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叙文 2
我爱读书,狂爱读书。
我读书有两种方法,第一种读法是精读,就是拿一本书细细地品读,不明白的地方就反复读,直到读懂;第二种读法是略读,略读一本书不需要读每一个字,只需要理解大概的意思就可以了。
读书是每个人从小到大要做得事情。俗话说得好:“书中自有黄全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句话概括了过去许多读书人读书的目的和追求。其实列举这两者只是一种借代的说法,它们是一朝金榜题名出人头地后最具代表性的收获,这里也就代指出人头地。古代许多读书人读书的目的求的就是一个出人头地。所以人们也就常用这句话鼓励别人或子女读书。字里行间给我们的启示是读书考取功名是当时人生的一条绝佳出路。用现代理念去解释,读书就是接受教育,教育是社会的一个功能,让学生掌握知识学能,以投身社会,服务人群。让我们去精读一本书,就会拥有许多的财富。
我喜欢的书有很多,其中第一个是《中国古代寓故事》。因为它讲的是中国古代的时候发生的事,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一个世界。让我从这本书学到很多知识,还可以进入到古代的世界,了解有趣的故事。
书在人的一生中,也是必不可少的。我爱读书,读书使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