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巨匠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这句话我十分赞同。我从小就爱看书,读得书很多,杂七杂八的,是个小书虫,像连环画、幽默小说、校园小说等等,我都看过,它们都是我受益匪浅。
我受我姐姐影响,特别爱看幽默小说、校园小说之类的书,我也爱看童话和漫画。我在看书的时候,常常会把好词好句给划出来,并抄在一本积累本上。我尤其爱看杨红樱和周锐写的小说,特别是杨红樱的.《淘气包马小跳》系列和周锐的《周锐幽默精选》系列,看得我是目不暇接。看这些书时,可谓是笑料百出,每当我看到特别好笑特别经典的地方了,我就会给大家一起看,让别人也得到快乐。这些书不仅让我得到了快乐和幽默细胞,还使我学到了写作的方法。
记得有一次,我在回家的路上一边走一边看书,尽管路灯的光十分微弱,书本上的几个字模糊不清,但书本巨大的魅力仍吸引着我,走着走着,我突然觉得头有些痒,于是,我便依依不舍地合上书,正当我举起手抓头时,我惊奇的发现,我已经跟小区里停着的一辆面包车撞上了,沉浸在书中的我竟没有发觉。
还有一次,我在学校里上晚自修,我作业做了一半,顶不住漫画书的诱惑,偷偷地看《幽默与笑话》,一边看一边笑,碰巧被老师发现了,老师问我作业有没有写好,我说没有,老师就让我先写作业,我只能听老师的话。可写了一会儿,我又把头低下,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可又被老师给发现了,老师有点儿生气,一把拿过我的书,用开玩笑却又不乏严肃的口吻说:“我先笑,等我笑完了你在笑。”我只好写起作业来。不过事后老师说这书蛮好看的。
你看,我是个名副其实的小书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