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家的院子里有一棵浓密的大树,树上住着鸟妈妈和她刚出生不久的鸟宝宝。
星期天的上午,小明正在家里看电视。突然,听见了院子里叽叽喳喳的叫声。他连忙出去一看,哦,原来一只野猫正望着小鸟,想吃掉他们。小明惊慌地想:“不好,小鸟有危险,我得想办法救他们!”他眼珠子一转,小明想到办法了。他大喊着一直把手挥来挥去,想把野猫吓走,可是,野猫根本不吃他那一套!小明又想了一个办法,他找来一根棍子,对着野猫一顿挥舞,野猫这才吓得落慌而逃。
鸟宝宝得救了,它们对着小明叽叽喳喳地叫着,好象在说:“谢谢你救了我们。”小明心里乐开了花,他用他的勇敢和机智救了鸟宝宝。