承载我们进入知识的港湾。    我爱书,更爱读书。     建国小学五(一)班 冯亮博   XIA O XU E 1 2 3.C om
一双大眼睛,时常闪动着灵动的光芒,一个小巧的鼻子下面,有着一张能说会道的小嘴,手里经常捧着一本书,看得如痴如醉,忘乎所以。
爸爸叫我“小书虫”,妈妈说:“家里的书都能堆成一座小山!”可我就是爱读书,只要一有空闲时间,就拿起一本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一个周末的早晨,我早上一起来,就迫不急待地拿起一本书,在书桌前有滋有味地看了起来。书中的内容太精彩了,我感觉自己仿佛成了书中的人物,心情也随着情节起伏变化:有时留下感动得泪水,有时笑得前仰后合,有时又激动地睁大眼睛......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沉浸在书的海洋中,像一条小鱼欢快的游着,忘记了周围的一切。这时,厨房里飘出一股饭菜的香味,妈妈已经做好了午饭,在外面大声的喊我:“宝贝儿,吃饭了!”我虽然嘴上答应着,可是还沉浸在书海里呢。妈妈在外面等了好久,又喊了几声,见我还不出来,心想:她怎么这么久都不出来? 于是,她走进我的房间,看见我还一动不动地坐在书桌前看书看得入迷,就上前拍了拍我,说道:“吃饭了,饭菜都要凉了!”我才猛地清醒过来,妈妈笑着说道:“小书虫,你这真是看书看得废寝忘食了呢!”我不好意思地咧着嘴笑了。
读书不仅带给我很大的乐趣,还让我收获良多。《探索奥秘》为我打开一扇科学探索之门;《宇宙之美》让我领略到浩瀚宇宙的无穷魅力;各种文学书籍让我在写作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 读书,已经成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这就是我,一个爱读书的我。
无时无刻的捧着一本书,上课、吃饭、走路、上兴趣班都捧着它。你试过吗?听起来虽然疯狂,但我却做过,因为它为我带来来了丰富的生活!就像一瓶五味瓶。
甜
我着迷了,着迷于罗尔德·达尔的书。没有人能够阻止我,我陪着书的人物一起笑,一起哭,我不可遏制地读着,向一切狼啃食着新鲜的肉。脸上闪着红光,耳旁似乎有她们的笑声飘过,用手就可以和他们一起玩耍。奶奶说我好学,我的心里甜滋滋的,
苦
我一边走一边看书,哎呦!还好是张桌子。我继续走着,虽然没有障碍,可我依然闻到了空中那股浓浓的火药味——妈妈那严厉的眼神。我知趣得放下书,可我还是忍不住的瞟几眼,牙齿不时地咬着嘴唇。妈妈见我不改老样,皱了皱眉头,嘟囔了几句,一下子从我手中夺过书,愤愤地丢下两个字:“没收!”我正想反驳,妈妈瞪了我一眼,我只得像只待宰的兔子,乖乖的闭上了嘴。
心里真难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