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叙事作文(扩展
国庆长假,我们全家一起游览了湖北保康的五道峡。
汽车在初升的阳光照耀下出发,穿过绿色的田野,路过美丽的村庄,驶过连绵的山峦,约两小时后,看见一个蓝色的牌坊,写着“五道峡风景区欢迎您”。
下车后,我从景区门前的简介上得知,五道峡全长7。5千米,山峰高耸,溪水长流,溶洞密布,瀑布飞泻,有探玉洞、神女瀑、不老泉等一百多个景点。据说,这里是卞和发现和氏璧的地方。
刚到峡口,便见前方石壁上刻着“五道峡”三个醒目的红色大字。一座木桥飞架*,桥下流水飞溅,轰然作响,好像是欢迎客人的阵阵掌声。
穿过木桥,沿着石阶下去是探玉洞。刚进洞,伸手不见五指。走不多远,眼前突现一丝亮光,越走越亮。只见米黄的洞顶上叮咚叮咚地滴着水珠,千姿百态的石钟乳,高低错落的石笋、石柱,在闪烁不停的霓虹灯下,好像春天的百花园。
欣赏完溶洞的美景,我们在山谷间穿行。奔流不停的溪水,一会儿在谷底哗哗流淌,一会儿在低洼处汇聚成潭。溪流和深潭倒映着青山绿树,嬉戏着小鱼小虾,显得格外迷人。拐过一个弯,忽见一挂瀑布从直插云霄的悬崖上飞落下来,跌进河谷,激起朵朵雪白的浪花,发出阵阵雷鸣般的轰响,大有“疑似银河落九天”的味道。导游说,这就是神女瀑。
来到不老泉时,泉边围满了游客,都在争着接水喝。听说,喝了不老泉的水可以长生不老,我忙灌了大半瓶水,高兴地和爸爸妈妈一起分享……
五道峡的美丽风光和神奇传说,把我们迷住了,直到太阳下山了,我们才恋恋不舍地回家。
那天,烈日炎炎,妈妈听说五道峡那里很凉快,就决定带我去五道峡游玩。
进入景区不远处,就看见了一座映入眼帘的桥,桥下面是湍急的河水,河水冲刷着岸边的岩石,发出了悦耳的旋律。
再往前走,就看到了一个山洞,洞里很黑,只能顺着旁边的彩灯往前行进。那彩灯不停地变换着颜色,如同一颗颗光彩夺目的宝石,又好像是五颜六色的珍珠。路面很潮湿,时不时会有水滴落下来。人走在山洞里,时不时会遇上一些石乳钟,在山洞的出口,有两根索道,从这边的崖壁上,一直滑到了那边的山洞里。索道的下面是排着长长队伍等待着坐索道的游客。
顺着通道往下走,只见从悬崖峭壁上涌出了一股水流,在瀑布的下面,一架水车在缓缓转动。
接着,我们又去了三道峡、四道峡,在小路的尽头,是一个大瀑布,真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气势,接着我们又去了小溪边玩起了水,我还在河里抓住了几条小鱼呢!
五道峡里面的山峰有的像一个数字“7”,有的像一个大砍刀,还有的像三个好朋友肩并肩地挨在一起说悄悄话呢!我们登上了一座拔地而起的高峰,从山顶往下望去,只见山下的美景尽收眼底,连山上的瀑布也变成了一条银白色的飘带呢!
啊!我佩服大自然创造出了那美丽的山谷、悬崖、峭壁、高峰……五道峡,我爱你的美!
五道峡位于保康县南部,距县城22公里,由五个峡谷段构成,峡长约7。5公里,峡内山峰、溪流相连,溪流清澈,构成一幅奇、险、雄一体的天然画卷。
刚进去,走四五十米,就上古木桥,桥上的风景非常迷人,尤其是一挂瀑布,从直插云霄的悬崖上飞落下来,跌入河谷,激起了雪白的浪花。古木桥飞架*,桥下流水飞溅,水轰轰作响,好像在欢迎游客的阵阵掌声。
穿过古木桥,前行一段弯弯曲曲的小路后,你就能看到美丽的溶洞洞口。
刚进去时是伸手不见五指,后来才出现一丝彩灯的光亮,看见这些千姿百态的石钟乳,高低错落的石笋、石柱、闪烁不停的霓虹灯,好像春天的百花园。
穿过溶洞下台阶,那旁边有个水风车洒出来的水花,让路人们清爽极了,嬉戏的小鱼、小虾显得格外迷人,到了木廊里坐下来,你会看见游客们吃自己准备的干粮。
走上山顶,是第五道峡,玻璃桥,买了门票后,穿上鞋套,兴地走上去,不一会你会手脚发抖,继续向前走,低下头,你会看见整个峡谷的风景。走过玻璃桥后,坐上长长的滑梯,又回到了那个木廊旁,走几步后就到了不老泉井口,传说谁喝了不老泉水,谁就会长生不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