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每到五一劳动节,对于劳动,我只说不做,可今年的五一,我是真正体验了一次劳动的快乐!
今天中午,我的两位好朋友陈浩和陈翔宇来我家玩。正巧妈妈不在家,让我们自己做点饭吃。我们一听,可乐坏了。*时都是爸爸妈妈给做饭,从未自己尝试过,这次,我们三个都想露一手。
我们分工合作,配合得非常默契。陈浩负责切菜,虽然显得笨手笨脚的,菜切得很大,但总算切成了;我负责炒菜,手中的铲子在锅里上下翻飞;陈翔宇负责加调料,手中的小勺像勤劳的小蜜蜂飞来飞去。霎那间,炒菜声、切菜声融合成一支快乐的交响曲,我们不由自主地来了个小合唱————《郊游》。
我们一连做了土豆丝和炒洋葱两道菜,香味扑鼻而来,一尝,哇!好吃极了!比饭店里的菜好吃多了!
没想到,我们自己炒得菜这么美味!这次五一劳动节真是实实在在地劳动了一回,真正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