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我就成为你——老师 3
父爱不如母爱那样体贴入微,随处可见,他一般是埋在心底,只有在关键时刻才显露出来;他的严厉有时是恨铁不成钢,当你做出成绩的时候他会欣然一笑。——题记
爸爸,你已经41岁了吧?你的两鬓青丝早已夹杂着几缕白发,你的眼角也有了岁月的痕迹,你不再像我小时候那样,仿佛有用不完的力气,如今你把一句“人老了,让我休息一下”挂在嘴边。你不知道,在旁边的我是多么感慨、惋惜。
爸爸,长大后我就要成为你,成为一个默默关心孩子的父亲。
我忘不了,疾风骤雨后的温暖如初。
“你这是怎么了?考试考不好,作业做不好,连吃饭都不会吃了?”“我……”看着爸爸因愤怒而青筋暴露的脸,我竟一时无话可说。
“我告诉你,你不要以为自己考得可以,就可以飞起来了!你现在快去写作业!”爸爸见我没说什么,指着我的房间对我吼道。
我低下头,咬着嘴唇,提着书包慢慢地走进房间。爸爸没看见我的眼泪早已溢出了眼眶。将书包放在书桌旁,扭头看向窗外。
窗外,秋风将树叶从地上卷起,又落下,树木大多枯黄衰败,远处的天空上缓缓飞过几只落群的孤雁,围着一只小雁,默默地飞着。我的心中顿时有一种想说却说不出口的惆怅。
四年前,也是在一个深秋的夜晚,发生了一件我不会忘记的故事。
那一次,我发了一场急性的猩红热,头昏眼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只感觉到,有一只温暖的大手,紧紧地抱住了我,轻轻地对我说:“没事儿,没事儿,我不会与你分开的。”。当时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你一个人,抱着我坐上出租车,再抱着我去问一个个医生,抱着我去付款,你都是一直抱着我,让我感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安全感。
我第二天醒来时,只看见你在窗户边抽着烟,眼睛中闪着泪光,显得格外的苍老,一圈深深的黑眼圈像一道锁链,将你的眼睛牢牢锁住。
我不会忘记这一双沉稳有力的眼睛与那一双温暖的手。
这一次,我没有什么怨言,只是默默地写完了作业,走出房间,看见你站在窗台边抽着烟,那双眼睛还是那么有力。我走过去,轻轻拍拍你的肩膀,你回头看看我,说:“写完了?前面我有点粗暴,不过没事儿,没事儿,我是不会放弃你的!”你笑了笑,伸出手来握住我的手,那双手还是那么温暖。
我看见你的笑容,心中顿时阴云散开,我也笑了笑,冲你点了点头。
爸爸,我不会忘记你那温暖的手与有力的眼,你的爱是不耀眼的,但是是最沉默的。人们都说父爱如山,我也认为如此。我要成为你,成为一个默默为孩子付出,却不会太张扬爱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