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作文600字
书,是我终身的伴侣,更是我永远的朋友。我可以倾听它的诉说。古今中外,许多的名人都得益于好读书。
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小书虫。每天放学回家,我做完作业总会看书。我最喜欢看的书就属故事书了。每当我看起《一千零一夜》中的故事就会很快地进入书中的世界。每次我一看书,时间就像离开弦的箭,流逝得飞快。只要我看书看到很晚,妈妈就会唠叨个没完。可我不听,总像个小偷似的,偷偷摸摸地看。
记得有一次,我在看《农夫的故事》,看着看着就九点多了。忽然,我的房门不知被谁打开了。我往边上一探,原来是妈妈呀,差点吓得我尿床单。妈妈劝我停止看书快睡觉,以免明早赖床。以往的教训告诉我,在这个时候我要是再反抗的话,妈妈肯定又要采取实施强制性的暴力行为了。面对妈妈严厉的言辞,我只好佯装恋恋不舍地把书放下睡觉了。妈妈见我躺下,也就回房睡觉了。可我哪甘心呢,就又开灯看起书来了。第二天起床,我那两个熊猫眼还是暴露了。爸爸见我这副模样,抡起拳头想打我,我立马喊道:爸爸,君子动口不动手!爸爸一听,放手不打我了。呵,你看,多看书还是有好处的吧!
我爱看书,因为书给我带来了快乐,带来了知识。书是我人生起航的指路灯,也是我的方向盘。它可以为我开启一条成功的道路。尽管我知道道途中有许多坎坷,但是我会坚强地面对困难和挑战,决不退缩。
中心小学五年级:~(@^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