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多少人通过读一本书而使生活翻开了新的一页!”……这些名言告诉我们书对人们的重要。
一次,放学后我坐到公交车上便看起书来,像鱼儿似的在书的海洋里遨游。“叮――”,电话铃声将我从书的海洋里扯了出来:“你在哪儿呢?都快一点了你还没到家!”“我在……”咦!车里怎么没几个人呢?仔细一看,原来我早已坐过了站,快到终点了!我只好下车又坐公交返回。
读书可以开阔眼界。翻开一页,我看到了法国的埃菲尔铁塔;又翻了一页,我看到了万里长城,就这样我一会儿上东北,知道了那里的寒冷;一会下海南,领略了哪里的炎热……合上书页,我还置身于家中,但是我的心却已环绕世界。
书很轻,但书中的知识很重。书籍是满载着知识的小舟,载着简练的诗歌,载着优美的散文,载着情节曲折的小说向我驶来,我们的大脑是它们的岸。当我卸下那沉重而价值不菲的货物时,我感受到了日益充实而成长的快乐。
书无味,但我常闻到书里的各种气味。当我领略到故事的主人公奔跑在草原上时,我仿佛闻到了花草的芳香;当他在大海里游泳时,我仿佛闻到了海风咸湿的气味;当我看到果农在开心地摘果子时,我仿佛闻到了水果的甜香;当我看到一家人团聚,我仿佛品尝到了饭菜的浓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