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 3
暑期跆拳道第二次考级了,我要考的是黄绿带,听说黄绿带考级有劈叉,我很害怕,因为压腿很难受,其他同学们压下去脸上呲牙咧嘴的,我也不例外,而且压不下去时还要被教练硬来,压的我们“遍体磷伤”。
周三,学完跆拳道,回到家里,我先做着热身活动:太极一、二章,横踢、下劈。妈妈在大厅都能听到我“嘿哈”,“嘿哈”的叫声,热身活动做好了,妈妈就催着我压腿,我两腿横向劈开。然后妈妈说:“下去,对,就这样,下去。”我下到了自己的极限,妈妈摇了摇头,然后走了过来。踩着我的屁股,硬把我压了下去,“啊”好痛呀!妈妈严肃的说:“这样的话,考级你保证考不上”。于是,妈妈就去洗澡了,趁妈妈正在洗澡,我就忍着痛,使劲往下压,又做了几次热身活动。
妈妈洗好澡了,过来检查我的劈叉,我就像刚才那样压了下去,自己也使着吃奶的力气,尽全力压了下去,没想到的是,妈妈 脸上露出了微笑。她高兴地说:“付子豪,你太厉害了,横叉压下去了!”我看了看自己的腿,“哈哈!我真的压下去了!”就在我高兴的时候,妈妈又说:“光压下去了是不行的,还要看你能坚持多久呢。”我一听,又来劲儿了,我像刚才那样压到了底了,接着妈妈就开始计时了,坚持到了一半,我坚持不住了,膝关节后面和大腿根部都像针扎了一样痛。我还是忍着痛,因为我知道坚持到最后就是胜利。五、四、三、二、一,太好了,“我坚持到二十秒了!下一次,我的目标是四十秒!”
从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持之以恒,就没有做不到的事情,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